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大温热浪过后退回冷气机 市民抨钻漏洞不道德

www.creaders.net | 2021-07-03 13:00:4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热浪过后退回冷气机 市民抨钻漏洞不道德

■大型连锁店职员耐心为用户提供退货手续。

大温地区的气温在国庆后逐渐降温,不少家庭开始将热浪期间使用的风扇,或冷气机放回家中的储物室。但《星岛》记者获知,有一些顾客前往电器商店,将数日前购买的冷气机退货,以换取现金或礼品卡。有华裔市民认为,若用家为缓解一时之暑而走消费者法律的漏洞,此举非常不道德;本地电器经销商亦表示,电器一旦开封使用,便成为二手产品,将难以再次售出,购买电器讲求买卖双方的互相信任,呼吁买家在购买前须慎重考虑。

记者周五下午在大型连锁电器商店看到,尽管商店内冷气机已全部售罄,却有顾客拿著用了数天的冷气机前来退货,店内的职员亦耐心为他们办理退货手续,并非常友善地为产品无法满足客人需求而致歉。

华裔市民杨太计划为家中再添一部移动式冷气机,但由于商店内的冷气机还未补货,只能失望而回。杨太表示,家中的移动冷气机在5月份在网上成功抢购,让家人在柏文单位度过热浪,由于家中有长者和宠物,冷气机成为这个夏季的必须品,并计划再添置一部。

杨太在这两天前往多个商场查询,所有卖场的冷气机均已售罄,她还发现在二手市场网站上,有不少卖家坐地起价,家中同型号的冷气机已炒至2,000元。她说:“我在脸书的买卖群组,发现有和我家中同型号的冷气机正高价出售,价钱高达2,000元,我当时买这款冷气机才花500元,热浪有可能再次袭击大温,所以我坚决不会卖出,如果热浪再度来袭,2,000元根本无法买回健康。”

大温热浪过后退回冷气机 市民抨钻漏洞不道德

杨太家中同型号冷气机被炒至2,000元。

大温热浪过后退回冷气机 市民抨钻漏洞不道德

称买卖电器讲求信任

对于有冷气机用家选择热浪后退货,杨太认为此举非常不道德,并且十分自私,会给社会带来不良风气,她说:“若大家为解一时之需用完退货,这种行为并不可取,试问是不是因为去婚宴而置的新衣,宴会后也可以去退款?或者购买一个名贵手袋,去完社交场所炫耀后便可退回?”杨太希望在这个热浪期间,大家应互相理解和帮助,并不是坐地起价获利,甚至作出用后退货这种不道德行为。

本地连锁丰林电器负责人林华泽接受访问时表示,店内销售的冷气机或风扇,都是日本和意大利进口,6月初到货的冷气机和风扇已全部售罄。林华泽说:“丰林其中一个销售代理的冷气机牌子,是来自日本的丰臣(Toyotomi),这个品牌的冷气机质量非常好,公司已在本地营业二十多年,都毋须提供退货服务。我们在销售电器时会告知客人,特定的电器产品是无法退货,买卖电器讲求的是店家与顾客之间互相信任,顾客信任我们销售电器的质量,我们也尊重顾客的购买决定,这样才是一个良好舒适的营商环境。”

林华泽表示,由于电器产品一旦开封使用,便成为二手产品,电器将无法再次售出,退货会给电器商家带来巨大损失。林华泽呼吁民众在购买家电前,应对日后的需求,或售价进行衡量,在慎重考虑后再作出购买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