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保守党突然承诺:餐馆吃饭政府埋单50%,连续1个月

www.creaders.net | 2021-09-10 12:54:1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909-01

1、保守党突然承诺:餐馆吃饭政府埋单50%,连续1个月!人人发钱$150旅游

CBC新闻8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民调指数显示,保守党以33.7%的支持率领先自由党2.5个百分点。不过,在主宰大选结果的338个国会议席方面,自由党一直领先。CBC8日的预测结果是自由党将会胜出140个议席,比保守党多7个。面对赢选票却不赢席位的尴尬局面,保守党公布一个救救餐馆和旅游业的重磅福利计划。这个计划名叫“用餐和探索”计划,计划鼓励加拿大人支持这些受灾严重的行业。

该计划有三大亮点:1、在安全的情况下,周一至周三餐馆食品和非酒精饮料提供50%的退款(rebate),为期一个月,向这些行业注入近$10亿加元。2、启动探索和支持加拿大计划,为旅游费用提供每人高达$1,000加元15% 的税收抵免,以鼓励加拿大人在 2022 年在国内旅游,帮助旅游业重新振作。3、取消自由党阶梯式增加的酒精税。

保守党提出的用餐退款计划以英国的类似计划为蓝本,将鼓励加拿大人在餐馆一周中三天淡市日回到餐馆用餐。客户将立即收到50%退款折扣,该折扣将直接出现在账单上。企业将通过类似于紧急业务支持的加拿大税务局 (CRA)门户网站提交申请,几天内收到退税。

个人客户可以使用该计划的次数没有限制,但该计划将向每次用餐的每位顾客的最高膳食费用限定为$35加元。该计划将适用的场所范围很广泛,包括但不限于:餐厅、酒馆、酒吧、咖啡店和食堂。

保守党还提议 2022 年在加拿大国内度假的每人高达 1,000 加元的假期费用提供可退还的 15% 税收抵免。对于一对夫妇来说,如果他们在加拿大度假,这意味着他们下次家庭旅行最多可节省 300 加元。

符合条件的费用包括:1、住宿,包括酒店、汽车旅馆和其他短期租赁;2、餐厅用餐,包括送货费和小费;3、景点、公园、文化活动、博物馆、节日、体育赛事和其他景点的门票;4、旅行,包括租汽、租RV房车、公交车、出租车、机票、路费和停车费。看完这个清单,短途旅游camping,自驾游统统包括,换言之相当于全民人人发钱$150加元,支持国内旅游业。

保守党声称,该计划将通过向这些部门注入超过 15 亿加元来支持。保守党早前还公布一个非常吸引人的福利,12月份全月免5%的GST销售税,促进零售业。

自由党特鲁多前天已经推出购房福利,承诺将推出一个免税购房账号,帮助40岁以下年轻人购买房屋。该计划结合了RRSP 和 TFSA 的特点,将允许 40 岁以下的加拿大人为他们的第一套住房储蓄高达 40,000 加元,并免税提取作为购买第一套住房的资金。

面对特鲁多频频发钱福利,保守党今年一改传统,不再执着平衡预算的保守派作风。有媒体分析认为,保守党将会在未来10年狂撒1000亿加元。看来未来10年,无论自由党执政,还是保守党,加拿大国民有会福利不停地发了。大家准备好了吗?

2、微信重大变化:华人没绑定国内手机号,要迁至WeChat!这几个影响有点大…

这几天,微信的一个操作又引起了华人朋友们的普遍关注。很多网友在使用微信时,都发现了这样一个现象:如果你的微信绑定的不是中国大陆地区的手机号,就会收到“手机号绑定更新”或者是“微信切换为到WeChat”的提示。微信和Wechat难道不是一回事吗?从微信转到Wechat会怎样?

先别着急。之所以会发生这种情况,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腾讯已经正式将微信和WeChat分割成两家公司了。事实上,在要求更新微信或切换到Wechat的相关提示页面里,腾讯就已经表示,WeChat 和微信是腾讯旗下不同主体运营的姐妹产品,尽管某些功能在移动条件下能够互通。

相关提示页面显示,根据微信/WeChat 账号归属地和手机号归属地需要保持一致的要求,如果用户想继续使用当前的(海外)手机号,就需要切换到 WeChat。进一步来说,国内的用户使用微信,其数据保存在中国大陆,海外用户使用WeChat,数据主要保留在海外,例如新加坡或荷兰阿姆斯特丹等地。

也就是说,这其实腾讯旗下的是两家子公司。其中微信主要为国内用户服务,而WeChat则主要为海外用户服务。当微信变成WeChat之后,主要的变化会有哪些呢?目前来看,切换到Wechat之后,海外的小伙伴们今后就可以使用Facebook账号登陆了。但与此同时,微信原有的部分功能在Wechat中也将不再提供。

对于海外华人来说,影响比较大的应该是:WeChat无法使用微信钱包和游戏中心的功能了。也就是说,今后你就不可能在群里愉快地发红包了,也不能再打王者荣耀了。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就是取消健康码功能了。要知道现在无论是从海外回国,还是在国内生活,可以说随时随地都会用到健康码。在微信上出示健康码绿码,更是成为海外华人登上回国飞机的关键一个环节。然而现在伴随着新协议的签订,这个功能就要被取消了。

