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全国进入第四波疫情!专家:不能解封

www.creaders.net | 2021-08-12 12:18:3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811-02

1、最新!加拿大疫苗护照来了!联邦政府全国推出

加拿大移民部长马尔科·门迪奇诺表示,完全接种过疫苗的加拿大居民很快就能获得一份政府文件,证明他们的新冠疫苗接种历史,用于国际旅行。

 “这些证书将在所有省份有一个共同的设计。它们将包括持有者的新冠疫苗接种历史,包括疫苗类型、日期和地点,”马尔科说,“根据公共卫生部门制定的标准,所有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和居住在加拿大的临时居民,如果他们完全接种了疫苗,就应该可以获得这些文件。”虽然这本护照是为国际旅行而设计的,但政府间事务部长多米尼克·勒布朗表示联邦政府也乐意与各省合作,将其作为国内的疫苗接种证明工具。

此前,魁省卫生部长Christian Dubé于周二宣布,魁省决定从9月1日起实施新冠疫苗护照。魁省的疫苗护照将只用于获得非必要服务,如健身房、酒吧、餐馆和节日活动。魁省表示,零售商店将不要求提供疫苗接种证明,目前正在讨论婚礼或宗教集会等活动是否将使用该系统。

早在1月份,总理特鲁多在讲话时曾说,国内疫苗护照可能对加拿大人产生真正的分裂性影响。然而,到了7月中旬,特鲁多软化了他的立场,将决定权交给各省。特鲁多在7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各省将作出决定。魁省推进了内部疫苗护照。阿省已经宣布它不会这样做。不同的省份将做不同的事情。

2、新冠特效药5天内治愈90%新冠重症?医药“大跃进”来了?

据世卫组织报道,目前,全球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026亿例。从2019年新冠疫情开始到现在,新冠病毒在不断的变异。变异后的病毒传染力增强,突破性感染也随之增多。随着越来越多的突破性感染出现,很多人把关注点从新冠疫苗移到了新冠特效药。

近日,以色列的一款药物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EXO-CD24 II 期临床实验再次取得积极成果,超过90%的新冠重症患者在服用该药后,5天内便被治愈,而且没有发现任何明显的副作用。

EXO-CD24是什么?EXO-CD24是CD24蛋白与外泌体的结合体。CD24能够降低免疫系统作用,外泌体则是小的脂质囊泡,作为CD24的运输工具。该药物可通过鼻腔吸入,主要作用于患者肺部,其原理是通过抑制重症新冠患者常见的“细胞因子风暴”,使免疫系统更安全地清除病毒。

一名患者正在接受纳迪尔-阿伯教授的EXO-CD24 COVID-19治疗该药物在 I 期(30人)和 II 期(90人)都取得了良好的结果,因此该团队准备在今年开展第 III 期临床试验。研究员将寻找155名新冠重症患者,其中三分之二接受体EXO-CD24的治疗,三分之一服用安慰剂。对于EXO-CD24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而就在上个月的最后一天美国FDA紧急授权了Regeneron公司的新冠抗体REGEN-COV用于暴露后预防COVID-19感染(PEP)。这是全球第一个被批准使用的暴露后预防药物。早在去年这个药物就已经被批准用于轻中度新冠患者,川普感染的时候也使用过这个药物。

之前的临床研究显示REGEN-COV可将感染后29天内发展为有症状感染降低31%,将感染3天内发展成有症状感染风险降低76%。可以说预防病情加重的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要注意的是这个药物仅在暴露后预防才能使用的。

同时,由英国伯明翰大学、基尔大学以及意大利圣拉斐尔科学研究所共同开展的实验研究证明,非诺贝特减少了70%的病毒感染(原始毒株)。重要的是,这是使用标准临床剂量和满足安全浓度的非诺贝特实现的。该研究论文发表在8月6日的《药理学前沿》杂志上。

非诺贝特是一种口服药物,已被FDA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批准使用,目前用于治疗血液中过高的胆固醇和脂质。确定非诺贝特为候选药物后,研究员在实验室中使用 2020 年分离的 SARS-CoV-2 病毒的原始菌株测试了该药物在减少细胞感染方面的功效。他们发现非诺贝特将感染减少了 70%。

此外,其他未公布的数据还表明,非诺贝特对新冠病毒变种,如阿尔法和贝塔变异株同样有效。目前正在研究其对德尔塔变异株的有效性。共同作者 Elisa Vicenzi 博士说:鉴于非诺贝特是一种非常便宜且在全球范围内可用的口服药物,加上其广泛的临床使用历史和良好的安全性,我们的数据具有全球意义,尤其是在中低收入国家和那些不推荐或不适合接种疫苗的人群。

