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历史性!特鲁多砸巨款!投资大温天车

www.creaders.net | 2021-07-11 13:06:1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710-01

1、历史性!特鲁多砸巨款!投资大温天车:素里-兰里+UBC延线

7月9日早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联邦政府拨款13亿加元,将天车线由素里延长至兰里。这次拨款涵盖全长16公里,由King George天车站至兰里市中心203街,包含8个车站的世博线(Expo Line)延长线。特鲁多说,这将缩短通勤时间,让民众的生活更轻松。

该计划的全部成本估计约为 31 亿加元,包括购买额外的车厢和在扩建工程的兰里端附近建造一个车厂。由于资金未到位,该工程暂时未知什么时候可完工。另外特鲁多还承诺,会投资由Arbutus街至UBC的千禧线延长线高达 40%的工程资金。

运联市长议会于2020年1月批准了素里-兰里天车计划,希望联邦和省政府能够在2020年年中之前批准商业案例并确认项目资金,但因新冠疫情大流行而被推迟。去年 9 月,TransLink 就扩建第一阶段的车站设计发起了公众咨询,但由于省选号召而突然停止。在竞选期间,贺谨带领省新民主党(BC NDP) 承诺优先考虑该计划。这也将通过运输联线将该项目的管辖权,移交给BC省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门来完成,该过程已于上个月完成。

总理办公室9日发布的行程安排,指特鲁多与联邦基础建设部长麦肯纳、BC省长贺谨、省运输厅长范廉明、省环境及气候变化策略兼专责运输联线厅长贺佐治,以及素里市长麦卡勒姆、兰里市长文顿布鲁克、运输联线临时首席执行官 Gigi Chen-Kuo会面。

特鲁多表示,这是继周四宣布每天10元日托的消息后,对BC省民来说第二个重要的日子。而素里Fleetwood区至兰里中心,全长9公里的四个车站存在15亿元的资金缺口。省府表示,将寻求与联邦政府合作,来填补所需的15亿元。

有传闻称,今秋可能举行联邦大选。特鲁多送给BC省的两份大礼无疑将为自由党铺路。根据民意调查公司纳诺斯(Nanos Research)周四(7月8日)发表的民调数据显示,经济是影响选民投票取向的头号政策问题。在受访国民中,有28.3%表示经济是最重要的政策问题,在各类关注议题中比例最高。

其次,17.4%认为环境是最重要议题,16.4%称是政府赤字,13.3%指是健康护理,9.6%说是新冠病毒大流行,7.4%是原住民和解,2.2%想要新政府,0.5%认为是公正民主,0.6%说是以上所有均为最重要的政策问题。2.1%受访人士举列了其他题目,另2.2%则说不肯定。

省份数据显示,认定经济是最重要政策问题的受访者比例,以草原三省受访者最高,他们当中有32.5%支持此看法,其次是BC省(30.8%)、魁省(27.6%)、大西洋省份(26.6%)及安省(26%)。

2、BC省第一针已近80%!这里将推疫苗护照 不打后果严重…

BC省卫生厅周五(7月9日)就省内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情况发出声明,BC省过去一日新增45例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全省累计14万8031人确诊。自疫苗接种开始以来,已为省民接种了5,565,983苗。在疫苗接种总数中,1,915,919剂是第2剂疫苗。至目前为止,全省有79.7%的合资格成人,以及78.6%的12岁以上人士(约364.3万)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此外,省内也有41.3%12岁以上人士已接种两剂疫苗。

BC省卫生官员昨天宣布取消对长期护理院和辅助生活设施的访客和居民的一些限制。从 7 月 19 日开始,访客将不再需要提前安排或预订拜访。省府要求访客在访问护理院时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除公共区域外,已完全免疫的游客可以不戴口罩探望亲人。未完全接种疫苗或无法出示证明的人会被要求戴口罩并遵守 COVID-19 安全规程。

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宣布,将从9月1日起实施疫苗护照规定。到时候没打疫苗的人可能无法参加某些群体活动,例如文化节,体育比赛或演出。他们也可能被餐馆和酒吧拒之门外。如此一来,没打疫苗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有诸多不便之处。当地官员表示这项措施的主要目的是鼓励公众打疫苗。

然而,还是引起了一些人权团体的担忧。魁北克省权利与自由联盟认为,省政府不应该有权力以不透明的方式单方面决定这类可能对公民权利与自由造成重大影响的措施。为此,魁省劳动部长布雷强调说,没有打新冠疫苗不能成为辞退员工的理由,疫苗护照也不能成为招聘的条件。

联邦政府本周免除了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的入境隔离要求。然而,尽管加拿大的旅游业在疫情期间受到重创,但非必要的外国旅行者仍然不允许进入加拿大。并且,对加拿大来说,目前关于“取消边境限制”的讨论只集中在“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身上。现在入境加拿大的留学生如果没有接种加拿大政府认可的疫苗,需隔离4+14或14天(具体视学校要求而定)。抵达学校后是否需要打加拿大认可的疫苗,需要看学校要求。

