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竞选拼了:公布自己手机号码,短信必回

www.creaders.net | 2021-09-02 11:05: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901-1 JAJJ

1.    特鲁多竞选拼了:公布自己手机号码,短信必回

对特鲁多粉丝来说,拥有特鲁多的手机号码可能是梦寐以求的事,也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正在参加竞选活动的特鲁多居然主动公布了手机号码——613-777-2039!他希望加拿大选民可以就关心的问题随时给他发短信,而且只有条件允许他会回复短信。

据narcity报道,特鲁多在推特上分享了一段他穿着带有自由党标志夹克的视频,恳求加拿大人给他发短信,把你最好的想法、问题、顾虑和优先事项告诉他。特鲁多说:只要时间允许,我会在路上回复大家的短信。如果你想给特鲁多发短信,你可以在他参加竞选活动期间拨打 613-777-2039 联系他。公布手机号码不是特鲁多的创举,他似乎是在追随新民主党领导人辛格的脚步,因为辛格在联邦选举时为与加拿大人保持联系率先公布了他的手机号码——613-801-8210。Singh 还希望你通过短信给他提供他将访问的每个城市中最好的素食餐厅的推荐和建议。

2.   美加边境要重新关闭?欧盟动手,加拿大又被“嫌弃”

全球疫情仍在升温,不少国家刚刚放宽的边境政策又重新收紧。有消息称,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有可能会被迫再次关闭加美边境。这或许也是因为,最近的局面,对加拿大来说真是太尴尬了。最近几周,美国疫情持续延烧,过去7天平均每天确诊超过15万、住院人数超过10万。

就在8月30日,欧洲联盟宣布,将美国移除出安全旅行名单,并建议对来自美国的访客重新实施新冠疫情限制措施。说起来美国现在惊人的单日新增确诊和变种病毒的扩散,也已经严重威胁到加拿大的安全。汹涌而来的第4波疫情,已经让不少加拿大人感觉心惊肉跳。自8月9日加拿大单方面开放加美边境之后,美国人大量涌入。数据显示,仅开放边境的第一周,从陆地边境进入加拿大的每个人就暴增了一倍以上。

尴尬的是,美国对加拿大的热情举动却根本视而不见。也是在8月30日,美国国务院更新了对加拿大的旅行通告,敦促美国人“重新考虑”去加拿大的旅行。这是因为美国疾控中心在当日发布的旅行更新建议中,将去加拿大旅行的风险,从原来“适中”提升到了“高风险”。对于提升旅行加拿大的风险警告级别,美国疾控中心并没有提供具体的理由。不过疾控中心就明确表示,鉴于目前的情况,所有去加拿大的旅行者都可能面临感染和传播新冠变种病毒的风险。而面对加拿大开放边境的新政,美国也没有做同样的事。不仅如此,8月20日,美国还宣布:延长对与加拿大的陆路和轮渡过境点非必要旅行的限制,直至9月21日。这也就意味着,加拿大人仍不能以非必要的理由从陆路进入美国。

美国疫情到底有多严重?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新增确诊平均每天都超过15万例。同时由于死亡人数自3月以来首次升至平均每天1000多人,大量患者涌入使医院不堪重负。美国卫生部的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美最严重的五个州的加护病房ICU,空床率只剩不到10%,这包括阿拉巴马州、乔治亚州、德州、佛罗里达州和阿肯色州。加拿大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周一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平均每天超过3000例。另外也有评论称,加拿大近日疫情的反弹,与开放加美边境也有一定的关系。从疫苗的接种情况来看,截至目前,在合资格的美国人中,只约61%已完全接种疫苗;而在加拿大,这一数字已经接近75%。

8月30日,欧盟将美国移除出安全旅行名单,并建议对来自美国的访客重新实施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欧洲官员在过去一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考虑这一举措,目前美国的平均感染率高于欧盟,欧盟轮值主席国上周就建议将美国从旅行名单上删除。对欧盟来说,“安全名单”的门槛是感染率在过去14天里每10万居民不超过75起新增病例。来自美国的数据显示,每10万人中的新增病例超过了300起。要求把美国从旅行名单中删除的压力早就有所增加,因为美国仍禁止欧洲人到美国进行非必要的旅行。可同样是面对缺乏对等的情况,加拿大对单方面重开边境却似乎一直都很淡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此曾明确表示,加拿大已宣布放宽对美国的入境措施,至于美方何时及如何重新向加拿大人开放边境,那不是由加拿大政府决定的事情。特鲁多还解释称,疫情爆发之后,其实加美两国的入境政策一直都并没有对等。

