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印度Delta Plus新变种来袭!加拿大已有至少1例

www.creaders.net | 2021-06-23 15:13:5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早在6月16日之前,加拿大就已经发现了一例Delta Plus变种感染者。那么,你了解这是什么COVID-19变种病毒吗?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于本周三(6月23日)表示,该国已发现约40例Delta变种感染者携带了新的突变。该突变的Delta变种病毒,被称为Delta Plus,似乎更具传播性,并建议各邦增加检测。

什么是Delta Plus变种病毒?

这种在印度被称为Delta Plus的变种病毒于6月11日在英国公共卫生公告中首次报道。它是在印度首次发现的Delta变种的一个亚系,并获得了称为K417N的刺突蛋白突变。该突变也曾在南非首次发现的Beta变种中发现。

一些科学家担心,这种突变,加上Delta变种的其他现有特征,可能会使其更容易传播。

印度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K417N突变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因为它原本存在Beta变种中,具有免疫逃避特性。”

印度顶级病毒学家Shahid Jameel说,众所周知,K417N会降低治疗性单克隆抗体混合物的有效性。(注:提取康复者血浆中可有效中和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通过克隆单一细胞的方式大量生产这种抗体,这就是单克隆抗体,可用于防治新冠病毒感染。)

哪些国家已有Delta Plus变种病毒?

早前,6月16日的数据显示,至少有197例Delta Plus变种病毒感染者。他们来自11个国家,包括英国(36例),加拿大(1例),印度(8例),日本(15例),尼泊尔(3例),波兰(9例),葡萄牙(22例),俄罗斯(1例),瑞士(18例),土耳其(1例),美国(83例)。

最新消息,印度于本周三(6月23日)报告,在该国马哈拉施特拉邦、喀拉拉邦和中央邦发现了大约40例这种变种病例,但没有观察到感染率的显著增加。印度最早于4月5日检测到Delta Plus变种病例。

英国表示,其前5例病例于4月26日进行了病毒测序,发现他们是来自或过境尼泊尔和土耳其的旅客的接触者。

英国和印度的病例中没有死亡报告。

对Delta Plus变种病毒有什么样的担心?

印度和全球正在进行研究,以测试针对Delta Plus变种病毒的疫苗有效性。

世界卫生组织在发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说:“世卫组织正在追踪这种新的Delta变种,就像我们对其他具有额外突变的变种病毒所做的一样。”

“目前,这种变种似乎并不常见,目前仅占Delta变种系列的一小部分。Delta变种和其他流行的变种仍然具有更高的公共卫生风险,因为它们都已被证明会增加传播。”

但印度卫生部警告说,被发现的地区可能需要通过专注于监测、加强监测、快速追踪接触者和优先接种疫苗来加强公共卫生反应措施。

在印度刚刚摆脱了世界上最严重的病例激增之后,有人担心Delta Plus会给印度带来另一波疫情浪潮。

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的科学家Tarun Bhatnagar说:“突变本身可能不会在印度引发第三波疫情,但是这取决于与COVID-19相关的措施。如果做得不好,可能会导致新的疫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