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逆天!加拿大首个省宣布:阳性确诊者不需隔离

www.creaders.net | 2021-07-31 11:45:5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730-01

1、加拿大小哥因混合接种被限制入境  病毒肆虐华裔医生疾呼:请务必这么做

对于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民众来说,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不仅仅是疫苗的防护力,还有是否能放宽出行的限制。近日,一名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就遇到了令其困扰的事情——被其他国家拒绝入境。

这名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男子名叫Alan Preddie,他与家人于近日启程飞往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准备安葬去世的母亲。在登机之前, Preddie已经混打了辉瑞和莫德纳两剂新冠疫苗。

然而,飞机抵达后 Preddie被告知不得入境,因为“混打疫苗”在当地没有得到批准,只有接种了两剂相同疫苗的人才能入境。Preddie面临两个选择,要么必须自费隔离14天,要么直接返回加拿大。因为Preddie无法担负3000加元的隔离费用,只能选择后者——他被安排搭乘下一班航班返回多伦多。

这名男子认为加拿大联邦政府迫切需要与世界卫生组织解决这个问题。对此,Preddie表示很气愤,因为加拿大政府此前曾鼓励民众混打疫苗,“我选择相信政府,结果悲剧了”。

CTV报道,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卫生部的网站上并没有明确的信息表明“混打辉瑞和莫纳德疫苗的旅客是否会被视为已完全接种疫苗”。但该网站却指出,目前批准的唯一混打疫苗是“阿斯利康和辉瑞的组合”。除此以外的任何其他疫苗组合都“不被视为完全接种疫苗”。

对此,加拿大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联邦政府正在与其国际合作伙伴协调和探讨疫苗接种凭证的问题。同时提醒加拿大人避免进行不必要的国际旅行。“在必要旅行的情况下,熟悉目的地司法管辖区的入境要求非常重要。”

混打疫苗面临的困扰有点棘手,但即便是两剂打了相同的疫苗,也同样会面临另一个头疼的问题——保护力下降。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近日承认,该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的保护力会在施打第2剂的4到6个月后降至84%。

这项在多个国家进行的、共4.4万人参与的研究中,学者发现辉瑞新冠疫苗保护力在施打第2剂疫苗后的一周到两个月之间最强,此后每两个月下滑大约6%。Bourla说:“好消息是,我们非常非常有信心,追加第三剂能将免疫反应提高到足以防范Delta变种病毒的水准。”

对于来势汹汹的Delta病毒株,CNN医疗分析师、华裔医生Leana Wen表示,人的身体不是“铜墙铁壁”,即使完全接种疫苗,也可能扛不住病毒的“持续进攻”。 “如果你每天都多次遇到未接种疫苗的人,并且你所在的社区传播水平较高,那么你在接种疫苗后遭到突破性感染的可能性也会提高。”

Wen以此呼吁称,降低突破性感染风险的方法就是戴上口罩。“如果你接种了疫苗,那么你不太可能被一个已接种疫苗的人传染。就算你自己接种了,周围的人是否接种,依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逆天!加拿大首个省宣布:阳性确诊者不需隔离,可不戴口罩满街跑

随着疫苗接种不断推进,加拿大各省都已经逐步放松限制,但大温的邻居阿尔伯塔省却着实”放的太松”——新冠检测呈阳性不强制隔离。这波神操作,就问你服不服?

阿省卫生官员宣布,从7月29号开始,对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将从强制改为建议隔离。看到这样的政策即将实施,大家简直没话说,只能自求多福了。从8月16日开始,在 COVID-19 测试呈阳性后也不再需要强制隔离,尽管当局强烈建议隔离,但表示不再提供隔离支持,轻微症状也不推荐检测。这一天 还将取消强制戴口罩的规定。

与此同时,阿省检测中心只开到8月31日,之后有检测需求只能在医院或诊所以及爆发疫情的高风险地区进行检测。这些反常的神操作,让阿省很多医学专家大跌眼镜,纷纷表露态度,质疑省卫生当局的决定。

数十名医生还在网上上分享他们对阿尔伯塔省宣布撤销所有新冠隔离限制的看法。其中有医生大声疾呼,坦言:除了阿尔伯塔省,现在世界上没有其他一个地方在新冠检测呈阳性后不必隔离。