按照重开计划,如果加拿大疫情保持稳定,将从9月7日起允许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入境。但现实是加拿大第四波新冠疫情目前也不乐观,数据表明,由于这次主要传播的是具有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种病毒,这可能令病例激增。目前的疫情与今年夏天刚开始时相比,可以说是急转直下。但是加拿大在边境政策方面目前仍显得很淡定,并没有任何消息显示将推迟或调整重开政策。有评论称,可能特鲁多现在正为大选忙得焦头烂额呢。说起来,现在的局面似乎是:欧盟对美国不客气,加拿大却似乎很淡定,对美国网开一面……然而,美国看起来还在嫌弃着加拿大,除开陆路边境未对加拿大开放以外,忙不迭地提醒自己的国民:最好暂时不要去加拿大……

3.   加国房市左右大选 年轻人买房更难

距离大选只有几周的时间,对于手中持有选票的年轻人来说,各参选政党如何解决房地产市场的可负担性危机问题,或将成为最终影响投票的关键因素。眼看着房价在这轮疫情大流行过程中被推上了历史新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未来的住房危机问题感到担忧。

最近加拿大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之一,Royal LePage 向民众发起一项调查显示,在18-34岁的年轻人对于房屋的可负担性的担忧继续加剧,对于接下来的联邦大选中的投票,有57%的年轻人认为,各政党的房市政策将决定他们手中的选票。这项调查显示,只有28%的18-34岁年轻人群体认为,房市政策不会影响到大选,另有15%的人对于该问题无感。如果按照区域来划分,BC省和安省、阿尔伯塔省的这一观点最为强烈。BC省48%的人认为房市政策将左右大选,安省和阿省该比例为46%。

Royal LePag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Phil Soper 表示,在 2021 年的联邦选举中,住房政策已成为所有主要政党平台的头条新闻和关键的领导承诺。不过Soper认为,虽然税收和拨款计划可以在很小的程度上使首次购房的买家受益,但如果想要从根源解决房市危机,只有从解决供应短缺中着手。自由党房市政策:未来两年禁止外国买家,增加140万套住房,禁止盲目竞价、禁止投机炒房等;

保守党房市政策:未来两年禁止外国买家,增加100万住房;

新民主党房市政策:全国统一20%外国买家税,对炒房行为资本利得税应税金额从50%提高到75%Royal Lepage 的调查报告指出,获得住房是一项基本的人权,如果没有安全充足的住所,一个家庭就将缺乏安全感,无法有尊严的生活和工作。而加拿大目前所面临的住房危机和负担能力,是目前加拿大经济面临的重大威胁之一。调查显示88%的18-34岁人口认为,随着房价上涨,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将永远没机会成为房主。

4.   金融市场综合:TSX连涨7月创4年纪录 经济下滑加币不振

在8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加拿大主要股指创下盘中纪录后小幅收低,但以连涨7个月结束本月的交易,创下4年多以来最长的交易月连涨纪录。

多伦多S&P/TSX综合指数周二跌12.03点,收于20,582.94点。在当日早盘,多指创下了20,703.89点的盘中新高纪录。美国方面,三大股指悉数微跌。纽约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滑39.11点,至35,360.73点;标普500指数跌6.11点,收于4,522.6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65点,至15,259.24点。Fiera Capital的投资组合经理邦松认为,投资者在很大程度上忽略了新冠病毒的健康风险后,又开始考虑Delta变种对股市的影响,特别是估值处于如此高水平的情况下。周二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表明,他们正变得非常谨慎。 邦松认为,周二市场的基调是避险情绪,这种情绪支撑了金价走高,令加拿大主要股指的表现优于美国股指。12月期金合约升5.90美元,至每盎司1,818.10美元。

加拿大统计局周二公布,本国经济经历了自疫情开始以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4月至6月按年收缩1.1%。加元汇率因此下跌,兑美元平均交易价格为79.26美分,而周一为79.35美分。邦松指出:“我们的预期是,如果有关疫情的其中一些风险变得更加严重,股市可能会出现大约5%到10%的回调,而且如果这些风险开始体现在经济数据中,那么这将是投资者尚未做好准备的情况。” 她表示,中国经济正在放缓,因为监管措施给这个国家的前景蒙上了阴影。目前一些普遍的担忧并未反映在企业的盈利预期中,而这些预期一直在不断向上修正。不过,尽管政策制定者们正在考虑收回部分货币刺激措施,但长期前景仍然很诱人,流动性环境非常宽松。邦松同时指出,在经历了这样的上涨之后,股市有些疲惫,风险倾向于下行而不是上行,这可能会引发更多的波动,可能会出现回调。TSX在8月份上涨了近1.5%,较7个月前已累计上涨18.7%。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