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强劲大反弹!首席卫生官官宣:加拿大进入第四波

www.creaders.net | 2021-08-14 16:01:0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813-01

1、BC宣布强制这类人完全接种疫苗 !11周大男婴感染住院 母亲崩溃

8月12日周四,BC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正式宣布——将强制要求所有长期护理机构和辅助生活设施的工作人员在10月12日之前完全接种新冠疫苗。这条最新省级卫生命令也将适用于长照机构的志愿者和个人服务工作者,截至目前为止,全省已有超4万名长照护理人员接种疫苗。在那之前,省卫生部门将与各个机构和个人合作,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省卫生厅长狄德安表示,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Delta变异株的传播面积扩大,未接种人群引发了“破坏性”的疫情爆发!在过去2周内,BC省日新增感染病例不断上升,卫生厅更是在内陆部分地区重新宣布实施公共卫生措施,阻止Delta变种病毒进一步在社区中扩散。

尤其是最近BC省日新增病例激增,长期护理系统接连爆发疫情,“目前我们有8起由未接种者引发的养老院新冠疫情,未接种疫苗的护理人员互相传染,再将病毒传给病人,”亨利说。

省府和卫生厅本来是想依靠额外的个人防护设备和定期检测来应对,不对护理人员作强制接种的要求,但随着更多疫情爆发,这种方法被证实无效。“在这种高风险的情况下,我们需要额外的保护,来阻止变种病毒传播。”

联邦统计数据表明,加拿大7天平均新增病例接近1,300,比上周增加60%,而大部分新病例来自BC省,其次是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曾经的“抗疫净土”,已经成为过往。

本省感染病例不断走高之际,8月11日,基洛纳综合医院发现一宗新生儿新冠住院病例,目前还有症状。据透露,这名新冠患者年仅11周大,本周早些时候,男婴的母亲察觉到小孩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

虽然新生儿感染新冠的病例并不常见,但不是没有,更何况基洛纳综合医院早就被新冠患者挤爆,医生团队第一时间为孩子做了新冠病毒检测——阳性,并安排住院。 “他仍持续发烧、咳嗽、伴随喉咙痛症状,需要定期服药缓解疼痛,促进食欲。降低体温,”孩子的母亲心疼地说道。

据透露,这位新手妈妈已接种了第1剂新冠疫苗,第2针则是在出院那天预约的。孩子确诊新冠,她也接受了病毒检测,也是阳性。她和家人们推测,自己可能是在一场小型户外婚礼上接触到新冠病毒,从而感染。这场婚礼并没有追踪密切追踪着,是他们自己发现接触到了病毒。

户外婚礼,已经是相对通风的环境,这位妈妈还是接触到了新冠病毒,并将其传染给11周大的孩子,可见delta病毒的威力之大。当然,婚礼参加者们是否有自觉戴好口罩也十分重要。

亨利在记者会上直言,“正如大家所看到的那样,Delta变异株的传播性已经变得更强,在许多环境中蔓延。”据粗略统计,现在BC省内陆重灾区欧肯那根的新增感染病例中,有高达95%都是Delta变异株。亨利指出,目前内陆卫生局辖区已宣布恢复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有望下周起可以看到一定效果。

2、法官反驳检方:孟晚舟案是起“不寻常的案件”

周四(8月12日),BC省高等法院继续开庭审理孟晚舟引渡案。法官在法庭上承认,孟晚舟案是一起“不寻常的案件”。

据本地英文媒体报道:周四的庭审,由检方对案件进行辩论陈述。检方律师弗拉特在法庭上表示,孟晚舟所涉嫌的不正当行为,完全在欺诈法的范围呢。话音刚落,就遭到了法官希瑟·霍姆斯的反问。

霍姆斯法官说:“许多年后,人们会看到一个没有造成实际伤害的‘欺诈案件’。在这起案件中,被指控的受害者是一家大型机构。然而,似乎在该机构中有许多人,其实都清楚地了解这些‘不正当行为’,这难道不寻常吗?”

