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国大选白热化,为啥要害怕赵锦荣的私人法案?

www.creaders.net | 2021-09-13 11:59:40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912 JAJJ

1. 加国大选白热化,为什么有人要害怕赵锦荣的私人法案?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网友辛峰日前发表题为《为什么要害怕赵锦荣的私人法案?》的评论文章。文章说,今年4月13日,加拿大国会一读通过了众议员赵锦荣的《建立外国影响登记处》的私人法案C-282。四个多月后,特鲁多总理为了组建自由党多数政府而启动大选,仅完成一读的C-282私人法案如同其它没有完成立法程序的政党和私人法案一样宣告作废。

但奇怪的是,对于这样一个已经夭折的私人法案,近期却有人翻出来当作选举武器大肆炒作,并且歪曲、篡改法案内容,攻击提案人赵锦荣。多伦多某报不顾媒体中立原则,在其公众号发了篇危言耸听的奇文,该文称:一旦此法案成为法律, 所有与中国有联系的个人或者团体,都有可能被认为是中国政府代言人而被要求专门登记。跟中国大陆社团有关的活动,以及正常的中加经济文化科技等交流都会有机会受打压,华裔的言论自由,亦有很大机会被遏制,对华社产生深远的负面影响。如果不看赵锦荣C-282法案原文,如果仅仅听信该文章所言,好像那个法案一旦通过,就真的会给华人社区带来灭顶之灾,华人社团也真的会陷入万劫不复境地。那么真相究竟如何呢?

文章认为,首先,C-282私人法案的中文名称是《建立外国影响登记处法案》,不是文章所称的《外国势力注册法》。其次,法案所涉及的主体是外国政府、外国政治组织、加拿大议员、公职人员、与外国政治势力有关系、为追求政治目标而存在的个人或实体。很显然由于华人社团同乡会组织不是政治实体注册,如果他们不从事与外国政治势力有联系的影响加拿大公职人员的政治活动,就不可能成为法案的主体。第三,赵锦荣的C-282私人法案的主旨是建立一套外国委托人对加拿大公职人员施加政治影响的登记制度,其内涵是指任何受外国控制有政治目标的实体和个人,当他们应外国政府和政治势力要求对加拿大公职人员进行游说、施加影响就需要进行登记、申报利益,把所做一切暴露在阳光下。关于我们的华人社团是否需要登记?首先看你与外国政府、政治势力有无政治联系,是不是被控制。其次看你有没有接受外国要求对加拿大公职人员施以政治影响。这里的关键是“政治”俩字!如果我们的华人社团不从事与外国有关的政治活动,纯粹为乡亲同胞服务、联谊,即便与国内有频繁的经济文化交流联系,也根本不存在登记的问题,更无须介怀这个登记法!作为西方民主国家,加拿大早就有政治游说的申报登记制度,赵锦荣的建立外国影响登记处的C-282私人法案是对现有机制的一种补充。这在西方社会并不新鲜,美国、澳洲、欧洲很多国家都早已存在,即便中国香港也有类似的机制。这对确保国家政治不受外国影响、维护国家安全本来就是件大好事,现在偏偏有人要将这件好事形容为打击华人社团、对华人社区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坏事,不知这是出于糊涂无知还是别有用心?

