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第四波疫情来了?完全接种者要戴口罩 还要测试

www.creaders.net | 2021-08-04 09:27:2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Delta变体肆虐蔓延,不少地区包括美国的病例再次上升,人们对第四波疫情是否会真的到来越来越担心。加拿大媒体Global News为此专门采访了美国顶尖传染病专家福西医生(Dr. Anthony Fauci),他说即使完全接种了疫苗,在某些场合最好要戴口罩,而且强调接受病毒检测的重要性。

福西医生对Global News表示,“我们过去常说,如果您接种了疫苗并与感染者接触,则无需采取任何措施。既不需要测试,也不需要隔离。但是现在情况变了。我们的建议是,即使您接种了疫苗,也应该接受病毒检测。”

就在上周,美国疾控中心 (CDC)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发出警告说,Delta变体可能与水痘一样具有传染性,即使完全接种者也可能传染该病毒,而且其体内的病毒载量与未接种人士不相上下。

正是在这个背景之下,福西医生发表了上述评论。

福西医生解释说,与其它变体相比,最初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效率要高得多”,并且“没有疫苗对其是100%有效的”。

福西说:“当你测量一个接种过Delta病毒的人的鼻咽部的病毒水平时”,检测到的病毒水平“很高,相当于未接种疫苗者鼻咽部的情况。”

但是,如果完全接种者不幸感染了最初在英国发现的Alpha变体,其鼻咽部所发现的病毒水平远低于未接种疫苗的人。

福西医生说,这非常“强烈地”表明,Delta变体的传播能力不受个人疫苗接种状况的影响。他说,“现在已经很明显,(接种疫苗的人)感染Delta变体病毒之后,可以将其传染给其他人。”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上周报道说,CDC的科学家对新研究所发现的问题感到非常震惊,以致于该机构在上周早些时候,且在公开相关新数据之前就对其指南进行了重大修改。

美国一位高级卫生官员说,最新发现及所引用的数据在新修订的建议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这些建议呼吁每个人——无论是否接种疫苗——某些情况下特别在室内公共场合,仍然要戴口罩。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流行病学家David Doudy博士指出,CDC之所以修订其指南,主要是由感染模式的变化所推动的。

Doudy博士说,现在“我们看到病例数每10天左右就会翻一番”。

在过去一个月,美国每天的新增病例增加了6倍,达到平均每天近80,000例,这是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过去两周每天的死亡人数从平均259人攀升至360人。

CDC表示,目前美国63%的县传播率都很高,这里的居民需要重新戴上口罩。

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附属医院传染病预防与控制高级医学主任巴伦医生(Dr. Michelle Barron)说,来自中国的研究表明,与原始新冠病毒毒株相比,Delta变体复制得更快,在体内产生的病毒多1,000倍,说明了这种新病毒有多危险。

巴伦医生评论说,“这就像野火一样,这不是闷烧的篝火,而是火力全开。”

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医学中心艾滋病疫苗研究与开发实验室主任蒙蒂菲奥里(David Montefiori)说,无须讳言,Delta变体更具传染性,导致发病更快。

他上周在网络直播中表示,“坦率地说,这种变体(指Delta)比其它变体要厉害一些。它不仅更容易传播,还会让你病得更重。”

福西医生也重申了同样的观点。

他对Global News进一步解释说:“无论Delta在哪里,它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总是如此有效,以致于它似乎总是会超过其它变体而成为主导。我们已经在美国看到了这一点。几个月前,它只占病例总数的百分之二、三左右,然后上升到20%,接着50%,然后是80%,现在则接近90%。”

尽管如此,福西医生仍然表示乐观。他说,在应对这种不断发展的病毒时,适应是关键。

加拿大专家也很乐观。他们认为,鉴于加拿大目前的疫苗接种率,由Delta驱动的第四波疫情即使发生,也不会像之前的几波疫情影响那么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