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中加又出事了!中国移动被要求剥离或退出加拿大

www.creaders.net | 2021-09-12 18:19: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911-2)

中加关系又出事了!中国移动被要求剥离或退出加拿大

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出于对加拿大国家安全考虑,要求一家中国国有电信公司剥离其在加拿大子公司的股份。中国移动加拿大分公司要求联邦法院撤销最近的决定,称政府毫无理由指责该公司会损害加拿大安全,或代表中国政府从事间谍活动。中国移动加拿大公司说,特鲁多政府的动机,至少有一部分是 "当前的政治社会经济环境,和对中国国有企业的普遍偏见"。

此案是在渥太华和北京因中国以涉嫌间谍罪,长期拘留加拿大公民“两个Michael” 而关系高度紧张的情况下展开的。中国对“两个Michael”行动,在西方被广泛认为是对加拿大的报复。2018年底中国公司华为的财务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以便她能被引渡到美国面对欺诈指控。

中国移动加拿大分公司本周向联邦法院提交的申请揭示了过去一年,在公众视线之外展开的投资筛选案件的细节。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提供移动通信服务,包括预付费通话计划,但本身并不拥有或运营任何电信网络设施。相反,它与Telus Communications Inc.合作,通过Telus网络提供无线服务。

中国移动加拿大公司说,作为一个新的加拿大企业,它忽略了通知联邦政府,一直到去年10月。随后,联邦官员很快提出了一系列的信息要求。《加拿大投资法》和《投资国家安全审查条例》允许联邦政府对外国企业在加拿大的投资进行审查。

今年1月,加拿大政府以安全为由通知中国移动进行审查,称该投资可能导致加拿大企业被中国国家利用,"用于非商业目的,如损害关键基础设施和外国干预,从而损害加拿大的国家安全"。在进行更多的信息交流后,加拿大政府于8月9日发布命令,指示中国移动加拿大分公司在90天内必须从母公司完全剥离或关闭加拿大业务。

该公司辩称,根据现有的信息,渥太华不可能合理地得出结论——认为该投资会对加拿大的国家安全造成危害。它说,该公司在加拿大不拥有也不运营任何传输设施,缺乏对任何关键基础设施的特权或直接访问。除了基本的联系方式外,没有机会接触任何敏感的电信数据或个人信息。

中国移动加拿大公司要求法院撤销联邦决定,或者将此事退回政府重新考虑。它还希望在该案件和任何上诉结果出来之前,暂停该命令。如果该决定不被搁置,该公司将被迫完全离开 "加拿大市场"。这将需要终止其客户群和业务。联邦政府尚未提交答复,也没有确定听证会的日期。

观众朋友们好!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北朝鲜美艳女特务金贤姬的传奇故事,她曾在广州实习,炸毁一架韩国飞机让115人失去生命后,先后伪装成日本人和中国人,试图甩锅。她先被韩国当局判处死刑,后再被韩国首相特赦,最后还嫁给了负责处理她案件的韩国情报官员...。视频及频道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订阅和分享。

接手Delta?Mu病毒变种入侵加拿大已发现196例

尽管Delta变种目前仍然是肆虐全球的主要新冠病毒,但加拿大已发现一种称为“Mu”的新变种感染病例,科学家警告称,Mu包含一组突变,表明它或许对疫苗接种和感染产生的中和抗体具有抵抗能力。那么,加拿大是否应该忧虑Mu变种的可能威胁呢?

目前而言,好消息是,与传染性高的Delta变种相比,全球的Mu病例数仍然很少,且近几个月在某些地区甚至有所减少;但坏消息是,Mu变种自1月份在哥伦比亚首次发现以来,已经传播到全球大约42个国家,包括美国的49个州。

世界卫生组织在8月31日发布的每周流行病学更新中指出,目前在测序病例中,Mu变种的全球流行率低于0.1%,但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的流行率分别为39%和13%,且一直在持续增加。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的数据,迄今为止,本国已发现196宗Mu变种病例,其中168宗在安省。卫生局表示,这些病例大多数在7月份报告,过去几周Mu病例一直在减少。

劳里埃大学(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的病毒学家、健康科学和生物学教授德维特-奥尔(Stephanie DeWitte-Orr)在《星报》的访问中表示:“任何已开始传播的病毒变种都是我们应该密切关注的,尤其是在我们还不知道它对疫苗的抵抗程度如何的情况下。目前Mu是世卫组织感兴趣的一个变种,意味着它有资格成为我们需要研究的一种突变。这一变种看起来或者是一种更具传播性的病毒,或者是一种更具免疫抵抗性的病毒,或是两者兼而有之。”

世卫组织将感兴趣的变种定义为带基因变化的毒株,预计或已知会影响传染性、疾病严重程度和抵抗免疫等方面,且在多个国家引起了显著的社区传播,流行率不断增加。不过世卫组织专家强调,Delta已成为全球范围内冠状病毒的主要毒株,仍然是主要关注变种,因为它的传播率比以前占主导地位的Alpha高60%,且它有能力超越其他变种。到目前为止,Mu的传播广度无法达到Delta那样的程度,即使其基因构成表明它可以更好地抵抗疫苗。

