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重磅!加拿大9月初重开国境

www.creaders.net | 2021-07-17 14:32:34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716-01

1、重磅!加拿大9月初重开国境 打全两剂疫苗都可入境

经历了一年半的新冠疫情和边境封锁,加拿大终于要开放国境了!总理特鲁多昨晚在与各省和地区省长的会议上透露了一个重开国境的时间表:8月中旬将向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的美国人开放边境;如果目前的疫苗接种率继续保持上升势头,9月初开始,全球各地完成疫苗接种的人都可以入境加拿大。

总理办公室发布的声明说:“总理指出,如果我们目前在疫苗接种率和公共卫生状况的积极进展继续下去,加拿大将能够在9月初欢迎来自所有国家的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 “他指出,加拿大正在与美国就重新开放计划进行讨论,我们有望从8月中旬开始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进入加拿大进行非必要的旅行。”

声明中没有提到符合条件的美国游客是否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美国作为一个自由神圣不可侵犯的国家,这是一个敏感问题。白宫方面已经拒绝了疫苗“护照”的想法。特鲁多表示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在20国集团国家中居领先地位,目前已有80%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超过一半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近期,美国方面一直要求放宽边境限制,使得加拿大联邦政府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但普遍认为,特鲁多正在启动一场联邦竞选活动,重新开放边境的时机可能是他要考虑的一个因素。

事实上,加拿大已经在开始重开边境。上周,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开始免除接种过疫苗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的14天隔离要求。有关边境重新开放的确切日期和规程的进一步细节,包括可接受的“疫苗接种证明”或疫苗护照的资格,都预计将于下周公布。

2、官宣!加拿大11月恢复邮轮!提早4个月

加拿大交通部7月15日宣布,加拿大邮轮禁令将于11月1日到期,比预期提早了4个月。加拿大联邦交通部发出一份通告,表示获悉海事和旅游业受到全球COVID-19 大流行的沉重打击。随着我们安全地重新开放,我们已经在为即将到来的邮轮季节做准备,这将有助于我们的经济增长。交通部长奥马尔·阿尔加布拉宣布,自 2021 年 11 月 1 日起,如果运营商能够完全遵守公共卫生要求,则禁止邮轮进入加拿大水域的禁令将不再有效。

随着 COVID-19 大流行疫情持续改善,加拿大期待在 2022 年迎来一个游轮季节。邮轮行业每年为加拿大经济带来超过40 亿元收益,直接和间接创造了约 30,000 个工作岗位,是加拿大国内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因为COVID-19病例数上升,而且不断有在休闲船只上报告了许多感染病例,加拿大联邦政府于去年2020春季开始实施邮轮禁令。2021 年 2 月 4 日,加拿大政府宣布对游轮和北极游船实行为期一年的禁令,直至 2022 年 2 月 28 日。

昨天,加拿大联邦交通部长阿尔加布拉表示,“如果运营商能够完全遵守公共卫生要求”,将取消对加拿大水域游轮的禁令。阿尔加布拉在推文中说道:“2022 年,游客将能够乘船进入加拿大水域,探索加拿大沿海社区所提供的一切——包括美丽卑诗省。这将有助于发展我们的经济并创造良好的中产阶级就业机会。”不过,加拿大政府继续建议国民避免在国外乘坐邮轮旅行,直至另行通知。

自从发生新冠疫情后,邮轮成为感染重灾区,最著名的是从2020年2月1日爆发“钻石公主号”事件,数百人感染。加拿大需要出动包机将船上200多名乘客接回加拿大。近几个月,世界多个国家已经纷纷恢复邮轮旅游业,不过,也传来多宗感染个案,完全接种的游客也不能幸免。

最新的一宗是发生在新加坡的“世界梦”号邮轮,邮轮7月11日晚上9时左右离港,原计划是四天“无目的地”行程。结果证实,船有有一名40岁乘客在上船前接触过确诊病人,属于密切接触者,并且在船上初步确诊阳性,3000名参加无目的地四周游的游客被迫留着船上。

新加坡旅游局表示,一名 40 岁的乘客在船上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周三早上该船停靠后,该人被送往医院后确诊。旅游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该乘客被确定为陆地上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并作为船上健康协议的一部分立即被隔离。”

这艘世界梦号邮轮上有 1,646 名乘客和 1,249 名船员,除基本服务人员外,所有人都被要求留在客舱内,并为他们提供非接触式餐点。加拿大今天宣布11月1日解除邮轮禁令,比计划提早了至少4个月,不知大家怎么看呢?

