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崩溃!检测2小时、清关4小时 加拿大机场陷入混乱

www.creaders.net | 2021-07-30 12:22: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729-02

1、崩溃!检测2小时、清关4小时 加拿大机场陷入混乱

本月初加拿大对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取消隔离措施后,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等机场就迎来超繁忙时刻。这让那些几个月来第一次盼着出游的人们感到沮丧,因为目前机场乱成一团,出入境的旅客没有引导,看不到队伍,几百人挤在一起看不到移动。

有网友表示,自2020年3月11日以来,我今天第一次乘坐航班,几分钟前降落在IAD。 多伦多皮尔逊机场是一场灾难。 这么多人,这么多条排队的线。虽然多数人都戴着口罩,但是完全没有距离。

在疫情当下身处其中,网友称之为“灾难”。虽然强制酒店隔离和14天隔离期等措施对于完全接种的公民和永久居民来说已经成为过去时,但机场仍然有针对旅行者的严格程序。网友称,这些失控又没有效率的检疫程序现在看起来像是作秀。

经验丰富的环球旅行者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比如安检、航班和行李延误、海关等待时间延长等麻烦,但许多人根本没有想到YYZ机场会如此混乱。沮丧的旅行者被困在令人不舒服的拥挤场景中,看不到任何身体距离,同时抱怨在海关COVID-19检测等地方排了几个小时的队。

Katie Zeppieri在推特上称,清关等了4个多小时。非常沮丧的人被困在令人不舒服的拥挤场景中——看不到物理距离——而在海关、COVID-19测试等方面的投诉比比皆是。一些人甚至错过了航班,完全是因为从机场到登机口的实际过程太长了。

现在,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GTAA)已经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出警告:新的旅行要求可能会导致航班延误,而机场最近已经非常拥挤。GTAA发言人Beverly MacDonald表示,每个人都在适应新的规程,但仍有许多措施可以加快机场人流。

和往常一样,员工们正尽最大努力保持有序和安全。这些措施包括由工作人员执行保持距离和佩戴口罩的命令,并通过标志和贴花,定期发布广播通告,帮助乘客了解新的流程和要求,以及在机场的社交媒体上推广。

MacDonald说:“最终目标是帮助乘客了解,今天的机场体验不同于疫情前……许多人在过去一年或更久的时间里可能没有乘过飞机。” “例如,由于政府的旅行要求,从国际目的地抵达的乘客将接受额外的筛查、健康检查,并在抵达过程中可能出现延误。”

MacDonald说,尽管如此,随着人们对航空旅行的兴趣增加,机场将继续确保措施和程序与不断变化的公共卫生、安全和运营要求保持一致。但是,因为加拿大边境将于8月7日对完全接种的美国人开放,9月初将对来自其他国际目的地的完全接种的旅客开放,可以预期,皮尔森的混乱将会继续。

借用网友Ivan Zitek话提醒大家:如果没啥事,还是别出行,不管你是否接种疫苗,过度拥挤只能是一团糟,“保护”自己不生病,呆在家里,加拿大户外活动场所人少的地方走走,至少吸入新鲜空气,也不用戴口罩。记住恐惧是最大的病。

2、阿拉斯加发生8.2级大地震 BC省受惊 各地发海啸预警 

周三晚间,阿拉斯加南部海岸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长时间摇晃,并发出海啸警报,人们纷纷寻找避难所。虽然居民们只报告了轻微的损坏,但官方表示,日出后情况可能会改变,人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到地震的进展。

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地震为8.2级,于周三晚上8点15分左右发生在阿拉斯加佩里维尔东南56英里(91公里)处。美国地质调查局还称,地震发生在海平面以下约29英里(46公里)处。

地震开始时,阿留申东区的学校负责人Patrick Mayer正坐在Sand Point社区的厨房里。Mayer描述了当时的情况:“地震开始了,并没有停止。地震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还发生了几次余震。餐具和冰箱里的东西都被打翻在地。”

King Cove,有多达400人在学校体育馆避难。学校校长Paul Barker说道:“我们已经习惯了。在这个地区发生这样的地震是很正常的,当海啸警报响起时,这就是我们所做的。这是你永远不会想去习惯的事情,但这是生活在这里,并成为社区一部分的工作。”

美国地质调查局报告称,在第一次地震发生后数小时内,同一地区也发生了其他几次地震,其中一些地震的初步震级分别为6.2级和5.6级。同时,阿拉斯加大部分海岸线都发布了海啸警报,对夏威夷也发出了海啸预警。不过这些预警在周四早间被取消。Old Harbor附近仅出现了半英尺左右的海浪。同时官方表示,关岛、美属萨摩亚和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也没有受到威胁。

