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边境重开 大温房屋租金价格上涨

www.creaders.net | 2021-07-24 14:33:4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边境重开 大温房屋租金价格上涨

随著加拿大准备重新开放边境,专业人士预计大温地区的住房租金也会随之上涨。

据CBC报道,疫情初期,多迪 (Peter Dowdy) 和他的妻子卖掉了他们的柏文,在找到要买的新房之前,需要短租6个月。当时有分析人士称租金大幅下降了约三分之一左右,而多迪夫妇也以2750元租到了疫情前租金3500元的房子,房东还给他们提供一个月免租金优惠。然而当今年6月租约期满时,搬进新房子的多迪发现,他们原来租住的房屋标价3000元放租,也没有任何优惠。

CMHC首席市场分析员庞德(Eric Bond)表示,疫情导致国际移民和服务业工人等主要租房群体需求下降,这也令供应增加,因为一些房屋从短租变成长租。截至去年10月,大温地区空置率已经从1.1%上升至2.6%,这实际上是自1999年以来大温地区最高的空置率。CMHC的租赁市场分析报告发现租赁价格上涨放缓,但并未下降,不过其年度出租房屋报告仅包括租赁专用建筑以及租金受本省法律保护的长期租赁。

Liv.rent、Padmapper和Rentals.ca等网站的数据则显示,大温地区的平均租金总体上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但在过去一两个月已经开始逐渐攀升。

卑诗大学(UBC)社会学系教授劳斯特(Nathan Lauster)指出,他对租金开始上涨并不感到惊讶,不过各城市情况会各不相同。他认为温哥华的租金可能会首先开始上涨,因为该市有几所大专院校和语言学校吸引国际学生,同时许多新移民提供工作机会。

如果有租客最近准备搬家,劳斯特建议现在就开始尝试,因为一旦到了9月,情况可能真的会变得紧张起来。

不过庞德则认为租赁市场的恢复是循序渐进的,因为许多国际学生和移民现在来加拿大仍有障碍,比如其所在国家的新冠感染率以及打疫苗的机会有限等。他认为租房市场不是一个可以立即重启的东西,而是在未来几年逐渐发挥作用的。他说,幸运的是,疫情期间建筑业并没有停工,因此新的租赁房屋也仍在建设中。

目前大温地区有10,321套出租柏文正在建设,庞德认为这令人鼓舞,但仍不足以缓解多年来持续紧张的租赁市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