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买房一定不能忽略这个问题:华人网友已掉陷阱

www.creaders.net | 2021-07-28 08:23:0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买房对谁来说都是一件大事,特别是那些第一次买房的人,不知道这里面的水有多深,稍有不慎就会落入陷阱,最近多伦多一位网友就碰上了这样的事,房子到手后才发现卖家空调、暖气炉、热水炉全是租的每个月租赁费$188,如果买断要花$10,000,不知道该怎么办。

网友把这件事发到了论坛,结果没想到居然有不少人都碰到过类似的事儿。

一位网友直言,安省买家不知道是否算过账,一个售价不足千元的热水炉,租赁费每年400元,保守计算使用10年,租赁费就要花4000元。但是租赁公司的合同里有很多弯弯,如果你想买断没那么容易,或者要支付几倍的价格才行。

一位网友晒出图片,煤气公司收费每月高达400多元,其中大部分是租赁费。

热水炉还要租赁,世界上这种奇葩事情在加拿大安省算是最多。租赁起来容易,退起来难,这生意,算起来年利率超过15%,真的比高利贷还高。

Z先生,2016年家里装修,有推销人员上门,说是政府人员检查暖炉安全,他们着装也跟政府工作人员一样。转了一圈以后,说炉子不符合安全。Z先生英语不好,只能靠装修师傅解释,对方说,你家的炉子老了,不够安全,必须要更换,不过不用担心,政府有补贴,你不需要花钱,免费给家里老热水炉升级,顺带着还附送很多的设备。过几天,推销人员再去上门确认。免费升级,还不用花钱,这是好事,加拿大政府想的真周到,于是,这天上掉馅饼的事Z先生就信了,也就签了字。

没几天,推销人员一下子把热水炉,饮水机,软水机,空调,暖气,全都都给换了。几个月以后,煤气账单一到,每个月429.64刀。原来,租赁公司把它的租赁账户跟煤气公司绑定,他签署的合同其中有一张就是授权煤气公司代扣。他赶紧打电话给租赁公司,租赁公司不认账了,说,我们就是做租赁的,这是你签字答应的。说啥也不管用。

Z先生一生气,找律师把租赁公司告上法庭。一折腾,一年半,光律师费就六七千刀。开庭的那天,人家租赁公司人都没来,法官判决对方败诉,Z先生可以不用继续支付租金。但是,当初已经签了授权,煤气公司这边还是定期把总的账单发过来,你不缴费,对方就停气。Z先生联系煤气公司,要求分开账单,联系了几个月,也没解决。账单不分开,你的钱就得继续付,截止到今天,这个问题依旧没有解决。3年来,Z先生已经支付了15000多的租赁费,六七千的律师费。两万多刀,还没解决。

提醒大家,签字之前先算算账,英语不好一定找朋友帮忙看看合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3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4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10 中国货币洪水有多猛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