 3、“我包里有炸弹!”74岁加拿大大爷一声吼:航班取消、航站楼疏散、公路被封…

几天前,多伦多一位74岁的老大爷,站在美国佛州劳德代尔堡机场,怒吼一嗓子:“我包里有炸弹!”于是,妥妥凭借一己之力,让当天8个航班全部取消!3个航站楼全部疏散、机场外公路彻底封锁,现场空姐和民众抱头鼠窜……

事情发生在几天前的周末,据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74岁男子罗森在佛罗里达州南部劳德代尔堡机场搭乘航班回多伦多的家,办理登机手续时对其手提行李要加收费用表示不满,于是脾气本就暴躁的他,当场和工作人员吵了起来。

可是在经过几番争吵后,Rosen还是得交这笔钱,他越想越气,转身离开,把要求收费的行李留在了柜台前。现场工作人员看到他没有拿包,就叫住了他:“先生,您需要带上您的行李。”Rosen还在气头上,当即回头大叫道:“不用了,我包里有炸弹!”这一嗓子震撼了在场的所有人。话音一落,机场工作人员立刻报警。

于是,3个航站楼全部被疏散,机场外道路全部封锁,8个航班立刻取消,50个航班被延误,拆弹小组火速赶来,空姐民众吓得四散奔逃,无数旅客被困4个小时以上……看到机场的架势,刚刚还气焰嚣张、怒火滔天的大爷,却顿时蔫了。此时,数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将他团团围住,几个身强体壮的大汉一把逮住他,拷上手铐!

随后赶来的海关人员立马检查了他的行李箱,发现哪里有什么炸弹,只找到一台CPAP机器,这是用于治疗睡眠呼吸暂停症使用的,估计大爷有这方面的需求。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原来是虚惊一场!

据悉,Rosen家在多伦多,最近这段时间生活在美国,在佛州南部Deerfield Beach拥有一套公寓,最近因为约了多伦多一位心脏病专家看病,所以他要从美国返回加拿大。对这位已经74岁高龄的老人的而言,这句“我包里有炸弹”应该是他这辈子都将后悔的话了。

佛州当地媒体《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报道,事发后Rosen当即被捕,被送到当地监狱,度过了恐怕他一辈子都难忘的周末,目前当地法院将保释金确定为20000美金。当地媒体报道,Rosen被指控谎报炸弹威胁,如果这项二级重罪成立,那么最高可能会被判处15年监禁,并处以10000美金罚款。此外,他可能还要承担因虚假炸弹威胁而造成的花费及经济损失。

法官对Rosen说,他只有在保释之后才能飞回多伦多,且不能再使用这个机场,而是必须另寻一条回家的路:“您不能再回到劳德代尔堡机场,罗森先生,你明白吗?”罗森点头表示明白。如今,老大爷也为自己的狂言后悔不已,《华盛顿邮报》报道,罗森的律师承认,其当事人“说了谁都不能说的魔语。”

出国旅行因为各国法律法规,以及文化背景不同,可能会遇到许多问题,特别是与航班有关的问题,虽然你可以抱怨,但真的不能乱说乱动,否则就要付出惨痛代价。每个人都应该知道,在机场发表不适合的言论,会产生怎样恶劣的影响?就像这起事件,形容为“祸从口出”并不为过吧?

4、制造商暗中加价商品缩水 加拿大缺监管

除了物价上涨外,敏感的消费者近期可能也察觉到百物缩水。制造商越来越善用“缩水式涨价”伎俩,让货品保持标价不变,但体积或重量减少,以图在消费者不知不觉间,取得与涨价相同的效果。

随着疫后经济复苏,制造商在面对成本上涨的同时,也需要维持利润水平。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的数据显示,与2020年同期相比,今年6月全球粮食价格上涨了近34%。制造商实在有难言之隐,由于燃料价格上升和供应链受阻,货运成本一直在飙升。英国一家物流顾问公司的报告指,自去年7月以来,40尺货柜的运费在全球翻了4倍多。

商人通常会把部分新增成本转嫁消费者身上,美国上月的通涨创下13年来新高,加拿大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按年上升了3.6%,为自2011年以来最大的升幅。然而,更改售价并非唯一的常见加价手法。多伦多大学商管学院市场学系主任摩尔西向Global News指出,“缩水式通胀” 最常用于包装消费品中,原因很简单,消费者较可能注意到的是价格的上涨,而非份量的增减。一项在美国芝加哥进行的消费研究发现,消费者对雪糕价格变化的敏感度是对份量变化的4倍,证明利用削减份量来变相加价,确实凑效。

摩尔西认为,“缩水式通胀”往往不那么容易被察觉,虽然,久而久之,消费者总会发觉,一盒玉米片比以前更快就吃光,最终会因应转变而调整消费行为,但比起对价格调整的即时反应,这显然慢得多。

道明银行(TD Bank)高级经济师塔纳巴拉辛根形容,“缩水式通胀”俨如“偷偷地涨价”,但无论消费者是否为意,都显然会受到它的影响。“家庭的开支有更大部分用于购买食物和杂货等,这导致实际收入减少,尤其是在薪金上涨得不那么快的情况下。”但他预期,目前的通胀可能只属暂时性,随着经济重新调整至正常的商业活动水平,影响将会逐渐消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