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最新建议:停打AZ!第二针mRNA效果更好

www.creaders.net | 2021-06-17 15:40:3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发出一项最新建议,加拿大各省在大多数情况下应停止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即使是第一剂已经接种了阿斯利康的人士,第二剂也不要接种阿斯利康。

加拿大最新建议:停打AZ!第二针mRNA效果更好

图源:Oscar del Pozo/AFP/Getty Images via CNN

NACI周四表示,接种了第一剂阿斯利康的人士,第二剂应该接种mRNA疫苗,即辉瑞和Moderna疫苗。

NACI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说:“根据新出现的证据,这种混合疫苗方案可能会产生更好的免疫应答,对于第一剂接种阿斯利康/Covisshield疫苗的人士,现在首选的第二剂是mRNA疫苗。”

此前,NACI作为由志愿者专家组成的独立机构已经表示,考虑到疫苗诱发免疫性血栓性血小板减少症(VITT)的相关风险,阿斯利康疫苗不是第一剂接种的“首选”产品。

血栓风险随时间推移增加

NACI指出,接种了第二剂阿斯利康的人也有发生VITT的风险。虽然有人认为第二剂阿斯利康后VITT的发病率低于第一次接种后,但NACI表示,在接种第二剂后,出现这种症状的可能性“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目前估计每60万人中约有1人”。

此前,NACI曾表示,加拿大人如果不想等待一款mRNA疫苗,可以选择病毒载体疫苗,如阿斯利康。

但是今天该委员会表示,已经更改了指引,应该第一剂就接种辉瑞或Moderna疫苗,除非是对mRNA疫苗的成分有过敏反应。

NACI说,各省可以很容易地转向接种mRNA疫苗,因为加拿大将在未来几周收到大量辉瑞和Moderna疫苗,预计本月将有1400万剂疫苗到达。

自5月初以来,加拿大所有省份都已停止使用阿斯利康作为第一剂疫苗,一些省继续将阿斯利康作为第二剂接种。

NACI表示,已经接种了两剂阿斯利康的人士“可以放心,疫苗对感染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对重症和住院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阿斯利康与mRNA混打效果更好

该疫苗委员会也表示,来自德国研究的证据表明,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与第二剂辉瑞疫苗混打,实际上可以产生“可能更好的免疫反应,包括针对相关变种的免疫反应”,比两剂都打阿斯利康疫苗要好。

NACI现在还建议,接种了第一剂mRNA疫苗的人士,第二剂接种同款疫苗。

NACI说,第二针应该与第一针相匹配,除非“没有现成的相同产品,或者第一针使用的产品未知。”

委员会说,两款mRNA产品可以被认为是“可互换的”。

截至6月5日,210万加拿大人注射了一剂阿斯利康,15,186人注射了两剂。自6月11日以来,在7408例疫苗不良副作用报告中,有1565例被认为“严重”,如导致严重的过敏反应或疫苗诱导的免疫性血栓性血小板减少症。

加拿大疫苗接种计划的负责人Krista Brodie准将说,目前加拿大仍有大约60万剂阿斯利康未使用,将由各省和地区决定如何最好地使用它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