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又$10亿!特鲁多承诺砸钱“请”各省实施疫苗护照

www.creaders.net | 2021-08-28 14:55: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827-02

首先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今日BC省疫情数据。8月27日BC省录得867宗新增新型冠状病毒个案,包括四宗流行病学相关个案,累计个案总数增至 163,560宗。本省目前有5,657宗现存新型冠状病毒个案,另外有155,928名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士完全康复。在所有现存个案中,有159名患有新型冠状病毒的人士留医,当中84人在深切治疗部。其馀患有新型冠状病毒的人士都在家中自我隔离及休养。在过去的24小时,卑诗省录得三宗新增死亡个案 ,累计死亡个案总数1,807宗。

1、又是$10亿加元!特鲁多承诺砸钱“请”各省实施疫苗护照

如果加拿大各省的保守党省长不支持疫苗护照计划,特鲁多会怎么办?据Global News报道,自由党领袖贾斯汀·特鲁多周五在密西沙加表示,会砸10亿加元给选择实施疫苗护照系统的加拿大省份。

特鲁多还借此机会,直接呼吁安省省长福特接受疫苗护照计划。此前福特曾多次公开表示,现在安省没有实施疫苗护照的打算,但是不反对企业实施自己的疫苗护照。 “如果你们的省长要求在当地餐馆、健身房或其他非必要场所的所有人都必须接种疫苗并出示证明,我们将为该项目的开发和推出提供经费。”特鲁多此前曾表示,联邦政府将对联邦公务员以及航空和银行等受联邦监管的行业强制实施疫苗接种。

目前,只有魁北克省和卑诗省响应号召,决定在省级层面推行疫苗护照。魁省将于下周实施,卑诗省于9月中旬实施。马尼托巴省预计不久后会公布疫苗护照的细节。特鲁多说:“霍根省长和莱戈省长已经采取了行动。我当然希望在安大略,福特省长也能站出来。现在是他听取公共卫生官员意见的时候了。”

安省部分地区的卫生官员表示,由于福特拒绝实施全省范围的疫苗接种证明系统,他们正在考虑在各自地区搞独立的疫苗证书系统。截止今天,特鲁多在选举活动中一直在避免反对福特省长的竞选活动,因为安省是历次大选的主要票仓。特鲁多即使再怎样反对联邦保守党,但是到了“主人家”,说话办事还是特别注意方式方法。

据悉,疫苗经费将按人均计算,而且只有在各省以“可强制执行的命令”支持他们的系统,证明对访问非必要企业的人完全接种疫苗时,才会得到联邦拨发。特鲁多还补充承诺,称若自由党政府连任,会追加1亿加元在研究新冠病毒的长期影响上。

2、可怕!加拿大男子声称ISIS恐怖分子 街头随机寻找猎物

周四,多伦多一名男子承认自己犯有谋杀和恐怖主义罪,他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所谓的伊斯兰国。这起事件发生于去年的二月份,当天下午,这名男子Saad Akhtar在下午离开家,而他此行的目的就是去杀人,他想在短时间内尽可能杀害更多的人。在他眼中,这就是自己效忠ISIS的方式。

刚出门没多久,Akhtar就选定了一名女性,在之后的警方问审中,他表示,自己当时选择这位女子是因为她独自一人,而且身形瘦弱,很适合成为他的猎物。就这样,Akhtar先是将该名女子击倒在地,趁她仰倒在地上之时,Akhtar立马拿出自己新买来的铁锤,杀死了该女子。

64岁的Hang-Kam Chiu当场死亡,现场的残忍程度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Akhtar还在她的尸体旁放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伊斯兰国巴基亚”,也就是ISIS的口号。而且后来,警方还在他的背包里发现了第二张纸条,上面写着:“这是为了伊斯兰国,以及所有针对穆斯林的罪行。上帝是伟大的!”

当天晚上9点50分,Akhtar自己走进了多伦多警局。他浑身是血,手里拿着一个袋子,他很淡定地告诉警察,他不久前杀死了一名妇女。警方对此很是震惊,便立马逮捕了他。随后警方在他随身的包里发现了类似炸弹的物品,后来才发现是绑在一起的气雾剂罐。Akhtar说他本来打算在被抓住时点燃这些气雾剂罐,结果并没有派上用场。随后警方便前往犯罪地点取证,在附近的一个公共汽车候车亭发现了作案工具--满是血的铁锤。

在他的笔记本电脑上,警方发现了他对2020年2月2日英国伦敦恐怖袭击细节的搜索,以及基地组织宣传者Anwar Al-awlaki的演讲。多伦多警方对其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审问,Akhtar也是有问必答。

他告诉警方,他出生于在巴基斯坦,是一名单身汉,和父母住在一起。他曾在瑞尔森大学就读,算是一名IT。 “我的动机就是恐怖袭击。”他告诉警方,他支持伊斯兰国的这个想法,并且听说其他伊斯兰国支持者也发动了数次袭击。Akhtar还说,自2019年以来,他就一直在计划一场谋杀,但在谋杀了Hang-Kam Chiu后,他鬼使神差地决定自首。