所谓的“不正当行为”,乃是指美方对孟晚舟指控:她在2013年的一次演讲中歪曲华为对Skycom公司的控制权(Skycom在伊朗销售计算机设备)。美方声称,该演讲使汇丰面临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法令的风险。

检方律师弗拉特回应道,没有造成伤害,或受害机构中有人了解所发生的不正当的行为,都不意味着没有欺诈。究竟没有发生欺诈,乃是与犯罪的严重性有关。他补充说,欺诈法明确规定,欺诈不一定要让受害者遭受实际损失,但有被剥夺权利的风险。孟晚舟案就是如此,由于孟的“巧妙”陈述,汇丰面临着损失、处罚和声誉受损的风险。

法官对弗拉特对孟案的描述不置可否,但是她同意他关于欺诈案定义的说法,即为了达到引渡的门槛,孟被指控的“不当行为”必须在欺诈法所定义的范畴内,成为欺诈。

据悉,作为引渡法官,希瑟·霍姆斯的任务不是裁定有罪,而是确定美国是否提供了足够的证据来支持一个合理的起诉案件。无论她的裁决如何,引渡的最终决定权在于加拿大司法部长。在周五,法庭将继续开庭审理孟晚舟案。孟的律师团队将进行最后的辩论陈述。

3、强劲大反弹!首席卫生官刚刚官宣:加拿大进入第四波

加拿大8月12日新增2138例,反弹浪潮创下近期高位,安省、卑诗省和阿尔伯塔省新增突破500大关,加拿大首席卫生官今天首次宣称加拿大进入第四波浪潮。昨日,卑诗省宣布513例,阿省550例,连续两天破500,而安省新增513例,成为第三个加入500 行列的省份。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博士12日首次承认,随着新冠病毒变种继续在未接种人群中传播,加拿大已经进入第四波浪潮,并且称疫情处于“强劲的反弹轨迹”上。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博士昨天召开记者会,自从两周前上一次模型更新以来,全加拿大病例数已经变得更得非常糟糕。谭博士周四对记者说:“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全国 COVID-19 活动的增加情况。最新的国家监测数据表明,加拿大正在掀起第四波疫情,病例正沿着强劲的反弹轨迹发展。”

加拿大目前有超过 13,000 例活跃病例,是7月下旬的两倍多。谭说,全加拿大每天报告 1,500 例新病例,其中大多数是 20 至 39 岁的人。谭说:“病例经过几个月的下降后,我们现在看到了在最近病例增加后严重疾病也随着增加的早期迹象。” “平均而言,每天有511 名 COVID-19 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比上周增加了12%。”

谭医生补充说,加拿大有206名新冠患者在ICU重症监护病房,目前已经趋于平稳。目前全加拿大平均每天有 7 人死亡。虽然 Delta 变体更具传染性,但两剂疫苗仍可提供实质性保护,谭说: “绝大多数感染病例和住院患者都没有完全接种疫苗。”迄今为止,接近 82% 的12岁以上加拿大人部分接种了疫苗,71%完全接种了疫苗。她呼吁尚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接种疫苗。 “特别是,在这最后一段时期,为了进一步提高所有年龄组的疫苗接种率,我们需要加强在年轻人中的覆盖率,而年轻人是大多数传播发生的年龄组。”

4、13年没收到退税?加拿大税务局竟把钱打给错误账户

加拿大一名女子发现自己一直没有收到报税后应得的推荐,就联系加拿大税务局,最后发现原来CRA一直把应该打给她的退税款项给了错误的账户。

据多伦多太阳报报道,联邦法院文件的一项调查显示,加拿大税务局错误地将钱退还给了错误的报税人银行账户,长达 13 年。Blacklock的记者发现,法官安德鲁·利特尔 的法院命令显示,卡尔加里的一名妇女于 2019 年写信给加拿大税务局,抱怨她一直没有收到退税款。

在法律文件中,加拿大税务局承认多年来其实一直有退款,只不过款项打给了错误的纳税人银行账户。CRA的调查显示,所有直接存款都是向皇家银行RBC某个账户支付的。 “自 1997 年以来,商品及服务税抵免额和加拿大儿童福利抵免额已存入该账户,” 利特尔写道,并补充说该银行“曾告知纳税人自 1997 年以来就没有在 RBC 开设账户。”

法院的命令迫使皇家银行披露错误收到付款的账户持有人的姓名和地址。税务局律师承认的确欠合法索赔人的欠款,并表示将试图收回该机构寄给错误人的钱。法院没有计算误用现金的价值。

然而退错钱的不只这一名女子。此案是在 2020 年披露联邦机构向错误账户发送了超过$570万加币退税和福利支票之后发生的。大部分资金,约$420万,是从账户持有人那里收回的。但根据公布的账户信息,有超过$140万钱却消失了,“预计不会收回”。

就业部早些时候估计,在2004-2013年期间,加拿大税务局直接将价值数百万加币的福利金存入了死去员工的没有休眠账户。错误的付款金额高达 $1,630万。所以,大家在报税后如果有退税的,一定密切留意是不是收到款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3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4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5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7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8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9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10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