传染病专家 Leyla Asadi 博士直称政府是在拿公共安全做赌注!她在推特上明确表示,只有 64% 的人口完全免疫,政府就采取这种措施,最好方法应该继续测试、追踪、隔离,增加快速检测,采取更好的口罩、通风、过滤的空气传播缓解策略,支付人们生病请假隔离所需的费用。她呼吁省民:“不要让当局愚弄你,采取这种所谓勇敢的自由主义立场 。”

对于在病例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却结束了大多数 COVID 限制,卡尔加里市长批评这是疯的新高。卡尔加里市长7月29日说:“这对我来说是不可思议的。说我们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绝对是疯出新的高度。”

阿尔伯塔大学重症监护系名誉教授诺埃尔·吉布尼 表示,阿省的这个计划留下了太多悬而未决的问题。吉布尼怒斥道:“为什么?为什么我们要做这些愚蠢的事情?为什么我们要违背公共卫生的所有基本原则?”

ICU重症监护室医生达伦·马克兰 (Darren Markland) 医生告诉 CTV 新闻,这些变化将特别影响小孩。马克兰说医生说:“这会产生影响,尤其是不想戴口罩年幼的孩子中,没有接种疫苗而出现症状,有时虽然自己没影响,但会不断传播病毒。”

口罩令取消,阳性确诊者不强制隔离,可以满大街跑,包括到超市购物或餐馆吃饭,怕吗?特别是9月开学以后,学校不戴口罩,而12岁以下小孩目前有不符合接种资格。加拿大第一个省份带头迈出如此大的步伐,其他省份会跟随吗?

3、罕见!BC渡轮长周末船票已全部售罄 

CTV News报道,这周末是BC Day长周末(8月2日),3天的小长假,让很多人都想出去旅行,而温哥华岛一直以来都是热门首选之一。

就在周四下午,BC渡轮(BC Ferries)从杜华逊(Tsawwassen)码头前往维多利亚(Victoria)和纳奈莫(Nanaimo)的船票已经全部售罄。看起来,这个长周末,大家都在赶往温哥华岛的路上。

BC渡轮宣布,从杜华逊(Tsawwassen)码头到维多利亚(Victoria)Swartz Bay码头和纳奈莫(Nanaimo)Duke Point码头剩余船次已在下午3点45分之前满员,这就意味着只有预订的乘客才能登船。

BC渡轮建议没有预订的乘客可以前往马蹄湾(Horseshoe Bay )码头,看看有没有机会可以登上前往纳奈莫启航湾码头(Departure Bay)的渡轮,在下午会有一些“有限候补位置”(limited standby space)。

BC渡轮的发言人Deborah Marshall向媒体表示,我们知道部分乘客对这种情况不满,但这是一年中最繁忙的周末。同时,Marshall指出,BC渡轮最近几天一直在警告旅客,是否应该考虑避开这个旅行高峰期的长周末出行。通常来讲,在BC Day长周末,周四和周五下午以及周六早晨是BC渡轮最繁忙的高峰时间。

BC渡轮官网预订系统一看,果然没票!如果想碰碰运气的话,可以经常进去刷一刷,可能会突然跳出一个位置。BC渡轮曾试图在周四晚上安排另一个从大温到温哥华岛的船次,但未能如愿。

最近BC疫情出现反弹,省卫生厅周四通报疫情,在过去24小时内本省新增确诊204例,累计确诊149,648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771人。本省活跃病例再次突破1,000例(1,055例),其中51人需住院治疗,20人为重症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BC省首席卫生官Dr. Bonnie Henry敦促省民继续遵守防疫规定和公共健康安全指引,避免在未接种疫苗的情况下旅行。但是,在长周末高峰期到来之前不到下午4点,船票全部售罄,其中还包括6个到维多利亚的船次,是极为罕见的状况。

4、温哥华高层火灾窗户全被炸飞!只因这个...

周二,位于温哥华Quebec Street & Fourth Avenue 的一幢高层建筑8楼发生火灾。火势从屋外蔓延到屋内,几扇窗户被炸毁。幸好温哥华消防员即时将火扑灭,无人员伤亡。据称,弧形的玻璃窗加上高温直射的阳光,导致了这次火灾。

聚光效应引发的火灾虽然少见,但也给各位居民提了个醒。特别是现在正值夏天,在家中阳光可以直射到的地方,不要摆放玻璃球及水晶类物品,以免引发火灾。在阳光的照射下,玻璃球以及水晶类物体也相当于凸透镜,会产生凸透镜的聚光效应。曾有居民在阳台上摆放玻璃球饰品,玻璃球在阳光照射下产生了凸透镜的聚光效应,点燃了一旁的被子,从而引发大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8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10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