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国再现大型儿童坟冢 原住民儿童成北京利器

www.creaders.net | 2021-06-24 10:46:37  德国之声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再现大型儿童坟冢 原住民儿童成北京利器

萨省发现大型儿童坟冢

加拿大卑诗省一间原住民寄宿学校遗址上月掘出215具儿童遗骸,相隔不足一个月后,萨斯喀彻温省南部一间原住民寄宿学校遗址周三(23日)亦发现数百个无名墓碑及761具遗骸,当中大部分是儿童,数量是卑诗省原住民学校3倍。代表萨斯喀彻温省74个原住民部落的主权土著民族联合会(FSIN)指,今次发现的无名墓碑数量或创下加拿大历史纪录。

无名墓碑位于马丽瓦尔印第安原住民寄宿学校遗址,距离萨斯喀彻温省首府里贾纳以东140公里,初步估计有标记的墓碑仅佔总数三分之一。原住民部落考维塞斯第一民族(Cowessess First Nation)称,工作人员以地底探测仪器扫描学校附近,发现数百个没有标记的墓碑,形容发现可怕及令人震惊。

学校于1899年由天主教会成立,前身是一个1885年启用的公墓。学校营运70年后于1969年移交联邦政府管理,1987年由考维塞斯第一民族接管,10年后正式关闭。考维塞斯第一民族于3周前联同萨斯喀彻温省理工学院在学校遗址调查,结果有惊人发现。

考维塞斯第一民族族长德洛姆(Cadmus Delorme)表示,每个考维塞斯部落成员均有家人埋葬在墓园中,当得悉部分墓碑没有标记时,仍持续感到伤痛。他希望将来可辨认无名墓碑,并兴建一座纪念碑,让后人铭记长眠于此地的死者。萨斯卡通市同时下半旗致哀,悼念不幸死亡的原住民无名儿童。

马尼托巴大学副教授辛克莱(Niigaan James Sinclair)称,原住民组织真相与和解委员会于2015年建议调查原住民寄宿学校遗址,但联邦政府拒绝。他指不少原住民儿童入读寄宿学校后,便永远无法再回家,不少家庭痛失孩子。他又指,加拿大曾有146间原住民寄宿学校,相信会发掘出更多无名墓碑。

真相与和解委员会数据显示,6,000名原住民寄宿学校学童下落不明,另有逾4,000名原住民妇女及儿童遇害或失踪。委员会建议透过加拿大皇家骑警的DNA资料库,比对发现的原住民遗骸,然后交还予死者家属。

原住民的命也是命 vs.中国的真相在哪里

加拿大对原住民犯下的历史罪行成为中加在联合国交锋时北京使用的利器。当加拿大周二(6月22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谴责中国新疆和香港的人权状况时,北京则回应呼吁对加拿大侵犯原住民权利的行为进行调查。

中方的声明引用了今年5月发现的215具原住民儿童遗骸的事实说道:“历史上,加拿大剥夺了原住民的土地,杀害了他们,并根除了他们的文化。我们呼吁对所有对加拿大原住民丶特别是儿童犯下的罪行进行公正的调查。”

这一声明还写道,在1830年代至1990年代之间,加拿大有超过15万名原住民儿童被强行从父母身边带走。

加国再现大型儿童坟冢 原住民儿童成北京利器

那些孩子的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原住民的命也是命。加方必须深刻反省这些毫无人道的行为,不要指望几句简单的道歉和漂亮话就能应付了事。他说,“这种虚伪和双标令人不齿。加方应停止自欺欺人,正视自身在人权领域的严重问题,对历史和世界做出应有的交代。”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二在渥太华对记者说,“在加拿大,我们有一个真相与和解委员会。中国的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在哪里?他们的真相在哪里?”他说,“中国甚至不承认有问题存在。这是一个根本的区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