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国19岁中国留学生被撞死!肇事者只被判6年

www.creaders.net | 2021-07-23 10:56:42  海外华人华侨与海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信公众号海外华人华侨与海归:近日,安省最高法院对一起酒驾致死的刑事案件做出最终判决。

肇事司机Michael Johnson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并禁止驾驶10年。

当年这场发生在多伦多的严重车祸致使两名学生死亡一人重伤,其中包括一名19岁的中国留学生朱李伟杰(Weijie Zhu-Li,音译)和他的同学19岁的Damir Kussain;而21岁朱李军杰(Jun Jie,音译)头部严重受伤。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害死了两条鲜活的人命,肇事者如今只被判入狱6年,才6年!这是何其的不公!

事故发生在2019年12月份22日晚上,士嘉堡百年理工学院附近,3名大学生在外买了晚饭后准备返回学校。

正当他们经过士嘉堡Markham Road & Progress Avenue公路附近时,一辆黑色的马自达从十字路口转弯后冲出来。

加国19岁中国留学生被撞死!肇事者只被判6年

Weijie Zhu-Li

加国19岁中国留学生被撞死!肇事者只被判6年

Damir Kussain

这辆车速度极快,却开得十分不稳妥,下一秒竟失控冲上路边的人行道上,径直撞飞了正在走路的三人!

加国19岁中国留学生被撞死!肇事者只被判6年

车祸现场一片惨烈,黑色马自达的车头被撞得凹陷变形,车窗也几乎破碎成渣,可见的撞击力度之强。

加国19岁中国留学生被撞死!肇事者只被判6年

事故发生后不久,经警方确认,遭遇车祸的3名男子均为附近百年理工学院的Centennial College国际留学生。

分别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Damir Kussain,和来自中国的这一对姓朱李的兄弟(Zhu-Li,音译)。

加国19岁中国留学生被撞死!肇事者只被判6年

三人中只有21岁的朱李军杰(Jun Jie,音译)侥幸捡回了一条命,19岁的朱李伟杰(Weijie Zhu-Li,音译)以及19岁的Damir均不幸丧命。

警方在现场就逮捕了肇事司机,今年41岁来自皮克林的Michael Johnson。

加国19岁中国留学生被撞死!肇事者只被判6年

据悉,发生碰撞时,Michael正在用手机和妻子通话,分心驾驶。

不仅如此,当时一名警官注意到Michael双眼充满红血丝,说话含糊不清,颠三倒四,怀疑他酒驾。

然而Michael极力否认自己开车前曾喝过酒,却未通过酒精测试,谎言不攻自破,被警方逮捕归案。

随后Michael血液里被查出酒精含量超标,面临9项指控,包括两项酒驾致死,两项危险驾驶致人死亡,一项酒驾致人身体伤害等。

Michael事后交代,自己在下午4点左右离开Canada Post的工作岗位,喝了几杯酒。

法庭上展示的监控录像和行车记录仪的录影显示Michael的马自达高速通过十字路口,车速为161km/h,撞人前不到1秒才刹车。

出事路段的车速限制为50km/h,并且他的酒精浓度估计在100毫升血液中含有120到170毫克酒精,比法定上限高出1.5倍到2倍。

加国19岁中国留学生被撞死!肇事者只被判6年

今年3月,在Michael的量刑听证会上,其律师提交了两名医生对于Michael 的医学报告,上面指出Michael患有严重的抑郁症,车祸发生时试图乱开车自杀。

在车上因财务问题与妻子吵架,导致情绪失控,酿造了这起惨剧。

加国19岁中国留学生被撞死!肇事者只被判6年

但法官Deanna Strasberg指出,Michael决定自杀并不能成为开脱他酒驾罪行的说法。

“可以确定的是,酒后开车决定先于开车时自杀的决定。”

检控官Joshua Levy要求判处7年刑期,并禁止12年驾驶,而辩护律师Adam Newman则建议4到6年刑期。

“尽管有多种可替代的交通方式选择,但仍有人会在过度饮酒后开车,这些受害者都是从国外来加拿大上大学的 ,Michael的酒驾行为毁掉了他们的梦想和一切。这样惨痛的教训足以让每个人铭记在心!”

法官Deanna说考虑到罪犯没有前科,初期就承认有罪,并对他的罪行感到悔恨。

所以判处Michael有期徒刑6年,还减去了他在审判前被关押的188天,这意味着Michael只需在监狱中度过5年零177天,在服刑一年零10个月后,便可申请假释。

加国19岁中国留学生被撞死!肇事者只被判6年

两人丧命,一人致残,到头来却只让犯错的人被惩罚6年,犯罪的成本未免太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