除此之外,系统还会提示你,作为微信用户曾可以使用的以下功能,将不再提供:视频号(在某些地区);游戏(在某些地区);健康码和其他需要人脸识别信息的小程序;儿童手表;直播;青少年模式;微信豆。

不过,让大家可以稍稍松口气的是,腾讯在更新提示中已经说明“某些功能在一定条件下能够互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本的聊天、朋友圈等功能肯定会得到保留,这相当于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当然,在这里我们还是建议小伙伴们,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绑定手机号,同时也希望腾讯能为海外华人们提供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服务。

3、震惊加拿大:缴获贩毒帝国三亿加币毒品

阿尔伯塔省司法部长Kaycee Madu在最近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执法人员捣毁了一处位于阿省农村的芬太尼“超级实验室”,并已经完全瓦解了这个庞大的贩毒组织!这次所取缔的犯罪团伙和毒品数量在阿尔伯塔省是史无前例的,在整个执法过程中共缉获了总数价值3亿加币的毒品。司法部长表示这次的行动挽救了数以百计的生命,因为芬太尼毒性极高,每年都有大量的年轻人过度吸食丧命。

早在今年二月时,阿尔伯塔警方注意一份奇怪的进口数据,有人试图进口563公斤用于制作芬太尼的化学原料。这563公斤化学原料并没有标明用处和签收人,这引起了警方极大的怀疑,并顺着这条线索找到了犯罪嫌疑人。

为了不打草惊蛇,阿尔伯塔省执法响应小组 (ALERT) 从2月份开始暗中行动,继续调查整个毒品网络,并按部就班的制定了行动计划。这次行动范围非常大,卡尔加里警察局、埃德蒙顿警察局、加拿大皇家骑警、以及情报机构都参与到了其中。

7月7日,经过周密的调查和研究后,阿尔伯塔执法响应小组终于决定要突击搜查,共发出13项搜查令,搜查位于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的住宅以及企业。根据警方发出的行动现场图,这些一桶桶的制毒原料可谓让人叹为观止。

ALERT共缉获了超过31公斤的芬太尼,以及7.6吨用于制作芬太尼的化学原料。警方还在实验室内逮捕了数名嫌疑人。还没收了18支手枪、一支步枪、2.5万现金、大量珠宝、六辆车、四辆摩托车和一艘船。

根据对制毒实验室的调查,执法人员相信该实验室每周可以生产10公斤芬太尼。每公斤芬太尼可以制作100万剂芬太尼毒品。根据估算,这些没收的芬太尼毒品,总价值在3.2亿加币左右。

这次的执法行动成功阻止了上亿剂芬太尼流入市场,解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因为芬太尼是一种毒性十分强烈的硬性毒品,两毫克就足以致人死地。在美国每年有大约两万人死于过量使用芬太尼。

调查人员花了整整四天才将整个实验室清理干净,阿省卫生部调查人员随后表示,这个房子已经不适合人类居住了。目前,执法人员还在继续的调查之中,因为他们发现这次捣毁的制毒实验室背后还有一个更大的贩毒团伙,警方已经锁定了该组织的几个核心成员。

4、一个错误操作!加拿大男子账单竟然多付$16000

一名安大略省的男子因为按错一个数字,多付了16,000元的信用卡账单,他说当他得知要在几周后才能拿回他的钱时,他感到很震惊。

 "我可以诚实地说,我不怪任何人,只怪我自己,"居住在Peterborough的James Murray告诉CTV。这位78岁的老人在8月初支付他的Capital One信用卡账单时,当时欠下约1,800元的汽车和房屋保险费。默里通过一台银行ATM机支付账单,不小心支付了比他账单多得多的钱。

Murray说:"我本想支付1800元,我无意中多按了一个零,我一共支付了18000元。直到第二天看到收据时才知道这一点。"当这位老人意识到他的错误时,他立即与Capital One公司联系,但被告知在30至60天内不能拿回他的钱,他对此感到很震惊。

他的下一张信用卡对账单显示,他的余额为16,055元。但Murray说,他需要尽快拿回这笔钱来支付其他同样到期的账单。"他们必须意识到他们的钱是属于我的,这对我来说相当艰难。很多焦虑和不眠之夜,我想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回我的钱。"

CTV News Toronto联系到Capital One Canada时,发言人对Murray的不便表示道歉:"(Capital One)对Murray先生的不满意表示真诚的遗憾,我们已经解决了Murray先生的要求,并感谢他对我们的支持。"Murray收到了一张他多付给Capital One的16,055元的支票,他对拿回这笔钱感到宽慰。"我刚刚收到Capital One的支票,这真是一种解脱,因为那是一大笔钱。"

尽管使用网上银行或银行机器支付水电费和信用卡账单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简单,但是当支付这些账单时,要注意不要犯错。因为如果你真的多付了钱,可能需要等待几个月才能得到退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