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大温女孩医院办婚礼嫁亚裔小哥 癌症母亲目睹全程

www.creaders.net | 2021-06-25 11:26:0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624-01

1、泪奔! 大温女孩医院办婚礼嫁亚裔小哥 癌症母亲目睹全程 16小时后去世

近日,距离温哥华市区70公里的阿伯茨福德市的一对新人在医院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婚礼。新娘的母亲患癌住院,病情变化在一朝一夕,为了让母亲亲眼目睹婚礼,两位新人一拍即合,在3个小时内策划了一场婚礼,他们把会场直接搬到了病房里。

罗宾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阿伯茨福德女孩,她是家里的独女,和母亲感情最好。今年刚24岁的她,从没想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会来的这么快。2021年5月,罗宾的母亲纳丁被查出乳腺癌,在疫情期间她们也想办法拿到了一个床位,纳丁很快得到了治疗。

但是癌症发展的速度比她们想象的都要快。化疗后的复查结果让所有人绝望,纳丁的癌症转移的比一般人要快,癌细胞已经从乳腺转移到肺部了。医生告诉罗宾,母亲时日不多了。于是,6月16日,罗宾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和交往了2年的男朋友说了一个想法,她想在病房里举办婚礼,让母亲临走前看到自己幸福的模样,让她了无牵挂的走。

罗宾的男朋友朴西蒙被她的孝心打动,两个人一拍即合,一个出门买结婚注册表格,一个去准备衣服。走之前罗宾还问护士借了个空病房,护士问她要做什么,她回答:“要结婚。”

护士惊讶地和罗宾谈了细节,之后她立刻召集其他护士,合力帮两人布置起了“结婚会场”。3个小时之后,朴西蒙拿着结婚注册表格风风火火回到了医院,在病房门口,他看到了穿着白色婚纱绝美的新娘罗宾,他一时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等到两名新人走到护士们帮她准备的结婚会场时,他们更是吃了一惊。短短3个小时,护士们找来了花瓣,彩灯,音响,把这个小小的病房打扮的十分漂亮,甚至还帮这对新人准备了婚礼步道。

随着婚礼进行曲响起,罗宾的父亲挽着罗宾的手,从步道的起点,两人一步一步往前走,在母亲的注视下,拉着女儿走完了这充满祝福的步道。罗宾的未婚夫朴西蒙——这个理解她,支持她的男人,正在步道的尽头等着。他们还用手机开着视频,为朴西蒙身在韩国的父母直播这场突发的婚礼。

看着这对忙着签字的新人,病床上的母亲纳丁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她的小公主长大了成家了,但是她却只能陪她走到这里了。最后,两人在病房里交换了结婚誓言之吻。这场没有亲朋好友,只有消毒水味道的婚礼,却是如此的幸福温馨,让人永世难忘。

这时,罗宾的母亲纳丁突然坐起来,鼓掌欢呼,并且告诉她:“我真的很高兴” 。现在回想起来,罗宾觉得当时母亲的精神实在太好了,她不知道,这也许就是咱们华人说的回光返照。婚礼过后16个小时,罗宾的母亲纳丁就在举办婚礼的病房咽下了最后一口气,享年58岁。从最初查出乳腺癌到她去世还不到一个月。

愿所有的父母都能注意身体,经常体检,有情况早发现早治疗,健康幸福地走过往后余生。

2、印度Delta Plus新变种已登陆加拿大!传播更凶猛攻击性更强,疫苗还有用吗?

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种病毒已经成为目前发现最具传染性的毒株,且更容易导致病患重症。更惨的是,Delta变种病毒出现另一种变异体“Delta Plus”病毒,传播更加凶猛攻击性更强,且有更强的抗药性。而在加拿大,早在6月16日之前,就已经发现了一例Delta Plus变种感染者。专家警告,Delta Plus传播更加凶猛,甚至只与患者短暂接触就可能被感染。

目前英国、美国、加拿大等11个国家已宣布,发现了Delta Plus变种病例。源于印度的Delta新冠变种毒株因为传染力强,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美国疾控中心(CDC)均认为它已成全球主要流行病毒株。但印度当局22日宣告,3个邦发现升级版的新变种病毒,命名为Delta plus,并把它列为“高关注病毒株”。

