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孟晚舟案再开庭 听证进入关键阶段

www.creaders.net | 2021-07-01 11:58:5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630-01

1、灾难!大温近140人死于热浪!救护车爆满,猝死人数仍在增加…

热死人!真的不是开玩笑,绝不是耸人听闻!28日,卑诗近60个地区全部再次创下当地的高温记录,利顿村更是在24小时内两次打破加拿大的最高气温记录,最高气温高达47.9摄氏度。这还不算,就在29日下午4点20分左右,利顿不负众望,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第三次打破加拿大最高气温的记录,这一次的最高气温是49.5度。

不过,如此极端的高温天气对有些人来说也是致命的。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大温各地的警方证实,最近两天,大温仅温哥华、本拿比、素里三市,这几天就有近140人可能死于高温闷热天气引发的并发症。其中本拿比34人,素里38人,温哥华自周五以来已有65人意外猝死,其中大部分都是由于高温。

综合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加广中文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6月28日,卑诗的每个地区都创下了高温新记录,一些地区的气温更是比先前的记录轻轻松松高出10多度。在这场史无前例的世纪热浪中,大温警方截至目前至少已接到超过140个猝死报告,死者以长者占多。警方表示,这些死亡事件的原因仍在调查中,但酷热很可能是导致这些人猝死的主要原因。

CBC的报道称,在大温地区,自周一以来,皇家骑警本拿比市分队接到超过34个猝死电话,而素里警方接到了38个猝死电话。温哥华警方昨日也表示,自上周五热浪来袭以来,已经接到65宗报告猝死的电话。仅是昨天截至下午1点45分,就接到了20个这样的电话,另外还有十多个类似的电话在等待警方处理。

在通常的情况下,温哥华一天大约会有3、4人因意外猝死。温哥华警方发言人艾迪生形容,“温哥华从未经历过这样的高温,而这些猝死个案绝大多数与高温有关,这样的情况前所未见,我们为之心碎。”

在极端高温中,老人、儿童、从事户外工作的人、无家可归者和已有疾病的人都面临生病和死亡的更大风险。卑诗紧急卫生服务部门称,极端天气导致上周末需要护理人员的911电话激增。从上周五到本周一上午,救护车接到了187个与中暑有关的电话和52个热中风求救电话。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在去年6月,整整一个月只有14起与高温有关的突发卫生事件需要护理人员。但今年6月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4 次——几乎是去年总数的 22 倍。

卑诗救护车护理人员协会主席特洛伊·克利福德 (Troy Clifford) 周一告诉CBC,热浪给该省的救护车服务带来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挑战。他说,有些情况下人们等待救护车的时间长达两个小时。

为应对极端温度,卑诗省府将从周三(6月30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实施篝火禁令。全省大部分地区的野火危险等级目前处于高位,内陆几个地区以及温哥华岛南端的野火危险等级已上升到极高级别。

世界气象组织在周二(6月29日)发布的声明中说,极端温度对人们的健康、农业和环境构成重大威胁,因为这些地区不习惯这种高温,而且许多人没有空调。世界气象组织说,加拿大的历史记录在上周日被打破,利顿周一气温达到了 47.9℃,这样的气温属于中东地区的气温特征,而卑诗是落基山脉和冰川国家公园的所在地,随之而来的风险是冰川融化,伴随着山体滑坡等危险。

2、孟晚舟案再开庭 听证进入关键阶段

CBC News报道,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于6月29日在BC省高等法院就是否同意在“孟晚舟引渡案”中引入从汇丰获取的新证据进行审理,此次开庭为期2天。孟晚舟亲自到庭。孟晚舟的律师称银行文件证明针对华为高管的引渡证据存在“致命”缺陷,而控方律师则称辩方律师试图让法官进行审判而不是引渡程序。

29日周二,是为期两天听证会的第一天。法庭上首次公开一批汇丰银行的内部文件,这些文件此前从未公开过,或将成为孟晚舟一方辩护的核心材料。其中包括汇丰员工的往来邮件、内部报告,会议记录、演算表等,内容涉及华为及子公司与汇丰的业务往来。

辩方律师在周二的大部分庭审时间中,集中辩论新文件如何与美国当局提出的指控孟晚舟欺诈的案件记录相矛盾。孟晚舟律师桑德勒在法庭上表示,汇丰的新证据触及本案核心,文件显示汇丰的高级风险评估官员完全知道星通公司是由华为控制的,美国提供的案件记录显然不可靠,“一切都显示在汇丰自己的记录中了”。

