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副总理推特视频被标记"操控媒体" 特鲁多辩护

www.creaders.net | 2021-08-24 12:21: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823-1 JAJJ

1.    世卫组织总干事:第三针疫苗应推迟 有效性存疑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一表示,应推迟新冠疫苗第三针注射。因为很多贫穷国家接种率仅1%或2%,应优先提高全球疫苗接种率。

他在访问布达佩斯时说,如果不提高全球的疫苗接种率,可能会发展出更强的冠状病毒变种。应该将用于加强注射的疫苗捐赠给那些尚未接种第一剂或第二剂疫苗的国家。谭德塞在与匈牙利外交部长彼得·西亚尔托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外,关于加强注射是否有效存在争议,”他补充说,那些免疫系统受损的人应该接受加强注射,尽管他们只占人口的一小部分。世卫组织上周表示,目前的数据并不表明需要接种COVID-19加强疫苗,并且在高收入国家部署第三针疫苗之前,应该先让那些身体虚弱的人群完全接种疫苗。美国上周宣布,随着冠状病毒Delta变体的感染增加,他们计划从9月20日开始广泛提供COVID-19疫苗加强注射。匈牙利已经开始广泛分发加强注射剂,任何人在接种第二剂冠状病毒疫苗四个月后符合条件。

2.   获美国FDA完全认证 辉瑞全球首款拿到“药证”

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全面批准。该疫苗现在得到了FDA的最强有力的认可,证明其安全性。

FDA代理专员Janet Woodcock医学博士说:“随着我们继续与新冠大流行作斗争,FDA批准疫苗是一个里程碑。”“虽然辉瑞疫苗和其他疫苗符合FDA严格、科学的紧急使用授权标准(EUA),但作为第一个获得FDA完全批准的新冠疫苗,公众可以非常有信心,这种疫苗符合包括安全性、有效性和制造的高标准等FDA对批准产品的要求。”自去年12月开始紧急使用以来,辉瑞已经在美国使用了超过2亿剂,而在全球范围内已经使用了数亿剂。

自去年12月以来,美国所有16岁及以上的人都可以使用辉瑞。随后在今年5月扩大了紧急使用授权,以便可以向12至15岁的人接种疫苗。该疫苗于2020年12月首次获得加拿大卫生部的有条件授权使用。根据《关于进口、销售和广告与新冠相关的药物的临时命令》的授权,也于2021年5月扩大到包括人12至15岁。美国现已成为第一个完全批准辉瑞新冠疫苗的国家。这家制药商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他希望这一决定“将有助于增强对我们疫苗的信心,因为疫苗接种仍然是我们帮助保护生命的最佳工具。”

3.   副总理推特视频被标记"操控媒体" 特鲁多辩护

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候选人、副总理方慧兰在推特上发布的关于保守党党领奥图尔的视频被标记为“被操纵的媒体”之后,自由党领袖特鲁多作出辩护。

这段视频是在去年7月仍然在竞选保守党领袖的奥图尔的一段讲话。在被问到是否会考虑“在全民覆盖范围内提供私人、营利性和非营利的医疗选项”时,奥图尔在视频中回答说,他支持寻找“公私协同效应”。但是该视频被大量剪切和拼接,没有包括奥图尔在声明中希望确保全民享有医疗保健“仍然是至关重要的”。

方慧兰在推文中说:“去年,随着新冠大流行的肆虐,奥图尔被问及是否会把私人的、‘营利性’的医疗保健带到加拿大。他毫不含糊地回答:是的。”方慧兰还在随后的推特上发布了完整视频的链接。周一上午,特鲁多在哈利法克斯的竞选活动中为这段视频进行了辩护,并鼓励加拿大人观看完整的视频。特鲁多对记者说:“真正重要的是,在大流行期间,奥图尔明确支持以营利为目的的私人医疗保健。”他说:“我们把整个采访都贴在了上面,我鼓励所有的加拿大人看一看,奥图尔对医疗保健的未来有什么看法。”

根据推特关于合成或操纵媒体的规定,如果内容被“欺骗性修改”或“以欺骗性的方式分享”,那么它可能会被贴上“被操纵媒体”的标签。这包括被拼接来改变其含义的视频。目前,联邦保守党要求加拿大选举委员会调查这条推特,称其违反了加拿大选举法,并称自由党故意修改了原始视频,使其在实质上歪曲了保守党的立场。

