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前议员:理解传统文化有助区分中共和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21-09-06 16:55:1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前议员:理解传统文化有助区分中共和中国

前加拿大国会加中关系特别委员会副主席吉尼斯(Garnett Genius)

近日,前加拿大国会加中关系特别委员会副主席吉尼斯(Garnett Genius)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为了宣传,有意混淆中国和中共,深入理解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有助于区分中国和中共。

“中国人维护自由的勇气难以置信”

吉尼斯认为,中共为了宣传目的,在试图混淆中共和中国人,所以必须明确区分二者。对于许多中国人、加拿大华人以及香港和其它地方的华人,只要他们有机会(在中国大陆的人显然是非常困难的),他们就会站出来支持民主、人权和法治的自由。

“很多人还记得几十年前天安门大屠杀时,一个人面对(中共军队)坦克滚滚而来的强大形象,以及人们愿意站在前沿继续为民主和人权而斗争的情景。我们从这么多中国人、香港人或加拿大华人身上看到了难以置信的勇气,他们愿意承担风险,挺身而出。这些人是真正的英雄。因此,认识到现实并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非常重要。”

深入理解中国传统文化有助区分中国与中共

吉尼斯认为,为中共辩护的人,其论点是将中共的行为定义为中国丰富历史和文化的延续。这些人为此经常提到儒家文化,但吉尼斯认为这些人对中国历史知之甚少。

吉尼斯议员本人也喜欢并在阅读儒家哲学,他说:“儒学在强调美德、个人责任和诚信的重要性方面非常丰富。我认为有效的儒家价值观实际上与中共的做法非常不同。我想我们也看到,深受儒家影响的台湾和韩国社会如何成为汲取这些传统理念的充满活力的自由民主国家。”

他建议西方人深入理解中国的历史和哲学。他说:“鉴于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重要性,作为西方人,应该真正了解和学习中国历史和哲学,并能够借鉴孔子和其它丰富、古老、美好的中国传统。”

他强调,20世纪中共试图摧毁中国传统文化,这段历史是悲惨的。中共只是抓住传统文化的皮毛,而没有真正地运用中国传统文化。因此“学习以真正深入、丰富的方式了解中国,是我们澄清和展示区别中国和中共的一部分”。

区分中国人与中共有助消除种族主义

吉尼斯说,一些人试图将中共政府与中国或亚洲血统的个人混为一谈,为中共辩护,把批评中共的所作所为,视为种族主义,以此来指责那些不喜欢中共的人。

他认为,某些外国政府做出的假设是“如果你有特定的出身,即使你在加拿大,你也必须按照我们说的去做”。

吉尼斯强调:“作为一个国家,我们需要做更多事来保护华人社区的人们,也让其他散居在社区的人们免受外国威胁的影响——干扰他们的生活。”

他说,保守党施政纲领明确承诺将煽动暴力行为明确定为刑事犯罪。“我们希望保护言论自由,让人们就问题发表意见,但明确将人们在网上或其它地方发表的煽动或针对个人或可识别群体的暴力行为的言论定为刑事犯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