受此次地震影响,加拿大BC省紧急信息中心在周四早间也急忙发消息更新进展,称这次8.2级地震不会对BC            省造成海啸风险。目前还没有地震造成损失的报告,但Baldwin估计不会有什么重大损失。他说道:“估计损失或伤亡人数很可能是最小的——如果有(损失或伤亡)的话。”

3、特鲁多准备9月提前大选!赌拿下多数延长任期

有关大选的传闻不断,现在有消息称,加拿大自由党总理特鲁多准备在今年9月举行大选,比规定的期限提前两年,这么做是希望COVID-19疫苗接种率高和疫情后的经济反弹将会帮助自由党延长和加强执政权。

消息人士称,现年49岁的特鲁多考虑在9月举行大选。他在2015年首次赢得多数议席上台执政。但在两年前的联邦大选中,受一张早年的黑脸照片曝光等事件影响,特鲁多未能获得多数支持,这使得自由党的议案总是要依靠反对党的支持才能在议会获得通过。自由党需要在拥有338个席位的众议院中再多赢12个席位,才能独立执政。

温哥华UBC大学政治学教授Allan Tupper说表示:“失败将是不能赢得多数席位……并重复现状。”分析人士表示,如果特鲁多只获得少数席位,几乎肯定会导致人们质疑自由党是否需要换一个新的面孔。

报道称,官方反对党保守党在民意调查中一直落后,这表明加拿大人支持自由党对疫情的处理。目前看起来自由党很有希望。在疫情期间,全国10个省份中有4个省举行了省选,每次都是现任政府获胜。

如果能在众议院拥有多数席位,特鲁多将可以自由地履行他的政策优先事项,包括应对气候变化和支持疫情期间受影响最严重的人。民调专家表示,随着加拿大人接种疫苗并获得一定程度的自由,以及新预算向经济注入数十亿元,自由党有机会在今年秋季赢得多数席位。

Leger在上周三公布的调查中表示,在全国范围内,自由党将赢得34%的选票,保守党和更左的新民主党将分别赢得29%和22%的选票。这个民调数字可能还不足以达到多数,但其他公司的民调显示自由党领先的更多。

民调公司Angus Reid Institute的执行董事Shachi Kurl表示,选举的时机很重要,“因为疫情一直是加拿大人眼中自由党政府表现的一个亮点。”Angus Reid于7月16日的一项民调显示,今年第一季度45%的成年人表示,应对COVID-19是加拿大选民最关心的问题,但到了第三季度,它排在第九位,19%的成年人认为疫情是最关心的问题。 “所以特鲁多要在加拿大人仍然关心疫情的时候利用好优势。”

4、联邦官宣:投资温哥华可负担住房

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昨天亲临温哥华市,并在位于温市中心,正式宣布社会房屋建筑项目将动工。同时,她亦宣布联邦将拨款4,580万元,资助该社会房屋建筑项目。根据规划,该项目将于今夏末正式动工,预计于2023年底或2024年初全面落成启用。而总建筑成本,将达到约1.1亿元左右。

方慧兰副总理强调:联邦政府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可负担房屋问题,且承诺在10年内通过国家房屋策略,投资720亿元解决无家可归者居住问题。以今年为例,联邦预算亦宣布7年内增拨25亿元,加上重新分配的13亿元,来加速3.5万个可负担房屋的建设事项等。

根据该社会房屋建筑项目数据显示:一:社会房屋建筑为10层高大厦;二:楼上7层提供231个居住单位;三:其中包括120个支持性住房单位;四:有181个单位,平均租金每月为563元;五:其馀50个单位,平均租金每月为1,080元;六:社会住房项目,将由中侨互助会负责运营;七:此外,该房屋的4楼,将设有公共活动空间包括:室内休闲空间及儿童乐园等;八:社会房屋提供包括:健康服务、生活技能培训及无障碍文化体验等活动。

此外,资料显示:该10层高的混合用途建筑项目大厦,是温市中心东端最大的社会住房项目。除该社会房屋外,该项目还包括有一个全新48,500平方英呎的综合医疗中心,由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运营,为周边居民提供医疗服务包括:患有精神健康疾病及成瘾症的病患者。

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费凯迪、省律政厅长兼专责房屋厅长尹大卫、旅游、艺术、文化及体育厅长马兰妮、温哥华市长肯尼迪及温哥华华埠基金会主席李佩珍等政要,出席了该项活动的仪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