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美边界预计7月重开 未来几天公布细节

www.creaders.net | 2021-06-16 07:38:4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二(6月15日),加拿大内政事务部长勒布朗(Dominic LeBlanc)透露,联邦政府正在和各省政府对话,制定重新开放加美边界的措施,并有望在未来几天内公布更多的细节。

美国欲向美加边境派兵严防疫情被加拿大拒绝:“没这个必要”_杜鲁多

据本地英文媒体NEWS 1130报道,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也就是从于2020年3月开始,加拿大和美国边界一直禁止非必要的旅行,以防新冠病毒传播。然而,随着疫苗接种率不断增加,要求放开出入境限制的声音越来越高,而在本月早些时候,联邦总理小特鲁多证实,政府正在考虑解除两国之间的旅游禁令。

在本周二,加拿大内政事务部长勒布朗(Dominic LeBlanc)向媒体透露了更多的消息。

他说,政府正在制定重开边界的措施。这些措施会在几周内分阶段、逐步展开,以适应形势的需要。“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对这些具体措施和……实施细节有更多的说法。”

然而在重开边界之前,有一个难题需要解决,就是疫苗护照系统。联邦政府的目标,是向所有接种过疫苗的加拿大人提供一份文件,作为他们在境外旅行时的证明。可是健康卫生是各省管辖的范畴,所以联邦政府想要向国民颁发疫苗护照,就需要同各省的政府谈判。

勒布朗说:“我们迫切需要拿出一个安全、可靠、可能是数字化的疫苗接种证明,这是我们正在与各省合作研究的问题……如果在7月或8月晚些时候就分阶段调整边境措施(phased adjustment of border measures),那么我们可能必须采取过渡措施(transitional measure)。”

尽管部长似乎刻意没有用“重开”这个词,而用了“分阶段调整边境措施”,但是这已经能让人感觉到,重开加美边界已是箭在弦上了。

勒布朗强调,对于打算在境外旅行的加拿大人来说,疫苗护照系统将会是最好的公共安全平台。

这其实也是联邦总理小特鲁多的想法。本月早些时候,小杜总理曾表态说,加拿大和美国的边界将逐步重新开放,会首先让那些完全接种疫苗的人自由进出。

勒布朗未能公布更多的重开边界的细节,但是他透露说,在下周一之前会有更多的信息公布。

另一方面,鉴于加拿大卫生当局还没有公布疫苗接种后的说明手册,联邦新民党党领驵勉诚(Jagmeet Singh)呼吁,小杜的政府应该快点行动起来,为已接种疫苗的人出台指引方针,告诉他们完成了两针疫苗接种后,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

他提到,美国已在几周前出台了疫苗手册,里面包含了详细的指导,告诉人们如何接种第一针疫苗、如何接种第二针疫苗,以及在完成了全部的接种之后,可以做什么事情。

“当局需需要让接种者非常了解疫苗的效用,这样才能对未来的旅行做出良好的决定”,驵勉诚说。

据悉,到目前为止,大约只有13%的加拿大人接种了两针疫苗,但是这一数字有望在未来几周内大幅上升,因为现在每周都有数百万人接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3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4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5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