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缺钱了!特鲁多宣布加税:每年多征$25亿

www.creaders.net | 2021-08-27 00:24:3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825-02

1、重磅!加拿大缺钱了!特鲁多宣布加税:每年多征$25亿

为了大选,加拿大各大政党频频出招。昨天,联邦自由党领袖特鲁多承诺要搞住房计划,建造140万套加拿大人可以负担得起的住房,并承诺要征收炒房税,禁止盲目竞价,禁止外国人来买房等等。那问题来了,这么大的计划不可能不花钱啊!那么钱从哪里来呢?今天(8月25日),特鲁多给出了答案。就在上午,特鲁多表示,由他领导的自由党政府要是连任的话,就会让加拿大利润丰厚的金融公司每年贡献数十亿加币,以帮助支付他承诺的数十亿加币的住房计划。

正在BC省开展竞选活动的特鲁多承诺,将加拿大最大的银行和保险公司超过$10亿加币以上收入的部分企业所得税税率提高3%,从15%提高到18%,以支持加拿大中产阶级拥有房产的目标。特鲁多说,那些比许多其它企业恢复得更快、更强大的大型金融机构多支付一点,将使政府能够向想购房的加拿大人伸出援助之手。

此外,特鲁多还说,如果连任,自由党政府将设立一个称为“加拿大恢复分红”的项目。这将迫使这些金融机构在未来四年内为加拿大经济恢复贡献更多。虽然有关这笔“分红”的细节很少,但该党表示,银行和保险公司必须支付的金额将在未来几个月与金融机构监管局协商决定,并将在4年征收。该党表示,从2022-23财年开始,这两个加税措施将在未来四年内每年至少产生$25亿加币的收入。

特鲁多说,在疫情期间,银行得到了意外之财,因为慷慨的政府救济计划让加拿大人在与疫情相关的经济中断期间,获得了更多的储蓄、减少了家庭债务,并减少了拖欠贷款。他说:“在疫情期,加拿大人都勒紧裤腰带,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但并非所有人都这样。鉴于我们的银行得到了异常丰厚的利润,并且取得了难以置信的成功,我们将要求他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我们重建的过程中,我们将要求大型金融机构偿还一点钱,以便我们可以为大家做更多的事情。特别是,我们可以帮助大家拥有自己的房产和未来。”

特鲁多表示,政府不会容忍希望规避新措施的公司,进行复杂的税收筹划或利润分享。他承诺制定新的有针对性的反避税规则,以确保公司支付自由党希望他们支付的税款。该党还承诺加强加拿大联邦金融消费者机构的权利,以更好地监管向客户收取过高的费用,并确保这些新的公司征税措施所带来的成本,不会转嫁给消费者。

在联邦大选期间,各个政党都在寻找拉拢选票的机会。在金融机构方面,新民主党提出,要求政府尝试暂时组织银行对抵押贷款收取利息,并削减小企业支付的信用卡费用。保守党也承诺要针对大银行。该党表示,将通过立法允许金融科技公司进行更多的银行业竞争,调查银行费用,并要求投资管理费更加透明,以帮助老年人和储蓄者不会被“割韭菜”。那么,各位华人,你们支持自由党的这个额外的征税计划么?

2、超级病毒明年狂袭?Covid-22冲上热搜!更为致命、更易传染?专家紧急表态…

加拿大第四波疫情抬头,全球疫情也不容乐观。可就在这么个节骨眼上,瑞士免疫学专家提出警告:目前在多种变异病毒株的结合下可能导致疫情大流行进入新的阶段,未来可能会出现比Delta病毒更加致命的新变种“Covid-22”,时间点就落在2022年,大家必须为此做好准备。一语惊人,Covid-22冲上热搜。

发表这番言论的专家,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免疫学教授赛雷迪认为,现有多种变异株的结合可能导致全球疫情进入完全崭新的阶段,明年也就是2022年可能会出现比Delta病毒更加致命的新变种病毒“Covid-22”。

在当下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趋势下,赛雷迪认为下个阶段病毒将出现无可避免的发展,所以他提出警告,2022年恐将出现一种比Covid-19更危险致命的新型变异病毒株。对此,他还做出了进一步解释:依据近期科学研究,Delta的病毒载量相当高,以至于任何未接种疫苗的人感染后,都可能成为一名超级传播者!所以现阶段12岁以下孩童已经成为高危群体,因为他们都还没有接种疫苗。

此外,Delta的高病毒量还能突破疫苗接种的防线,带来突破性感染,这种情况也的确在很多国家正在发生,需要使用较高的抗体来应对,这也就是追加第三针的意义所在。赛雷迪说,新的病毒变种是一定会出现的,这不是危言耸听,这是病毒的自然进化,Covid-22不是更为致命、就是更易传染,届时将进入大流行的下一阶段。

根据预测,Covid-22会带来更加糟糕的局面,赛雷迪呼吁全球应尽速防范,疫苗方面更要加速推进,因为这是个巨大风险,大家必须做好准备。他认为,无论从哪个角度出发,在疫情流行总共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就已经发现数个变种病毒株,且都来势汹汹,很明显不是一个好兆头。

