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注意!司机这个"礼貌"动作竟会致行人死亡

www.creaders.net | 2021-06-27 12:31:4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626-01

1、刚刚!加拿大发布指引!完全接种基本不用戴口罩!小心第4波秋季卷土重来

随着疫苗接种率不断提高,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 6月25日 发布了完全接种疫苗的指引,所有五个场合基本都可以不用戴口罩了,包括室内室外聚集。

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周五发布的数据模型表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持续下降”,特鲁多总理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大流行的曲线轨迹正在改善。在今天的讲话中,特鲁多提供了加拿大在大流行结束前继续缓慢前进的主要总结。特鲁多用法语说:“在过去的 15 个月中,这些数据模型并不总是预测好消息,但是,由于人们一直在接种疫苗,一直呆在家里并遵守公共规则,目前的情况非常令人鼓舞。”

周五的模型显示,自 4 月中旬以来,传染指数“Rt”一直保持低于1,预期未来两个月,加拿大的新增病例、住院人数、ICU 入院人数和死亡人数将会继续下降。特鲁多说:“如果我们保持这种势头,如果我们继续小心谨慎,如果我们接种疫苗,病例数将继续下降,这意味着我们可以继续谨慎地重新开放。”

然而,最新数据有一个警告:Delta变种的威胁继续构成真正的风险,因此,如果疫苗接种率没有提高,则需要“持续努力控制”,以避免疫情秋季或冬季卷土重来。模型显示,如果Delta变体成为主要毒株,加拿大可能再次面临医院超出负荷的风险,因为Delta变体的传播能力比COVID-19原始毒株高出50%,并导致更严重的感染。

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博士周五表示,Delta变体对那些没有完全接种2剂疫苗的人构成了更大的威胁,并指出尽可能为更多年轻人接种疫苗将有助于抵御进一步的传播。谭博士说,总体而言,数据显示疫苗被证明具有“高度保护性”,因为“接种疫苗后报告的病例比例很低”。

加拿大政府周五公布了一种网上“风险评估工具”,个人可以使用它来确定某些活动的安全性,具体取决于疫苗接种情况、以及所在地区的疫情病例情况和个人健康风险。此外,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还首次发布关于完全接种人士的行为建议,说明在您完全接种疫苗后,什么是安全的,什么是不安全的。

一般来说,户外活动仍然是最安全的选择,如果不是每个人都完全接种疫苗,大型室内聚会可能会带来更大的风险。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博士说:“如果你接种了疫苗,你会得到疫苗提供的真正令人难以置信的保护,那么你可以在不戴口罩和保持身体距离的情况下做更多事情。”谭并补充说,这仍然取决于你居住地方的公共卫生限制。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发布的这份指引分别对五个场景做出指引:

一、户外与一小群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在一起,例如小家庭烧烤。如果你完全接种,则不需要戴口罩或保持必要的身体距离。

二、室内与一小群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在一起,例如与一小群朋友共进晚餐,一起观看电视体育赛事,拥抱问好。如果你完全接种,则不需要戴口罩或保持必要的身体距离。

三、户外与来自多个家庭的人在一起,这些人或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或他们的疫苗接种状态未知。对于完全接种者,则不需要戴口罩或保持必要的身体距离。

四、室内与来自多个家庭的人在一起,这些人或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或他们的疫苗接种状态未知。例如私人庆典或仪式、健身场所。对于完全接种者,遵循所有者/组织者为降低 COVID-19 风险而采取的措施;如果您有风险会患上严重疾病,请考虑戴上口罩并保持身体距离;如果可能,保持门窗打开。

五、室内或室外的大型密集活动,例如:音乐会。指引:对于完全接种者,如果您有风险患更严重疾病,请考虑戴上口罩并保持身体距离;即使您没有风险,您仍然可以考虑在室内拥挤的环境中戴口罩;遵循所有者/组织者为降低COVID-19风险而采取的措施。

对于加拿大发布的这个口罩指引,大家怎么看呢?

