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定了!加拿大出狠招 打完两针才能乘航空出游

www.creaders.net | 2021-08-14 17:56:35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813-02

1、定了!加拿大出狠招 打完两针才能乘航空火车船出游

BC省政府于昨天(8月12号)官宣在长期护理机构工作的人员需要强制打疫苗,包括志愿工作者。今天,加拿大的最大雇主--联邦政府计划在整个联邦公共服务部门强制公务员接种 COVID-19 疫苗,否则面临失业的风险;另外,政府可能在10月份要求商业航空、火车和游轮的乘客全面接种疫苗。

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政府事务部长多米尼克·勒布朗 和交通部长奥马尔·阿尔加布拉表示,预计国企和加拿大银行和加拿大邮政等受联邦监管的机构也会效仿。官员在新闻发布会表示,经过数月在加拿大推广疫苗接种,已经看到了疫苗的有效性,以及参考世界各地其他工作场所和其他公共服务机构抗疫做法,需要延续推广接种疫苗,以保护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

为了提高停滞不前的疫苗接种率,联邦雇员和一些受联邦监管的行业的工作人员必须接种疫苗。政府“预计”联邦监管部门的其他雇主——如银行、广播和电信——也会跟进要求为雇员接种疫苗。

政府事务部长多米尼克·勒布朗 表示,联邦监管部门的所有公务员和部分雇员必须遵守疫苗规定,否则将面临失业的风险。他强调这是在联邦工作场所工作或在加拿大政府工作的强制性要求。如某些人会因为医疗原因无法接种疫苗,相关官员会和这些人合作,确保采取适当措施。

当局表示,除了乘客之外,也会要求受联邦监管的航空、铁路和海运领域的员工全面接种疫苗。由于新冠疫情已经对加拿大运输和旅游业造成了破坏,必须保护加拿大人来之不易的成果,重拾加拿大人对旅行和对生活周围的环境的信心。

联邦政府计划和利益相关者、经营者和谈判代理人密切合作,制定“一种审慎而实用的方法”,在秋季之前要求这些部门接种疫苗。作为加拿大最大的雇主,联邦政府正试图“以身作则”,并希望此举能鼓励其他行业也做出这个决定。当局表示,加拿大政府拥有大量劳动力和广泛的影响力来帮助对抗 COVID-19。以身作则是政府公务员的责任。

阿尔加布拉说,除了对联邦雇员强制接种疫苗的要求外,类似的授权还将扩大到“某些旅行者”。预计不久,加拿大所有商业航空旅客和跨省火车和大型海上船只(如游轮)上的乘客都必须接种疫苗。政府也会考虑为“少数无法接种疫苗的人”提供便利,例如测试和筛查。

迄今为止,绝大多数新感染者都是未接种疫苗的人,尽管这些人在人口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小。强制接种疫苗的支持者认为,这是发展群体免疫、保护加拿大人的集体健康和摆脱新冠疾病的最佳方式。之前的全民疫苗接种已经根除其他疾病,例如嵴髓灰质炎和破伤风。与此同时,批评人士也表示,要求接种疫苗是一种严厉的做法,可能会导致对未接种疫苗的人的歧视。

2、免疫低下者 FDA核准补强针!佛奇:每个人终将需要

在是否需要注射新冠疫苗补强针的讨论日趋热烈之际,白宫防疫顾问、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院院长佛奇12日表示,每个人都“终将需要”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补强针,因为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一样,保护效果不可能永久持续。

由于Delta变种病毒导致确诊案例持续增加,联邦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12日晚核准让免疫系统较差的民众注射补强针;佛奇12日接受国家广播公司(NBC)晨间新闻节目“今日”(Today)访问时说,至于其他民众是否也要打补强针,衡量指针则在于疫苗保护效果是否降低到某种程度。华尔街日报报道也指出,拜登政府将在9月初公布补强针接种计划大纲。

佛奇说,对于免疫功能不全的民众来说,从来没有因为施打新冠疫苗而获得良好的保护效果,足以抵抗病毒侵袭;他表示,通过接种补强针,希望能让免疫功能较弱的民众,获得原本期望的疫苗保护力。

佛奇的说法和联邦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核准免疫功能不全者,接种第三剂辉瑞(Pfizer)或莫德纳(Moderna)新冠疫苗的做法吻合。佛奇表示,没有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是永久持续的,所有民众“终将需要”施打补强针,“我们目前正在做的,是以每周及每个月为基准来追踪患者,研判什么时候及哪些民众应该加打补强针。”

华尔街日报12日报道,食药局为免疫功能低下的民众提供补强针,原因在于统计数据显示,免疫功能较差的民众接种疫苗后,与同样接种疫苗的一般民众相比,并没有得到良好的保护效果。 “目前这个时候,除了免疫功能有缺陷民众,我们并未提供补强针给民众。”佛奇说,审慎注意状况发展,“如果有需要,我们会有预做准备,可以为民众提供”。

