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疫情摧毁零售业,加拿大这些企业却成了大赢家

www.creaders.net | 2021-09-11 11:27: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910-01

1、激辩各抒“被捉痛脚”困难问题!特鲁多称营救被扣2加拿大人 

联邦5大党领昨日进行选前唯一一场英语辩论,辩论问题分5大议题,包括领导及问责和新冠大流行复苏等,各党领面对“被捉住痛脚”的困难问题,并且触及两名加拿人被拘押在中国逾1000日仍未能回家的提问。

辩论一开始时,各党领都被问及难题。加拿大自由党党领特鲁多在大流行第四波疫情下大选,成为被挑战的话题,他争辩,该场辩论可以让选民,就如何抗疫及重建社会,从多方不同意见下作出选择。

加拿大保守党党魁奥图尔则被问及,如何让选民可信任他能坐上“司机位”,而不是由他的内阁带领方向,因其党不少成员就堕胎及气候转变问题上都持较保守的立场,他回答:“我正在驾驶这部巴士。”新民主党的驵勉诚则被质疑其政纲上没有提及需花费多少钱,他并没有直接回答该问题,但重复指新民主党是唯一政党会向高收入者和超级富豪征税,实现税务公平。

魁人政团的布朗谢则被问及魁省有关被指为歧视的法例,即禁止公务员戴有宗教象徵的衣物,他坚持该法例并没有歧视,是合法和反映魁民众的价值观。加拿大绿党保罗被问及,她在自己的政党中都曾质疑,又怎样期望可领导本国。

辩论问题分5大议题,领导及问责、气候转变、和解、可负担程度和新冠大流行复苏,在每个大议题设有传媒代表现场及市民透过视像向指定党领提问及辩论。在领导及问责议题上,主持人以两名加拿大人,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与商人斯帕弗被扣在华监狱1004天为首条自由辩论的问题,5党领被问及,作为下任总理,就加拿大与中国现已紧急的关係需作重要的决定,例如电讯安保和外资,这触及本国经济和人权认同。

按辩论前抽签的次序,首先回答的驵勉诚说,他不能想像两加人和他们家人在过去逾1000日所面对的情况,“我们必须尽力使各可行方法来让他们得到释放,与盟国合作和施压。”

争取连任的特鲁多回应,指驵勉诚所提及的正正是本国过去3年一直在进行的事,与国际盟友合作和在每一次的会议上施压,亦与美国紧密合作,就在数周前的七大工业国峰会(G7)上才谈及,需确保中国在必要人权方面要有进展,此外加拿大作为全球一员,本国的声音是强大的。

奥图尔驳斥,指在自由党执政期间,本国声音并不存在,就华为、在香港30万加拿大人和争取上述两名加人回国等问题都没有与盟友合作。他亦指特鲁多当国会就承认维吾尔族遭华种族灭绝的动议进行投票时,“他没有现身”,又指特鲁多政府使上述两名加拿大人失望。

特鲁多则趁机反击保守党,指出要将两人带回家,并不能将“蕃茄掷过太平洋”,意指以对抗手段处理,那“正是哈珀尝试了多年(的做法),但一点进展也没有,在每一步需与盟友以複杂方法而行。”驵勉诚则指,前任政府在领导方面是失败,作为领导是提出解决方法,但他将话题扯至大流行下的长期护理院上,此时遭主持人提醒该议题会在稍后再议。保罗亦批评前朝在外交舞台上缺乏踪影。

2、疫情摧毁零售业,加拿大这些企业却成了大赢家

在加拿大央行于昨天周三做出维持隔夜利率0.25%不变的决定后,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麦克莱姆昨天表示,央行计划在减持政府债券之前加息,不过加息时间会取决于经济复苏。虽然一些行业受疫情的打击,但一些企业也成了赢家,包括加拿大一元店和运动潮牌Lululemon。

麦克勒姆于周四表示,现在还不到加息的时机,货币政策决定要取决经济的发展。麦克勒姆表示,该银行预计至少保持在“再投资阶段”,每周平均购买债券约 10 亿元。直到可以提高目前为 0.25% 的政策利率。央行曾表示,把政策利率维持在有效下限,直到经济足够强劲为止,预计明年下半年可以达到这一水平。

央行表示由于供应链问题、COVID-19 病例增加和出口疲软,导致加拿大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收缩。但消费、商业投资和政府支出都继续对经济增长做出贡献,国内总需求增长了 3% 以上。央行正在研究一些企业在招聘方面面临的困难以及缺少员工会如何影响经济。

虽然各行各业都遭受疫情的打击,但也有一些行业大放异彩,包括加拿大一元店(Dollarama)和温哥华运动潮牌Lululemon。一元店(Dollarama Inc.) 报告第二季度利润为 1.462 亿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1.425 亿元。该零售商表示,本季度每股摊薄利润为 48 分,高于一年前的 46 分。截至 8 月 1 日的 13 周期间销售额总计 10.3 亿元,高于去年的 10.1 亿元Dollarama 在本季度开设了 13 家新店,总门店数从一年前的 1,314 家增至 1,381 家。