不过该药物还没有进入临床试验,研究人员将进一步做临床研究,以确定非诺贝特能否作为治疗新冠肺炎感染的潜在治疗剂。

综上,除了FDA批准的新冠抗体REGEN-COV,其他备选的新冠特效药物到底有没有效,还是需要看这些药物的 III期临床试验结果,不能只靠体外试验效果便可下定论。

3、加拿大全国进入第四波疫情!专家:不能解封

加拿大彻底进入第四波疫情了。目前,全国7日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数接近1,300,比一周前增加了近60%。新增病例数有所回升的省份,主要集中在BC省、阿省、萨省、安省和魁省。过去24小时,BC省新增536宗新型个案,又创近期的新高,其中菲沙卫生区135宗,温哥华沿岸卫生区105宗,内陆卫生区258宗。安省COVID-19科学咨询组的科学主任Dr. Peter Juni也说:“我们绝对处在第四波,这一点毫无疑问。”

但与之前的疫情不同,全国约60%的疫苗完全接种率,改变了局面。研究不断表明,COVID-19疫苗可以提供高水平的保护,防止严重疾病。因此,有理由预计第四波疫情不会太过可怕。

多伦多大学Dalla Lana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家Ashleigh Tuite解释说:“我们能够做到在病例数增加时,也不会对医疗系统产生严重影响。”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能走出疫情困境。”

多位专家强调,目前仍然需要保持戴口罩等预防措施,以避免第四波疫情可能带来的糟糕后果,同时还要努力确保尽可能多的加拿大人接种疫苗。Dr. Juni说:“关键是我们不能恢复正常。因为仍然有许多人未接种疫苗,这使得我们面临挑战。”

最新的联邦公共卫生数据显示,自加拿大于去年12月中旬开始疫苗接种计划以来,加拿大报告的所有COVID-19病例中约有90%是未接种疫苗的人。只有一小部分病例,约为0.5%,是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住院和死亡患者也有类似的情况。与未接种疫苗的个人相比,完全接种疫苗的病例住院的可能性降低了70%,因疾病而死亡的可能性降低了51%。

传染病医生、安省COVID-19疫苗工作组成员Dr. Isaac Bogoch说:“这将成为一种未接种疫苗人群的疾病。”Dr. Bogoch强调,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希望感染重病或死于感染的总人数,将保持相对较低,哪怕总体的COVID-19病例数继续激增。 “我们仍然会看到接种疫苗的确诊病例。但按比例来说,这些并不会增加住院人数。”

尽管如此,由于总人口中约有40%尚未完全接种疫苗,这意味着数百万人,包括所有未符合接种资格的12岁以下儿童,仍然处于危险之中。

现在,加拿大一些省份已经完全放弃了许多预防措施,例如阿省和萨省。Dr. Juni表示,随着Delta变种的广泛传播,其他省份现在还不是进一步放宽限制的时候。他补充说,这并不意味着要恢复全面封锁,而是要保持日常预防措施,例如戴口罩和限制大型聚会。总之,专家们一致认为,让这种病毒顺其自然,并不是一种选择。

4、加拿大鹅销售大增 第一季度飙升116%

随着全球零售环境的改善和生产恢复正常,加拿大鹅今年第一季度的总销售额增长116%,达到5,630万元。

加拿大鹅周三公布第一季度财报,电子商务的持续增长推动公司整体销售额猛增,电子商务在全球范围内增长80.8%。尽管加拿大境内关闭了部分商店,但加国的收入与上一季度相比仍增长了126.1%。这间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公司全季总销售额达5,63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6%。

加拿大鹅行政总裁瑞斯周三在与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第一季度业绩证明了全球对我们产品的需求,以及我们在不断改善但仍在发展的零售环境中运营的能力。”他说,公司的业务已从复苏转向增长,并一直持续到本季度。

加拿大鹅此前预测2021年的收入将超过10亿元,其中直销收入占其中的70%。 在周三公布的数据超过季度预期之后,该公司表示这一目标维持不变。尽管第一季业绩超过预期,但加拿大鹅的股价周三仍大幅下跌,跌幅一度达15%,主要是因为该公司重申了今年的财政前景,而分析师此前称其前景“乏善可陈”。

财报显示,在截至6月27日的三个月期间,加拿大鹅净亏损为5670万元,或每股摊薄51仙,而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5010万元,或每股摊薄46仙。目前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种病例激增引发担忧,潜在的再度封锁可能会阻碍全球奢侈品行业的反弹。

目前也正值加拿大鹅发生重大变化之际,该公司在6月宣布,将在年底前停止采购毛皮,并将在将在2022年前,停止生产毛皮产品。该决定源于公司多年来遭到爱护动物团体强烈抗议,被抨使用土狼毛皮制作衣物材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