2、佛州倒塌公寓持续救援 4加拿大人或在失踪名单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表示,他们初步收到的报告中,表明至少有四名加拿大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公寓楼倒塌事件中“可能失踪”。该机构在给CTV新闻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加拿大驻迈阿密的领事官员正在与这些失踪加拿大籍人士的家庭联系,并与地方当局合作收集更多信息。目前全球事务部并没有公布更多的细节。

佛罗里达州Surfside的一座公寓塔楼在周四部分倒塌,截至周五,仍有大约160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员继续赤手空拳在瓦砾中搜寻,希望能找到幸存者。目前已经有四人被确认死亡。当局尚未说明可能导致建筑物倒塌的原因。

外交部长Marc Garneau在推特上表示,加拿大领事官员已准备好向任何在事件中受困的加拿大公民提供援助。 “我们的心与那些佛罗里达州Surfside公寓倒塌事件受影响的人同在,”Garneau在周五晚上的推文中写道。 “我们感谢紧急救援人员在当地提供紧急支持。”

总理Justin Trudeau也通过推特对事件发表了评论,称他对这一消息“感到震惊和悲伤”。Trudeau在推特上说:“那些失去亲人的人、受伤的人以及等待失踪人员消息的人:知道我们在想你,加拿大人在这里为你服务。”

3、加拿大这个省够壕:打疫苗找工作每人发$5000

为鼓励人们重返工作岗位,曼尼托巴省政府推出一项激励雇主雇用已全面接种 COVID-19 疫苗或准备接种疫苗的员工,将为企业提供相当于工资50%的补助,最多可补助10名员工,每人最多可获得5,000加元。

周四,Brian Pallister省长宣布,符合条件的本地企业、非营利组织或注册慈善机构将能够申请新的“健康雇佣曼尼托巴计划”,据悉省府将耗资3,000万加元。按规定,要获得补贴,员工必须完全接种疫苗,如果他们仍在等待接种疫苗,则必须表明他们愿意接种的意愿。任何在6月10日至10月15日期间受雇的人都可以获得补贴。

Brian Pallister省长说,我们的计划旨在帮助资金短缺的小型企业,使他们能因解除限制而能够重新开业。并且我们还通过鼓励人们接种疫苗或证明他们打算接种疫苗来帮助人们安全地重返工作岗位。Pallister 说,符合条件的雇主还可以从曼省获得现金预付款,以便他们能够更快地雇用或重新雇用员工。

4、加拿大司机这个"礼貌"动作会导致行人死亡

COVID-19疫情下的限制措施使得加拿大的道路异常空旷,但是一些地区的道路危险程度却比以往更高。在安省,2020年的交通事故数量下降了26%,而已发生的交通事故却非常致命,死亡率上升了22%。加拿大的道路对于行人来说仍然是一个特别糟糕的地方,分心驾驶增加是其中一个原因。还有一个隐伏的行人杀手可能是加拿大司机们一种老式的礼貌。

National Post近日报道了为何这种礼貌会导致行人死亡。当你在开车的时候,你是一个有礼貌的司机吗?如果看到有人要过马路时,你会立即停车并挥手让他们先过吗?然而,这样做恐怕无意中会害死行人。

这个礼貌的挥手动作在法学界被称为“死亡挥手”。因为当你把车停下来时,并不意味着其他几条车道上的车都会停下来。从行人的角度考虑,假如行人要横穿一条有4车道的公路。当他站在路边耐心地等着交通灯的指示。然后,有一位好心的司机把车停下来,挥手让他先过马路。

如果他听从了这位司机,走进车流中,那么其他车道上的车辆对于行人的突然出现完全没有任何防备,也来不及紧急刹车。之所以被称为死亡挥手,就是因为这是把行人引向一个可能致命的风险,如果真的发生事故,司机绝对要承担法律责任。

所以,对于司机而言,看到任何一个任意横穿马路的行人都要立即踩刹车。对于行人而言,一定要在有交通灯的地方过马路,在没有交通灯指示的情况下,如果有司机挥手让你先过的时候,你也可以摆摆手让他们先过,毕竟,不是他们在指挥交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