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各省对“疫苗护照”持不同立场

www.creaders.net | 2021-08-08 13:21:1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各省对“疫苗护照”持不同立场

一些国家/地区已经要求在国际旅客入境时出示疫苗护照,但这种政策也招致许多人的强烈反对。(Shutterstock)

面对COVID-19的 Delta变种可能带来第4波疫情,加拿大各省及联邦政府如何对待已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已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之一。

一些省级政府已实施某种形式的疫苗护照或证书,有些省份正在等待联邦的决定,有些省份已拒绝该想法。

在加拿大,疫苗接种是由省级政府负责管理的。总理特鲁多上个月表示,围绕帮助国际旅行的联邦疫苗护照的对话“正在进行中”,但尚未确定做出决定的时间表。

CTV News在8月5日刊登的一篇文章,描述了不同省份及特区对此议题的立场。

卑诗省未确定

上周四,卑诗省首席医疗官亨利(Bonnie Henry)对媒体表示,关于疫苗护照的问题,“一切都在讨论中”。

她说:“我们所说的是,我们不会根据人们的疫苗接种情况,拒绝给他们提供基本服务。”

卑诗省卫生厅长迪克斯 (Adrian Dix))暗示,那些选择不接种疫苗的人可能会面临一些后果。但他并未暗示会使用疫苗护照。

亚省拒绝疫苗护照

亚省省长康尼 (Jason Kenney))今年 7 月表示,该省不会签发疫苗护照。

“我们从一开始就非常明确,我们不会推动或接受疫苗护照。”康尼 7 月 12 日在卡尔加里牛仔节上说。

他说:“我相信它们(疫苗护照)会在原则上违反《健康信息法》,也可能违反《信息自由和隐私保护法》。”

萨斯喀彻温省正在研究

萨斯喀彻温省正在研究一种旨在协助国际旅行的疫苗护照,但该省省长斯科特·莫(Scott Moe)表示,省民上班或参加活动时,不需要此类证明。

曼尼托巴省已发证明卡

今年6月,曼尼托巴省推出了疫苗接种证明卡,发给所有已完全接着疫苗,并持有该省健康卡的省民。

该证明卡允许持有人从国际旅行返回该省时,避免强制隔离;对那些希望探望长期护理院居民的人有帮助;还可以用于进入体育赛事、餐厅、酒吧,以及任何希望在进入前查看疫苗接种证明的场所。

安省不用疫苗护照

上个月,安省省长福特明言该省不采用疫苗护照。

“答案是否定的,我们不会这样做。”他在7月15日对媒体说,“我们不想有一个分裂的社会。”

魁北克正在推进

8月5日,魁北克省宣布,由于该省COVID-19病例增加,政府正在推进疫苗护照。

魁省省长勒戈(Francois Legault)表示,疫苗护照将用于帮助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恢复正常生活。

该省一直表示,基本服务仍将提供给所有人,但餐馆和其它非基本服务,可能仅限于接种了疫苗的人群。

新布伦瑞克省无疫苗护照计划

新布伦瑞克省卫生厅长谢泼德(Dorothy Shephard)今年7月表示,该省没有引进疫苗护照的计划。

她说:“我认为,在本地范围内,我们没必要采用疫苗护照。”

前往外省或其它地方的新布伦瑞克人,可以使用他们接种时收到的纸质疫苗证明,或访问在线记录。

新斯科舍省尚无决定

该省首席卫生官斯特朗(Robert Strang )上周四表示,新斯科舍省不急于效仿魁北克省的做法,对疫苗护照问题尚无决定。

“我仍担心,如果做得不够周到,疫苗护照之类的东西将进一步边缘化我们社区中已被边缘化的人群。”他说。他认为该做法会有多种问题。同时,任何疫苗接种的证据都必须是可靠的,以避免欺诈行为。

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担忧

5月26日,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的信息和隐私专员办公室,以及公民代表办公室发声明对疫苗护照作出回应。

信息和隐私专员哈维(Michael Harvey)说,疫苗护照可能提供相当多的公共利益,但是,“要求人们透露他们的健康信息,以换取进入某个场所甚至省或国家的权限”,只有在疫苗护照的利益与隐私权隐患相平衡的情况下才能实施。

代表省监察员办公室(即公民代表办公室)的莫斯(Bradley Moss)表示,他的机构承认对疫苗护照的需求,但这样做可能会导致混乱和投诉。“疫苗护照不应根据个人的疫苗接种状况,对其获得公共服务造成压迫性或不合理的障碍。”

爱德华王子岛省(PEI)有“通行证”

爱德华王子岛制定了类似于疫苗护照的“PEI 通行证”,但仅适用于前往该省的人和该省的人从省外返回。

如果旅行者接种了一剂COVID-19疫苗或完全接种了疫苗,他们有资格获得PEI通行证,具体取决于他们来自何处。持有PEI通行证的人,在进入该省时可免于隔离。

育空特区强调保护隐私

育空特区的隐私专员麦克劳德-麦凯(Diane McLeod-McKay)今年5月发表声明称,疫苗护照必须保护隐私,而且是应该有“与个人健康信息的敏感性相称的最高级别的隐私保护”。同时,疫苗护照只能用于公共卫生措施。

努纳武特特区希望联邦代办

努纳武特特区政府已经表示,任何疫苗护照都将在联邦层面上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