3、谭咏诗:年轻人接种率不够 12岁以下儿童风险大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在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全国年轻人的疫苗接种率仍不够高,她对此感到担忧。同时她也认为,12岁以下儿童还不能接种疫苗,面对变异病毒时,感染风险较高。

谭咏诗医生在昨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年轻人接种疫苗的速度明显放缓。六月的第一个星期时,每天大约有25万名年轻人打第一针疫苗。到了七月初,每天仅有不到5万年轻人打疫苗。

据统计,至6月底时,还有超过470万名12岁至39岁年轻人还没有打第一针疫苗,相当于总人口的三分之一。相比之下,仅有不到四分之一的40岁至60岁之间人士还没有打疫苗,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者不足十分之一。谭咏诗对此表示,她并不是想因此指责年轻人,而是她认为应该加大力度鼓励年轻人来打疫苗,确保他们了解接种疫苗的益处,并让他们能够简便地进行预约。

日前谭咏诗还指出,未接种疫苗者很可能会成为感染变异病毒的高风险人群,尤其是12岁以下尚不能打疫苗的儿童。她以近日在育空爆发的疫情为例表示,尽管育空当地的疫苗接种率非常高,但仍然在接种疫苗率不足的人群中爆发了疫情,这些人又把病毒传给了其他人,例如在托儿中心的年幼儿童。 “因此我们要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要为降低儿童的感染率做好准备,” 她表示。

谭咏诗称,例如要有更好的通风系统来保护儿童,尤其在秋季开学之后,更要做好这方面的预防措施。 “这是眼下最困难的地方,但我认为这么做的目的是要让孩子们尽可能地参与社交和校园活动。”谭咏诗还指出,保持社区内的高疫苗覆盖率以及低传染率也是保护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及青少年的一种方式。

现在加拿大卫生部尚未批准给12岁以下儿童接种新冠疫苗。12岁至18岁青少年可以接种辉瑞疫苗。辉瑞公司发言人日前表示,他们希望能够在今年九月或十月份左右递交为5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的申请。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表示,给儿童打新冠疫苗的计划还在研究当中。

4、山火太疯狂 BC房屋保费可能也跟涨

在连续创纪录的高温热浪天气中,BC省Lytton 小社区遭到大火的摧毁,BC省专家也担心影响对加国的家庭房屋保险。

随着气候变化增加了山火的频率和强度,保险已成为火灾易发地区社区最常见的头痛问题。虽然当局怀疑烧毁利顿并造成2人死亡的大火是人为,但毫无疑问,该地区打破纪录的气温和干燥的天气也引发这场毁灭性的大火。

滑铁卢大学气候适应完整中心负责人布莱尔.费尔特梅特表示,“随着风险的增加,(保险)保费也会增加。"之前,加拿大涉及气候变化极端天气影响 的家庭保险费的大部分都和洪水有关。在过去五年中,加拿大家庭保险已经上涨了约 20% 至 25%,其中 60% 的涨幅是由于住宅洪水造成。与此同时, 保险公司的房屋承保范围也有所减少。从加拿大东部到西部,由于洪水风险,越来越多的房屋实际上无法投保,因为保费太高,大多数人都买不起。

专家警告当山火带来的风险时,保费也会一样跟涨 。加拿大保险局 (IBC) 联邦事务副总裁克雷格·斯图尔特 (Craig Stewart) 表示,对于保险公司而言,也是在一个风险更大的地方开展保险业务。

根据最新的风险模型,生活在更容易发生洪水、火灾或其他极端事件的地区的人可能会看到保费大幅度的增长。和气候变化相关的风险增加也会影响特定市场的可用保险供应。随着保险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权衡风险,保险公司可能会退出一些风险特别大的市场,有可能导致竞争减少、价格上涨以及需要保险的房主和企业的选择减少。有时,可能导致某些地区根本无法获得保险。

目前,BC省房屋保险供应还没有任何变化。即使是 2016 年发生麦克默里堡火灾,保险损失达 37 亿元,是现代加拿大历史上保险公司最昂贵的事件,加拿大的保险行业也没有发生变化

另一方面,加拿大在商业保险的供应商较少。“过去两年很难获得商业保险。”对于生活在山火重灾区的房主,可以采取简单的预防措施和相对便宜的房产升级,就可能显著降低山火的风险。例如,屋顶以及后廊和围栏使用耐火材料 ,可明显降低房屋着火的可能性。

专家指在麦克默里堡火灾中,建筑材料的不同之处非常明显,即使邻近的房产被烧毁,某些房屋却幸免于难。房主可以浏览加拿大的 FireSmart 原则,尽量减少火灾对房屋和保费的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