讲出这番言论的学者是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免疫学教授赛雷迪,他算得上这个领域的专家。但在Covid-22热度持续上升,不断在社交媒体内冲上热搜,网友一片恐慌之后,昨日他却公开道歉了。赛雷迪坦承,“COVID-22”这个用词不恰当,声称自己只是想强调,如今还有许多人没打疫苗,新的变种病毒难保不会再出现,因此认为2022年的疫情恐比今年严重,原意绝非是为大家带来恐慌。

赛雷迪事后接受英媒《iNEWS》 访问时郑重澄清,自己只是想向外界传达疫情到了2022年会出现更多变化的可能性,他坦言,将可能出现的新变种病毒称为COVID-22并不正确,正确的官方名称仍叫作COVID-19,对于造成外界恐慌,他为此道歉。

赛雷迪说,他真正想告诉外界的是,全球还有很多人并没接种疫苗,但不少国家却都在松绑防疫措施,导致Delta在内的变种病毒肆虐,他认为太过松懈会让病毒更容易扩散、变种,因此不排除会有新的变种病毒出现;且他坚持认为,明年初(1~3月)的疫情状况,可能会比今年还要严重。

对此,英国华威商学院病毒学家杨恩十分不以为然,认为结合现有变种病毒形成超级病毒的情况“极不可能”发生,痛斥赛雷迪提出有关“Covid-22”的说法危言耸听。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公卫政策与管理系教授布鲁斯. 李也持同样观点,目前流行的变种病毒都同属于Covid-19“家族”,就算有新的变种病毒出现,也不会叫Covid-22。

3、小心!加拿大惊现度假屋骗局!有人被骗近$1000加币

近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大多伦多地区的一家人,原本想为孩子准备一个惊喜而租下的度假屋,最终却被发现是一场“专业骗局”,被骗走近$1000加币不说,房子真正的主人还告诉他们,这已经是第二家被骗来的人了。

密西沙加市的女子Zeljka Radovic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行骗的人非常专业,我不希望再有任何家庭也经历这样的事。”在最开始,Radovic和她的丈夫想要租一间小屋,给他们的孩子和朋友一个惊喜,他们在距离密西沙加往北3个小时车程的Gravenhurst临时租下一间度假屋,并做好了一切的准备。

然而事情远没他们预想中的美妙,当他们一路驱车来到房子门口的时候,度假屋的实际主人却告诉他们,这房子压根就不是用来出租的,他们被骗了,而且是第二个因为虚假的租赁广告折腾过来的家庭。

Radovic的度假屋是在Kijiji上找到的,这之前她在网上发了一条广告,说自己正在找一个可以短租的地方。然后就有人联系他们说,自己有一间度假屋可以用,还有照片和一份租赁合同,又告诉他们说,如果选择提前付款,他们就可以获得一些折扣。

Radovic说,于是她就给骗子e-transfer了$980加币——一笔她追不回来的钱。 “真挺失望的,外面居然还有这样的人。现在这么难,我们也只能做些我们能做的,来把现在的生活过到最好,而他们却在大量的重复这样的行为。”她说。

事实上,根据加拿大反欺诈中心的数据,目前租房诈骗正呈上升趋势,去年有946起租房诈骗的报告,受害者499名,共计损失$729,944加币。多伦多CTV新闻同时联系了诈骗犯利用的平台Kijiji,网站方表示他们“非常严肃地对待所有的欺诈指控”。 “

最后提醒,为了避免度假屋诈骗,居民应尽量使用专门的度假屋租赁网站,并尽可能使用信用卡付款。另外,还可以尝试事先参观度假屋,实地参观或以视频通讯的方式,并留意是否存在好到难以置信的折扣或优惠。

4、注意了!华人趁邻居不在家砍其松树被判赔4.8万

温哥华一对华人夫妇因为邻居新种的松树遮挡了其房屋的景观,向邻居提出修树要求不果,便趁邻居不在家时擅自砍其松树,被邻居告上法庭,法官判华人夫妇赔偿邻居4.8万元并永久禁止进入邻居的物业内。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西温屋主Andrew Liu 和 Ying Liang建造了一栋新房屋,新房建成后,邻居认为她家后园的私隐有问题,便在2017年7月在其物业范围内种植一排松树,分别是8株25英尺高和20株10英尺高的松树。

2018年春,华人夫妻找到邻居提出房屋景观被遮挡,要求邻居批准修树,但邻居拒绝了要求,同时警告刘不要作出任何行动。但是华人夫妻并没有理会这个警告,于同年8月18至20日,当邻居夫妇不在家时进入邻居物业内将松树削顶。邻居告上法庭,称刘的行为让他们感到很焦虑和巨大压力,甚至不敢离开家,也担心女儿独自一人留在家中,一家人一度考虑要搬家。

法官判决时指要对刘的举动起阻吓作用,判赔偿4.8万元,包括17,000 元的一般损害赔偿、1,175 元的特别损害赔偿和30,000 元的惩罚性赔偿。并且颁下永久禁令,不准未经许可进入邻居物业范围。华人夫妻称邻居安装安全摄像头拍摄他们后院和泳池区的景色,他们的隐私也受到了侵犯,但法官驳回了这项反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