据悉这名无辜的受害者Hang-Kam Chiu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打工者,她在一家米面厂上班。每天早上,她都会在她家附近的一家咖啡馆喝杯咖啡,还经常帮助老年人学习英语,可见Chiu善良而又热心。但她遭到袭击居然只是因为她独自一人,身材瘦小,这实在是让人感到痛心和惋惜。

警方表示,“除了启发Akhtar采取行动的ISIS宣传外,没有证据表明他在这次袭击中受到了任何人的帮助或教唆。”最终,Akhtar被判终身监禁,25年不得假释。加拿大公诉机关表示,该案件标志着加拿大首次因“谋杀、恐怖活动”而将一个人定罪。据悉该案件由多伦多警方和皇家骑警联合调查,并由加拿大检察机关和安大略省总检察长起诉。虽然这一判决反映了社会的谴责,但它无法缓解受害者家人和朋友所遭受的痛苦,不过我们还是希望这项判决能给他们带来一些心理上的安慰。”

3、厉害了!加拿大夫妻因怕疫情不出门不上街,一年都没买食物

在疫情期间,很多人都因为无法去工作而发展了一些新的兴趣爱好。卑诗省Pender Island一对夫妇Stef Lowey和Chris Hall创下一个纪录,两人自去年8月3日起至今没有买过任何食物,一年来他们所有食物都自给自足。

今年38岁的 Chris Hall 和 24 岁的 Stef Lowey之前都在酒店工作,疫情开始时,两人便失业了。于是夫妻俩做了一个十分特别的决定:用一年时间只吃他们可以种植、收获、饲养或捕获的食物,总之是不花一分钱去买食物。

这无疑是一个挑战,夫妇说,他们的这个挑战迫使他们吃得比以往更健康。他们准备了鳕鱼,上面放着螃蟹和自制的香蒜酱,还有沙拉和土豆。Chris说,前三周是最艰难的。一次性戒掉咖啡、酒精、糖和小麦对他们的身体系统来说来说是一种巨大冲击。

至于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Hall是这样说的,“大流行让我们意识到,我们是多么依赖杂货店和超市,是它们为我们提供了食物。”“我们只是想尝试一下能不能光靠自己的力量生活下去。”

开始这段生活的第一步就是断舍离,他们将家中的所有包装和加工食品,甚至是酒和咖啡,都送给了亲朋好友,可以说是断的非常彻底了。随后两个人开始依靠网络和书籍来研究一些基本的生活知识,比如说养鸡或者养蜂,此前两个人对这些是一窍不通的。

Lowey表示,“我们一下子放弃了很多东西,刚开始身体是很不适应的,我们要计算出我们所需的能量水平,还得平衡它。”Hall则说:“以前的时候,我们习惯想吃什么就去买什么。” “现在我们每周都在试着学习一些新东西,找到可以食用的物品,加入到我们的饮食中。”

在这期间,他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比如说有一次他们的船抛锚了,就不得不放弃海鲜;还有一次,他们将收割的葵花籽压成油,储存在了地下室,结果却变质了...在这期间,他们建了一个小农场,那里有鸡、火鸡、鸭子、鹌鹑、蜜蜂、几头猪,还种着几十种蔬菜和水果。两人还会去捕虾和螃蟹、各种应季鱼类、可食用的海藻,就连他们食用的盐,都是从海里提取和晒干的。

更重要的是,在这段过程中,两个人的身体也更好了,因为他们平常吃的都是一些很健康的食物。Lowey还说,感觉自己和丈夫的关系更加亲密了,因为两个人一起同甘共苦,享受着生活。

他们从去年八月初开始这种生活,到今年八月初已经整整一年了。这一年他们做了很多改变,这对夫妇表示,他们打算继续这种生活方式,不过不会像以前那么严格了。 “我们可能会时不时去喝杯咖啡,或者偶尔出去吃顿饭,这样的生活应该会更有乐趣。”

4、研究指接种强生新冠加强剂抗体增9倍

全球新冠变种病毒肆虐,不少政府都开始考虑为民众接种第三剧加强针。而原先只需接种一剂的强生疫苗,如果接种第二针的话,效果会是如何?美国强生制药公司周三(25日)就宣布,据公司进行的临牀实验显示,第二剂强生新冠疫苗所产生的抗体反应要比第一针高九倍。

按强生公司的新闻稿说,公司对之前接种过单剂疫苗的人进行了两次实验。这些实验的临时数据显示,这种疫苗的加强针导致刺突结合抗体的快速和有力的增加,能够结合并消灭入侵的病毒。强生指,有关研究是比较接种加强剂后,与原有接种一剂疫苗后一个月的数据比较后得出。参与者是18至55岁人士,以及年逾65岁的人士,后者接种较小的加强剂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