部分公共卫生专家及疫苗制造商表示,民众应该施打补强针,才能在新型变种病毒肆虐之际,获得完整的保护效果;某些初期研究则显示,疫苗保护效果会随着接种时间减弱;法国、德国和以色列已批准长者及免疫系统功能低弱的高风险族群,接种新冠补强针。

两大新冠疫苗药厂辉瑞、莫德纳都表示,冬季之前可能需要打补强针;但世界卫生组织(WHO)则呼吁富国不要为补强针囤货,应尽量让全球更多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疫苗咨询小组上个月曾表示,支持让免疫功能不全民众施打补强针。

3、最新数据:对抗Delta,辉瑞有效性降至42%!这款疫苗赢了

近日,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对抗Delta变体病毒的效果,不如对原始的COVID-19病毒株有效。

根据Daily Mail消息,美国明尼苏达州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发现,7月的疫苗数据显示,辉瑞对抗Delta变体病毒的有效性为42%,而莫德纳疫苗的有效性为76%,显然更胜一筹。

在这项研究中,梅奥诊所团队在2021年1月-7月期间收集了超过2.5万名本地人的数据,并得出一份报告:在1月-6月,疫苗对抗新冠病毒的有效性大约为90%,但这一数据从6月开始下降,并在7月大幅下降,因为Delta变体病毒在美国爆发。

数据显示,疫苗有效性的变化与Delta变体病毒感染率的大幅上升相对应。另外,疫苗的长期有效性也遭到质疑。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这两款疫苗对降低住院和重症风险方面仍然有效,两者的有效性都超过75%。在住院的患者中,绝大多数仍是没有接种过疫苗的人。

上个月,辉瑞公布的数据显示,其疫苗的效力在6个月后下降至86%。但是,该公司预计将很快推出疫苗加强针,以帮助增强对病毒的免疫力并防止更具抗药性的变种病毒。由此看来,人们很快要打第三针了!

4、联邦未来3年拨款一亿 为新移民提供服务

联邦政府宣布拨款一亿元,支援新移民安顿服务。联邦移民、难民和公民部 周四发出新闻稿表示,安顿服务对新移民在本地取得成功至关重要,有助新移民寻找工作、学习英语或法语、找到住所。移民部指,疫情加剧了新移民开始新生活所面临的挑战,安顿服务显得前所未有的重要。

为了确保所有新移民都能获得所需的支持,移民部长门迪奇诺宣布,在未来3年注资一亿元,改善新移民通过“改善服务”(SDI)项目获得服务的方式。移民部于2020年至2021年启动了改善服务2020资助流程。通过该流程,已选择78个项目,探索如何更好地让新移民融入新社区,并协助移民安顿部分从疫情中复苏。

在整个疫情期间,许多安顿服务已转移到网上进行。改善服务资金将帮助移民部确定新移民需要的服务类型,同时考虑到对网上服务依赖性增加。移民部表示,自2017年以来,改善服务项目一直专注于开发创新方法,以更好地支持新移民安顿和融合社区。

5、一觉醒来BC全懵!浓烟滚滚笼罩整个天空...

今天早上睁开眼,BC省的小伙伴们又都懵了!高温、山火、浓烟齐袭,烟雾已经淹没了BC省,污染等级全球倒数!BC内陆地区的度假天堂已经变成地狱模式,滚滚浓烟遮天蔽日。很多人表示心碎:今天早上醒来,我的车上满是BC省森林火灾的灰烬。仰望天空,全是烟尘。 有网友表示:维多利亚今早笼罩在宿醉的阴霾中,而美国则从地平线上消失了。

根据本地媒体报道,BC省截至昨晚7时,有268宗山火焚烧,当中以Kamloops范围最严重,占87宗。当局至今发出56个疏散令,以及108个疏散预警。现时有3793名消防员参与灌救,其中411名属于省外。另外,当局派出205架直升机及飞机参与行动。自今年4月1日山火季节至今,BC省一共有1486宗山火,超过66万公顷土地被焚毁。

一位气候研究人员表示,加拿大人对极端天气感到震惊。包括BC省创纪录的致命温度和导致该国大部分地区被烟雾笼罩的森林火灾,应该在未来几年都要习惯这种恶劣或更糟的天气。

受到BC省及美国华盛顿州的山火影响,环境部已向大温地区和菲沙河谷发出空气质素指引,指区内未来几日空气中会有高浓度细颗粒物,形成雾霾。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及菲莎卫生局宣布,将大温地区的酷热警告上调至极端酷热天气警告。

当局警告,幼童,长者,在户外工作,有慢性心脏或肺病的人士,独居或露宿者要特别留意身体状况。而其他市民也不应掉以轻心,避免中暑,对于无家可归人士呼吁有关人士特别注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