另外业绩杠杠的还有Lululemon ,最近一个季度的业绩轻松超过预期,销售额增长了 61%,利润翻了一番有多。总部位于温哥华的运动服装公司Lululemon,在以美元为单位的报告中,称其第二季度盈利 2.081 亿美元或每股摊薄收益 1.59 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8680 万美元或每股 66 美分。调整后利润翻了一番多,达到 2.158 亿美元或每股 1.65 美元,而 2020 年第二季度为 9630 万美元或每股 74 美分。截至 8 月 1 日止三个月的收入从 9.029 亿美元飙升至 14.5 亿美元。

根据金融数据公司 Refinitiv 的数据,预计 Lululemon 的调整后利润为 13.4 亿美元,每股收益为 1.19 美元。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收入占总收入的 41.2%,而去年同期为 61.4%。其首席财务官梅根·弗兰克 表示:第二季度的良好业绩得益于顾客对Lululemon产品的强烈反应、提高商店的生产力以及电子商务的持续实力。Lululemon 预计全年利润为每股 7.16 美元至 7.26 美元,收入为 61.9 亿美元至 62.6 亿美元。Lululemon公司在本季度开设了 11 家新店,网络拥有 534 家门店。

3、加拿大8月就业人数增9万 大部分增长为全职工作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8月份加拿大就业人数增加了9万人,增幅为0.5%,这是连续第三个月的增长。加拿大的失业率下降了0.4个百分点至7.1%。低于7月份的7.5%。这是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最低失业率。

8月份的大部分增长是在住宿和食品服务行业中的全职职位。上个月有超过6.8个新的全职职位,而兼职职位为2.17万个。加拿大统计局说,服务行业的增长首次将那里的就业推回到疫情前的水平,尽管零售业和食品服务业等一些领域仍然滞后。

 “加上6月和7月的增长,8月的增长使就业率在2020年2月水平的15.6万(-0.8%)之内,是自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最接近的。8月份的就业率为60.5%,比大流行前的就业率低1.3个百分点,”该机构补充说。

统计局表示,加上6月和7月的增长,8月的就业人数增加使就业人数比2020年2月的水平减少了15.6万人(-0.8%),这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最接近的水平。8月份的就业率为60.5%,比疫情前低1.3个百分点。

4、疑似吴亦凡!网传被捕“加拿大籍男星” 蒙头戴脚铐现身医院

吴亦凡上月因涉嫌强奸罪被北京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一夜之间从当红明星变成阶下囚。9月8日,网上曝出一段视频,视频中有一名包裹严实,戴着脚铐的人正在医院就诊,身边还有两名看守。网友爆料称,他疑似正是前段时间被批捕的劣迹加拿大籍男星——吴亦凡。

该男子不仅被铐着脚镣,头还被套住。因为只有背面照,从该男子站立的姿势看,手上应该也戴着手铐。根据视频中的信息,很快有网友发现,视频中的医院正是北京的某间医院。网友根据墙上公示的皮肤科排班信息表上面的医生找到了这家位于北京的医院。这家医院也位于朝阳区,正好和吴亦凡的关押地区一致,且距离比较近。

视频一经发布,立即广泛传播。网友们纷纷找出以前吴亦凡的背景照和视频中男子做对比,通过很多细节发现,视频中的男子和吴亦凡被捕前的一些背影细节极为相似。甚至一些吴亦凡的前粉丝表示,身高、站立姿态,甚至是走路的方式对比,都基本一致。

粉丝指出,吴亦凡穿鞋喜欢踩着脚后跟,拖拉着走路,视频中的男子虽然穿着拖鞋同样也是拖拉着,踩着脚后跟。还有前粉丝爆料称,吴某脚大,要穿46码的鞋,鞋大都不合适,所以只能拖着。还有网友表示,如果是普通人就医不可能包的这么严实,之所以包的如此严实就是为了不造成影响。9月9日凌晨依旧有很多网友不睡觉在线吃瓜,网友们认为这么多的巧合在一起,很有可能就是吴亦凡。甚至有网友直接留言称:“是本人无疑了”。

网友们表示,现在最关心,吴亦凡最终能判几年?是不是想要保外就医?吴亦凡出事后,各种网络传闻仍然络绎不绝。甚至还传出他为求减刑,主动供出一份47位大咖艺人名单。但很快,发在社交媒体上关于此事的帖子就被盖章为“谣言”,是虚假新闻。不过也有网友坚称谣言一说不足为信。

不过网友调侃归调侃,还是不能单凭一个视频和背影就认定片中人是吴亦凡。近日还有消息指出,“吴亦凡母亲被拘”,理由是因为包庇吴亦凡,导致现在母子两人都在看守所。现在一家人都整整齐齐坐牢,也是报应。不过,这篇发文并没有照片或影片佐证,因此许多网友并不相信。

吴亦凡的各种八卦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真假难辨,建议大家还是理性吃瓜,以官方通告为准。8月16日,据北京市朝阳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朝阳检察”通报,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对犯罪嫌疑人吴亦凡以涉嫌强奸罪批准逮捕。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点名评价称,碰道德法律红线,演艺之路就走到了“终点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