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孟晚舟正式引渡听证会开始 两名加人已判

www.creaders.net | 2021-08-11 10:13:1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被控欺诈的华为高管孟晚舟的正式引渡听证会将于周三在卑诗省最高法院开庭,政府律师将解释为什么孟晚舟应该被引渡面临指控。

引渡听证会进行之时,中国的法院对两名加拿大人作出判决。

周一,中国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了对加拿大籍贩毒罪犯谢伦伯格(Robert Schellenberg)的死刑判决。谢伦伯格因走私毒品最初被判15年徒刑,在孟被捕一个月后,他被改判死刑。

判决后,加拿大驻华大使和外长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判决的“任意性”,以及将继续为谢伦伯格寻求宽大处理。

另一名加拿大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于本周二在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被判犯有间谍罪,被判处11年监禁,将被驱逐出境。此前,斯帕弗的案子在今年3月份举行了一场简短的闭门听证会。

随后,总理特鲁多发表声明,称“中国对斯帕弗的定罪和判刑是绝对不可接受和不公正的。”

“对斯帕弗的判决是在两年半多的任意拘留、法律程序缺乏透明度、审判甚至没有满足国际法要求的最低标准之后做出的。”

孟晚舟是华为的首席财务官,也是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创始人的女儿,她否认了有关她将汇丰银行置于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风险的指控。

温哥华的法庭听取了孟晚舟律师团队的大量辩论及要求释放孟,理由是她遭受了30多项程序滥用,包括美国政府的政治干预。代表加拿大政府的检控方则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发生。

政府律师:没有人拥有更公平的听证

加拿大总检察长的代表律师向卑诗省最高法院表示,孟晚舟引渡案中没有任何不当行为,因此不需要暂停诉讼。

Robert Frater周二在法庭上说,美国和加拿大边境官员都没有必要对此案的处理方式感到后悔。

对于孟的律师提出34项滥用程序的指控,Frater说:“没有人比孟女士享有更公平的听证。”

孟的律师辩称,撤诉此案是对她被捕以来遭受虐待的唯一适当补救措施,包括被控受到时任美国总统川普的政治干预。

Frater同意孟律师的一个观点,即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官员将孟的手机密码递交给皇家骑警的行为违反了隐私法。他告诉法庭,相关人员正在处理“新”的情况,但这对案件没有偏见。

孟的律师周一对法庭说,被指控的滥用程序行为包括起草法庭文件的美国律师、负责逮捕她的官员不遵守法律以及当时美国总统川普的干预。

Frater回应说,虽然川普的言论给诉讼蒙上了一层阴影,但孟的律师未能将她的审讯与前总统或任何美国官员的言论联系起来。如果辩方认为前总统的话确实影响到引渡程序,那么就应该立即寻求补救措施。

孟的律师表示,美国从PowerPoint中挑选了信息,省略了她描述华为与Skycom有着“正常和可控”关系的幻灯片。

Frater告诉法官,“从无关到虐待的逻辑飞跃是危险的。”

他说,美国没有不当行为。“在选择哪些内容被记录到各种记录中,哪些内容没有被记录到各种记录中,这只是一种适当的谨慎行为。并不是所有的细节都能包含在内。”

随着关于滥用程序指控的争论结束,孟的实际引渡听证会将于周三开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