研究冠状病毒已逾8年的沙省大学病毒学家班纳吉指出,到目前为止,当然还没有理由感到恐慌。虽然一些新兴研究表明Mu变种更能抵抗被中和的抗体,但总的来说抗体仍然有效,已接种的人群会受到保护。

疫苗制造商们也未忽视Mu变种的存在。辉瑞加拿大公司的企业事务总监安东尼奥在致《星报》的一封电邮中说,该公司目前正在一项实验室研究中,评估其新冠疫苗对Mu变种的有效性,希望能很快分享这项研究的成果。

她表示,辉瑞和BioNTech对其疫苗的保护和安全性充满信心,它们在抵抗包括变种在内的病毒方面仍然非常有效。迄今为止,包括Delta在内的任何变种似乎都没有逃脱疫苗的保护。

劳里埃大学的德维特-奥尔说:“最重要的是,Mu变种仍处于早期阶段,我们还不知道它是否具有Delta那样的持久力。Mu变种的序列变化令它看起来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它非常不同,我们必须密切关注它。”

加拿大23岁留学生遇害! 社区震惊称是仇恨罪案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一名23岁的国际留学生上周末在打工时被发现不幸遇害,警方调查人员称这是一宗凶杀案。当地的锡克族社区表示无比震惊,并称这是仇恨罪案。

据CityNews报道,9月5日早上,警方发现留学生Prabhjot Singh Katri身受重伤,伤势有生命危险。他被急送医院,稍后被宣告不治。Singh Katri在上学的同时,靠开出租车赚钱支付学费。

当地社区组织Maritime Bhangra Group的成员Hasmeet Singh表示,他是家中的支柱,还要照顾母亲和妹妹。“谁都想不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家人和好友们说,Singh Katri为人沉默寡言,从不喝酒吸毒。他们在周五晚为他举办烛光追悼会。

东海岸锡克社区在脸书上发贴称,“我们都在为Prabhjot祷告,为他的死寻求正义。” “我们是一个大家庭、一个社区的成员,无论肤色、种族、外表或信仰。尽管有些人正在经历愤怒、沮丧和恐惧,但我们将相互尊重和真诚相待。”

本周二,当地警局警长Chief David MacNeil称Singh Katri是“一个勤奋、善良、谦逊的年轻人,前途光明。”他说:“这个社区非常愤怒。我们对此感到愤怒,我们正在努力向他的家人和朋友提出解决方案。”

这一事件本周在印度媒体上成为头条新闻,多家在线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警方最初拘留了一名嫌疑人,但后来又将其释放,没有提出指控。MacNeil说,他不能评论警方是否正在调查其他相关人员。到目前为止,将死者遗体运回给他在印度父母的筹款活动已经筹集了超过8.5万元。位于渥太华的印度高级专员公署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对这起毫无意义的杀戮感到震惊和悲痛”,并敦促加拿大政府保护印度公民,尤其是学生,以免受种族主义犯罪的伤害。

加拿大政客Sonia Sidhu是安省Brandon South选区的国会议员,她在推特上说,这是“不可接受的仇恨行为”。新斯科舍省的锡克教徒社区也称这是仇恨犯罪,但警方还未使用这个标签。警长MacNeil说:“我们正在与社区合作,试图缓解一些非常真实、可以理解的恐惧,我对此表示同情,但在当前调查阶段,我们不准备猜测动机。”“不管是谁干的,我不确定他们在想什么。”调查仍在进行中。目前,警方正与加拿大皇家骑警重案组及其法医鉴定部门合作。

奇葩!加拿大这公司专招不打疫苗者

正当加拿大各省正呼吁继续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的同时,加拿大有一家公司出来搞事情。安大略一家制造独木舟的公司于本周发布一则招聘广告,要求申请人不能接种 COVID-19 疫苗,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船舶零售商 Souris River Canoes 的招聘信息中写道。 “如果您接种了 COVID-19 的任何疫苗,请不要申请”,“我们只会考虑未接种疫苗的人。”这家公司只招两个全职和一个兼职的工作,并于 10 月份开始工作,并提供为期6个月的可续聘职位。

这是一家位于安大略省 Atikokan 公司,成立于 1985 年,由夫妻两人共同经营。这个招聘也在网上引起很多人的吐槽,包括他们自己的客户也在其 Facebook 页面下场手撕表示强烈反对。

安大略省桑德贝的居民凯文·莱德 表示,“我再也不买Souris River 的产品。“ “我也不会,”一位名叫 Rob Prdn 的用户回答说,“在大流行的这个阶段,要求员工不接种 Covid-19 疫苗作为就业条件是不负责任和鲁莽的行为。”

该招聘广告还在 Twitter 上广为流传,并引发了谷歌下场手撕,对该公司提出负面评价。不过,这对夫妻公司态度也强硬,并在 Reddit.com 上公开声称 :“我们反对政府和企业利用疫苗授权和疫苗护照欺凌人们的健康自由权”,支持《权利与自由宪章》、《加拿大宪法》和《纽伦堡法典》。

由于企业主不惜损害自已的品牌,抛出自已反疫苗的立场,这个招聘广告也产生巨大影响并具有政治性。尽管遭到强烈反对,也有营销专家认为可能是这家小企业主想博眼球的营销手段和目的。所以和反疫苗者认真生气,你就输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