印度政府表示,已发现22个Delta plus病毒感染案例,分别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喀拉拉邦、以及中央邦。当局指出,科学家在实验室经过基因定序后告诉政府,Delta plus具有三个令人担忧的特征: 传播力更强、与肺细胞受体的结合力更强,并可能降低单克隆 (monoclonal) 抗体反应。专家表示,新变种对印度政府刚批准的单克隆“抗体鸡尾酒疗法”出现抗药性。

除了印度,Delta plus已蔓延至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0个国家。专家表示,Delta plus的传染力极强,如果走在未带口罩的Delta plus感染者身边,普通人就可能被传染。

印度教国家医院的胸腔医学顾问兰斯·平托 博士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说:“我们非常关注Delta plus变体,因为它包含了一个Beta变体的突变特征,也就是能避开阿斯利康疫苗的保护(印度大多数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在印度刚刚摆脱了世界上最严重的病例激增之后,有人担心Delta Plus会给印度带来另一波疫情浪潮。更加让人担心的是,Delta plus变种已经至少在11个国家开始传播。早在6月16日的数据就显示,至少有197例Delta Plus变种病毒感染者,包括英国,加拿大,印度,日本,尼泊尔,波兰,葡萄牙,俄罗斯,瑞士,土耳其和美国。

世卫组织表示,组织正在追踪这种Delta plus新变种病毒,就像我们对其他具有额外突变的变种病毒所做的一样。印度权威医学院“全印度医学科学研究所”校长古莱里亚说,目前Delta+在印度传染有限,但仍不可掉以轻心,必须谨慎。如果确诊再次增多,印度可能重新封锁,再来的6到8周至关重要。

不过也有病毒学家质疑将Delta Plus标记为令人担忧的变体,称尚无数据证明该变体更具传染性或能导致更严重的疾病。“目前还没有足够生物学和临床信息数据支持。”伦敦皇家学会会员、印度女病毒学家Gagandeep Kang博士说。此前据世卫报道,Delta毒株已传播至92个国家和地区。

3、加国生活成本最贵城市排行 温哥华第一多伦多第二

人力资源咨询管理公司美世(Mercer)近日发表年度生活成本调查显示,温哥华被评为加拿大生活成本最高的地方。根据第27次年度调查,温哥华上升了一位,在世界排名榜上位列93位,是加拿大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多伦多则位居全国第二,世界第98位。

这项年度生活成本调查,考虑了房地产、通胀、商品和服务价格波动等因素,以确定其排名。除了温哥华,美世指出,大多数加拿大城市在今年的排名中保持稳定。多伦多与去年排名持平、满地可上升8位,排名全球129,卡加利上升1位至145,渥太华则下降了5位至156位。

从全球来看,土库曼斯坦的阿什哈巴德是世界上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它超越了香港,后者连续三年被美世评委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值得注意的是,调查还发现黎巴嫩的贝鲁特上升了42个名次,今年排名第三。美世表示,这是过去几年政治动荡加新冠疫情导致的结果。至于生活成本较低的居住地则包括赞比亚的卢萨卡(Lusaka)和格鲁吉亚的提比利斯(Tbilisi)等。

4、温哥华人受不了:下周气温43度创纪录

对温哥华人来说这个周末将非常难熬,通常出现在美国西南部heat dome强高压天气罕见地出现在温哥华上空,专家预测温哥华可能会进入这座城市历史上最热的时期,体感温度会达到43°C,建议没有空调的朋友赶快找个有空调的朋友避难,因为统计数据显示只有40%的温哥华人有空调。

The Weather Network预测,本周日和下周一温哥华的气温预计将达到35°C,体感气温为43度,创历史记录,所幸高温只有两天,将在下周消失。

据悉导致高温的主要因素是一种称为heat dome的天气现象。heat dome天气通常不会在温哥华这个地区出现。通常在美国西南部会找到它们。但根据The Weather Network的说法,本周六heat dome将直接出现在卑诗省的上方。天气报告显示,周日和周一可能是卑诗省多个城市历史上最热的一天,也称其为“极端天气事件”。

The Weather Network 指出,根据他们的数据,超过 60% 的卑诗省人家中没有空调。如果要避难,建议您要么前往Prince Rupert,要么置身在大海中。强调是在海洋中,不是在海边,因为海边一样热。如果你无法置身在大海中并且还得在没有空调的家中工作,自求多福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