他指出,这意味美方的欺诈指控不成立,因为不符合因果关系,也就是说,孟在2013年与汇丰会议中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是唯一、直接和无可争议的理由,让汇丰将华为星通保留为客户且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在美方提交给法庭的《案件记录》中,孟晚舟被指欺诈汇丰银行,法官在第一阶段的判决中已经认定欺诈银行在加美两国都属于犯罪,因此,孟晚舟的双重犯罪成立。但是,孟晚舟的律师认为,美方提交的孟晚舟欺诈汇丰银行的相关证据并不确实、充分,尤其是汇丰银行对华为公司与星通公司的关系、汇丰银行高层对华为公司贷款在伊朗开展业务的情况,美方提交的《案件记录》存在重大遗漏。引渡依据不可信,引渡程序应被终止。

检方称,汇丰银行的文件以及有关银行主要人员知道或应该知道什么的问题应该在审判中考虑,而不是在引渡聆讯过程中考虑,而引渡程序应该按请求国陈述加快审理。

周二晚些时候,华为加拿大发表声明,“并无证据证明汇丰银行曾被欺诈,孟晚舟并未向汇丰银行高管隐瞒华为与Skycom的关系”。

6月29日和30日两天的法庭审理中,核心内容就是法官是否允许,或者允许辩方律师提交的哪些内容可作为下一阶段审理的证据。具体来说,就是孟晚舟的律师递交的申请中,会列出来若干条希望法庭可以引为证据的内容。法官将根据双方律师的陈述来决定,是否允许或者允许哪几条内容作为下一阶段审理的证据。引渡案有望在7月上旬作出相关判决。8月初,法庭将再次开庭,就是否实施引渡进行审理。

3、加拿大卫生部警告!这类人千万别打这款疫苗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正在更新阿斯利康和COVISHIELD疫苗的标签,把毛细血管渗漏综合症(CLS)列为潜在的副作用,同时警告有CLS疾病史的患者不要接种这些疫苗。

据悉CLS是一种非常罕见的严重疾病,患者毛细血管会有液体渗出,导致手臂和腿部肿胀、体重突然增加、低血压、血液增稠和蛋白水平过低等症状。自从4月份欧洲药品管理局将其列为潜在的安全问题以来,加拿大卫生部和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一直在监测这种情况。

本月早些时候,欧盟药物监管机构表示,到5月27日,在欧盟和英国接种的7800万剂阿斯利康和 COVISHIELD 疫苗中,有6人出现CLS。到6月11日,加拿大也报告了1例接种阿斯利康或COVISHIELD疫苗后出现CLS的病例。加拿大卫生部还更新了阿斯利康疫苗的标签,其中包含非常罕见的血栓现象。

4、小心!你家监控录像画面 可能在互联网上公开直播

家居监察摄录镜头通常用作保安或监察用途,但有网站却连接了这些镜头输出的视讯作公开直播,使用户的私隐曝光。有关做法不但侵犯私隐,而且造成网络入侵漏洞,但由于欠缺法例规管,亦难以杜绝,使用者必须提高警觉,做好防范措施。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报道发现,有网站收集了世界各地数万个家居及工作场所摄录镜头的视讯画面,实时直播给网民观看,其中有超过250个来自本国,内容有在客厅中玩耍的儿童、需使用便桶座椅的长者的睡房,以至无数在家中或商店内工作的就业人士。

这个据称总部位于俄罗斯的网站,声称为世上最大的网上监控保安摄录镜头目录。加拿大私隐专员办公室一直有留意此网站,曾于7年前联同其他相关的政府机构,发信要求该网移除未获授权播放的画面。办公室发言人皮利西表示,该网站停止了一段时间,但不久后又重新播放一些户外的画面,数星期后,更播放私人住所内的画面,包括好些“令人感到震惊的个案”,私隐专员将与相关国际机构商讨此事。“这显然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私隐问题。我们目前正在考虑能最有效解决这问题的选项。”

怀雅逊大学的网络安全专家巴蒂亚指出,被网站取得画面的摄录镜头,通常为使用者没有设置密码、使用了生产商提供的密码,或在安装过程中没有正确地设定配置。“如果不更改密码或没有用上复杂的密码,那就会很容易受到网络攻击。”他提醒用户,即使网站声称只会截取没有设定密码的摄录画面,但如果没做好安全措施,会很容易受到黑客入侵,他们更可能透过用户的连接网络,进而入侵电脑、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装置。如果发现有问题,应立即解除网络及路由器的连接,然后重设配置及更改所有密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