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打了两剂疫苗后能做什么?专家解答6个问题

www.creaders.net | 2021-06-23 15:12:0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不断攀升,超20%人口已经完全接种了两剂疫苗。那么,完全接种后允许做些什么事呢?官方指导什么时候出来呢?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Dr. Theresa Tam在本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正在讨论这个问题。”

对此,专家们已经对一些问题提供了一些看法。

1 两名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可以拥抱吗?

麦克马斯特大学的传染病医生兼副教授Dr. Zain Chagla回答说:“可以。”

“在这种情况下,传播风险非常低,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导致并发症的风险也很低。”

多伦多Sunnybrook健康科学中心ICES(医疗研究中心)的传染病流行病学家Maria Sundaram也同意,拥抱是一种低风险的互动,只要两人都已完全接种疫苗,且在第二剂疫苗接种后已经等待超过两周时间。

2 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可以在室内聚会吗?

Chagla和Sundaram都认为完全接种者的室内聚会是低风险活动。

完全接种者将病毒带入室内环境的风险很低,即使有人确实带来了病毒,其他人的实际感染风险也较低。如果有人确实感染了,那出现严重并发症的风险也会降低。

不过,Chagla谨慎地补充说,加拿大人应该继续遵守当地的公共卫生规定。例如,安省卫生官仍然表示,人们应该只能在室外与家庭以外的人聚会。

3 完全接种疫苗的老人可以拥抱未接种疫苗的孙子或孙女吗?

Chagla回答说,是可以的,但是有一个警告。他说:“应该对免疫力低下或脆弱的孩子谨慎一些。目前来看,要为儿童接种疫苗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考虑到他们出现并发症的风险较低,并且完全接种者的传播风险较低,因此可以拥抱儿童。”

Sundaram则建议要考虑另一个因素:“要知道儿童有多少其他接触者。限制与未接种疫苗儿童的接触时间,或者戴上口罩给所有人额外的保护,才是明智的。”

4 完全接种疫苗的父母,可以和没有接种疫苗的孩子一起出去么?

安省密西沙加Trillium Health Partners的传染病医生Dr. Sumon Chakrabarti回答说:“如果婴儿很小,那么母亲的部分抗体仍然会在一段时间内起到保护作用。不过,我并不是说你可以把婴儿带去可能有很多感染者的工厂,但我确实认为一起出门应该是安全的。”

“我们可以保护儿童的最佳方法就是降低社区感染率,而这就是我们现在已经实现的。而且即使孩子莫名感染了COVID-19,也通常不会因此而生病。”

Sundaram说,完全接种疫苗的父母能与未接种疫苗的孩子一起做什么事,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这没有绝对一刀切的答案。

以下是流行病学家建议家庭考虑的一些事项:

与老年人相比,儿童感染COVID-19的可能性更小;

疫苗对变种病毒的有效性有所降低,但在接种两剂疫苗的两周后,产生保护的有效率仍然较高;

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感染COVID-19的可能性很小。但是这受到其他因素影响,包括他们的孩子是否接触过有病毒传播的环境,比如室内、拥挤的地方或通风不良的建筑物。

5 如果有些人只接种一剂疫苗,或者根本无法接种疫苗,怎么办?

有些人因过敏反应,而不能接种任何疫苗。Chakrabarti说:“我总是说,没有零风险这样的情况。但我认为,从务实的角度来看,如果没有接种疫苗的人,与一群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在一起,那么传播风险会非常小,患严重疾病的风险也很小。”

Chakrabarti指出:“这正是群体免疫的含义,也是我们将要看到的——保护那些因任何原因无法接种疫苗的群体。”

6 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可以摘下口罩吗?

Chakrabarti的回答是肯定的,仅限与其他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在一起。“接种第二剂疫苗的两周后,你的传播风险会大大降低。如果你和一群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在一起,那几乎没有传播风险。”

看完了上述几个问题和专家的看法后,大家是不是对接种疫苗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