4.   研究:一次性口罩对新冠病毒的防范效果只有10%

加拿大一项令人震惊的新研究发现,在大流行期间许多人使用的大多数蓝色外科口罩不足以预防新冠病毒。这项研究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一个团队进行的,其研究结果表明,蓝色外科手套的有效性只有10%,这主要是由于它不能正确覆盖脸部,而N95或者KN95在防范气溶胶飞沫等方面做得比较好。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机械和机电一体化工程教授 谢尔希·亚鲁塞维奇 在一份声明中说:“毫无疑问,佩戴任何面罩都是有益的,无论是在近距离还是在房间远处进行保护。然而,在控制气溶胶方面,不同口罩的有效性存在非常严重的差异。”最好的莫过于N95,N95口罩由于是将整个鼻子和嘴巴都封闭起来,这样预防效果最好,但是戴过N95口罩的人都明白,盒子和嘴巴都被框入口罩内,但N95口罩正是密封性太好,绑得很紧,因此戴起来并不是很舒服。

滑铁卢大学的研究表明:N95口罩在控制气溶胶飞沫方面做得最好,真要防止病毒传播的话,N95才是最理想的选择。而一次性口罩呢,穿戴简单,而且用完就丢弃,受到许多人的欢迎。但它的密封性不好,且与脸部不能贴合,包括鼻子两侧,会导致气溶胶通过这些缺口处溢出来,这可能会在人口稠密的地区传播新冠病毒。亚鲁塞维奇的团队补充说:通风测试表明,保持适度的通风率,能提供与最高质量口罩大致相同的保护水平。

本月早些时候,流行病专家、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在接受CNN采访时说,如果真的要用口罩来预防新冠病毒的话,人们需要开始佩戴N95口罩。目前,在美国关于口罩的争议仍然很大,很多人相信口罩可以防止病毒传播,多个州也实行了口罩令;但也有不少人不相信口罩,比如德州和佛罗里达州,拒绝实行口罩令。奥斯特霍尔姆说:我们处于非常不幸的境地,把这个国家带到了一个混乱的地步,我们应该专注于疫苗,而不是口罩,因为很多人认为带上口罩就万能了,但事实是,(一般的)口罩对于减少病毒流通的效果并不是很好。而在美国,除了一次性口罩外,也有许多人用布口罩,其防护性更低。

5.   亲手送吴亦凡进监狱 吴妈妈要卖上亿房产救子?

8月16日晚间,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通报称,经依法审查,对犯罪嫌疑人吴亦凡以涉嫌强奸罪批准逮捕。在吴亦凡案中,最具黑色幽默的是,有网友在梳理这一事件时间线的时候,发现报警的人竟然不是都美竹,而是吴亦凡的妈妈。

吴亦凡妈妈报案说都美竹勒索,引发警方的介入和调查,直至最终吴亦凡被拘捕。很多网友感慨,这一次,真是吴亦凡亲妈把儿子亲手送进去了。还有的网友说,这真是亲妈,大义灭亲。最近,吴亦凡妈妈被拍到现身儿子位于北京的豪宅、朝阳区蓝港附近,模样看起来十分憔悴,完全没有了以往的精明和干练模样。这也是吴亦凡妈妈在儿子被拘后首次露面。在媒体发出的照片中,她穿着白色印花的黑色连体衣,留着长发,戴着黑色口罩,面部和身形都有些浮肿的感觉,表情也十分呆滞。应该是受到吴亦凡被拘的消息影响,吴亦凡妈妈下车后频频看着手机,眉头微微皱起,脸色看起来十分凝重,步伐也显得格外沉重。据悉吴亦凡妈妈在儿子被拘之后,还从未接受过任何媒体采访,有媒体猜测她可能正忙于处理儿子的事务。吴亦凡被拘之后,坊间传出不少吴妈妈救儿的事情,甚至还一度有爆料称,吴妈妈积极连络都美竹,甚至求都美竹做儿媳,以便为儿子减刑甚至是脱罪。吴亦凡在爆发丑闻之前,身家惊人。都美竹还曾发文称,吴亦凡出道十年已经赚到了二三十个亿。最近也有网友起底称,吴亦凡在北京就有3处房产,分别是朝阳区星河湾、朝阳区棕榈泉小区、东城区,3栋豪宅市值加起来,估计至少价值1亿元人民币。据报道,几处房产都在高档小区里,比如星河湾小区,据说董卿、邓超夫妇都在这个小区买了房。朝阳区棕榈泉国际公寓房价每平米11万左右,黄晓明等明星也在此置业。至于温哥华,也有网友爆料称,吴亦凡在温西有房子,还蛮有钱的。而在出事后,先前还一度传出吴亦凡为了逃回加拿大,准备卖掉房产,还特别找人估价急着脱手,也传出吴妈妈目前也在处理卖房一事,被猜测此举是为了救儿子。目前,根据业内人士的表述,吴亦凡强奸罪一旦做实,大概率会出现“十年以上”的刑罚,如果他拿不出足够自保的内容,后半生都有可能在牢狱之中度过。而且即便能挺过去,释放后也将被遣返回加拿大,面对他的同样是残酷的追责,如网友所言“全球巡回演唱会别看没开成,全球巡回蹲监狱还是很有戏的。”应该说,无论是卖房,还是他的妈妈,在现在这样的情况下,估计都救不了吴亦凡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