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报告:加拿大法律未能挡住中国奴工商品进口

www.creaders.net | 2021-06-21 18:12:2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报告:加拿大法律未能挡住中国奴工商品进口

加拿大一劳工组织公布报告称,加拿大在禁止进口奴工商品方面不如美国。(Shutterstock)

加拿大一个劳工权利组织周一(6月21日)公布报告称,有新的证据表明,中国和其它地方强制劳动制造的商品已进入加拿大。虽然去年加拿大联邦政府实施新法律,禁止进口全部或部分由强制劳动生产的商品,但到目前为止,没有迹象表明,根据这项法律,任何奴工商品被禁止或受到了惩罚。

据《国家邮报》报道,劳工权利组织“地面之上”(Above Ground)网站发布的报告显示,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两家公司已将数十批在中国生产的马来西亚棕榈油和服装运抵加拿大。

确认的奴工商品只是冰山一角

“地面之上”总部位于渥太华。该组织称,他们可能只确认了“一小部分”抵达的物品,这是因为只能从美国获取公开的进口记录。在加拿大,联邦政府对发货人的“提货单”数据保密。

该组织还表示,这些文件很少显示进口商品的制造商,即使显示,也可能是成品制造商,而不是供应商在使用强迫劳工。同时,加拿大公司可以请求美国当局将他们的货物记录从公开记录中完全删除。

报告显示,“我们从这一有限的调查中发现的,可能只是加拿大进口商与海外强迫劳工联系的更大的冰山一角。”

据信,大部分这类商品产自中国大陆。有证据表明,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被强迫在棉田和工厂里工作。

“地面之上”组织发现的仅有线索之一来自美国的运送记录,它表明进口货物何时到达美国港口,然后送往加拿大。加拿大多家媒体之前曾报道,一些商品在美国强制劳工法下是被禁止的,但它们却来到了加拿大。

在美被禁中国公司产品 却销到加国

该组织阅读了同样的记录,又发现了两家被列入美国黑名单的公司,其产品最终销往加拿大。

一个是中国服装制造商中国英腾集团(Hero Vast Group),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称该公司雇用监狱劳工。美国记录显示,自2018年以来,至少有6批英腾产品进入加拿大,由两家独立的公司进口。

另一个是马来西亚森达比种植园(Sime Darby Plantation)生产的棕榈油。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说,该种植园显示出国际劳工组织(ILO)的11项强制劳动指标。

该报告称,自2018年以来,加拿大已收到29批森达比棕榈油,包括去年12月以来的5批。

“地面之上”还调查了尚未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产品,但有其它证据表明这些产品可能使用了强迫劳动。

据媒体和非政府组织报道,这其中包括青岛泰光制鞋公司(Qingdao Taekwang Shoes)的产品,该公司工厂接收了8,900名新疆少数民族成员,他们在工作之余接受“再教育”。报告称,自2007年以来,只有不到200批鞋抵达加拿大。

“地面之上”指出,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的回应不够充分。在回答该组织的问题时,CBSA拒绝透露违反新规定的进口商是否会像在美国那样受到惩罚。

CBSA告诉“地面之上”,它不会透露任何在现有强制劳工法下受到执法行动的进口商的名字。“总的来说,它只是一个黑匣子。”该组织的女发言人洛里沃勒(Lori Waller)在谈到渥太华的这项计划时说。

呼吁加拿大加强执法

在停止进口强迫劳工商品之前,相比于美国法律中提到关于强迫劳动的证据是“合理但不是结论性的”,加拿大法律要求,必须有“法律上充分和可辩护的证据”证明有强迫劳动,还允许进口商证明是相反的情况,并放行其货物。

报告称:“加拿大必须超越文字,用法律手段切断加拿大与海外强迫劳工的商业联系。”这包括严格执行现行法律,实施“人权尽职调查”立法,主动要求企业消除其供应链上的强迫劳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