加拿大联邦大选进入关键白热化阶段,各政党比政纲、争选票,体现出民主选举的良性运作。但是与主流社会通常聚焦于政纲利弊讨论不同,我们华人的微信群、ZOOM 讨论区以及小报网站,还是充斥了搏眼球的煽动、忽悠选民的谣言、歪曲真相的编造等各种各样的假信息、假资料。那篇故意曲解赵锦荣私人法案内容的文章和保守党上台后要禁微信的谣言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大选越激烈,华人社交媒体的污七八糟资讯就越多,如果不多问几个为什么,就难免被稀里糊涂带风向,在微信群里吵个不停,懵懵懂懂还以为自己很醒。面对大量混乱资讯,作为选民一定要学会鉴别真伪,其方法就是去了解原始政纲。比如前不久有人匿名散布保守党党领奥图尔上台后要禁微信的谣言,可是任何人只要去做简单的事实核查,翻开保守党162页政纲内的外交部分,就发现里面不仅没有提过WeChat 这个词,甚至连禁中国app之类的话也没有出现过。大选的政纲就是政党未来的执政方略,既然保守党政纲没提过WeChat ,又何以见得人家上台后会禁WeChat ?谣言不但止于智者,也止于去“事实核查”的勤者!赵锦荣将C-282定名为《建立外国影响登记处法案》,很显然这里的外国并非特指某单一国家,但在我们社区中还是有人硬要自己上套、对号入座,他们非要讲这是针对华人社区的法案。加拿大有三千多个大大小小的华人社团,在这多如牛毛的社团中,至今还没见几个讲自己是政治性团体,也没有一个表明自己在加拿大为外国从事政治活动。既然如此,那又为什么硬讲法案针对华人社区呢?为什么谎称法案对社区有负面影响呢?莫非真的有人心虚见不得光,早已在从事与社团注册目的不相符的事?从C-282私人法案的内容看,该法只有关于外国影响活动登记的规定,没有禁止个人和社团活动的权力。就算有一天,我们有的社团未经会员同意、暗渡陈仓转变了性质,变成了外国政府、政治势力的游说工具,也只要进行登记、曝光于世就行了,根本无须害怕什么,更不用担心被取缔。文章最后说,大选本应该讨论正事,对于一个已经胎死腹中的私人法案歪曲炒作、煽风点火、制造恐慌,这对提升华人参政议政素质,推动健康选举文化毫无帮助。有这份精力搞这些歪门邪道,为什么不多讨论些加拿大国民真正关心的议题呢?

2. 告急!BC省医院面临“极度不安”

由于未接种疫苗的患者,尤其是重症数量激增,BC省一些医院已经“面临不安”。最新数据显示,BC省所有重症监护病房中50岁以下感染患者都不曾接种疫苗,医生们也称情况特别令人不安。

皇家哥伦比亚医院的医学主任杰拉尔.德达博士告诉记者,他所在医院收到确诊病人,很多都是20-40岁没有明显健康问题的年轻重症者,这中间甚至有严重到需要气切插管的孕妇,体内胎儿都处于危险之中!他说“有些人不相信年轻人不会生病,这是非常让人迷惑的,有些人感染的确不会发展成重症,但有些人就没有那么幸运,医生也无法预测哪些人会没事。”杰拉尔医生也指病房中的一些患者在病情已经严重到需要插管时,表现出了后悔的姿态,很希望能要求接种疫苗,“但到了重症这一步,疫苗也不会保护你免受疾病的折磨。”他说,这样的表达有些残酷,但却无可奈何。

周五,菲沙卫生局发送了一份内部备忘录,建议工作人员减少9月剩余时间的一些预定手术,因为医疗资源真的高度紧张了。尤其是大温地区以外的医院,已经开始面临最严峻的情况——住院人数激增和医护人员严重短缺的双重挑战,尤其是护士。周二,坎卢普斯一位老太太因腹痛在候诊室内等了六个多小时,都未能接受到治疗,最终不幸在皇家内陆医院的候诊室内去世!这是多么令人心痛和悲愤的事情!省卫生厅长狄德安 (Adrian Dix) 指出,该医院本应有24人的区域,现在只有3名护士在工作,患者只能在走廊里排队等待医疗救助。要知道,在第四波疫情的当下,整个医疗系统都已经拉响警报。

另一方面,疫苗真的在发挥作用,由于各种原因,截止目前BC省仍有15%的人因各种原因选择不打疫苗,但加拿大国家国家疫苗专家组已经为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推荐第三剂疫苗。最新指南称尚未接种疫苗的“中度至重度免疫功能低下”个体应接种三剂经授权的 mRNA 疫苗。 NACI 建议,那些已经完成一系列 mRNA 或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应该接种额外剂量的 mRNA 疫苗。医疗专家反复提醒民众:越来越多的全球数据表明,如果您最终感染新冠病毒,新冠疫苗可显著降低感染之后导致重病或死亡的风险。

3.  加拿大官宣开打第三针:最理想是mRNA疫苗

9月10日,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宣布建议一些免疫力低下的人接受三剂针新冠疫苗。最新的指导意见说,尚未接种疫苗的“中度至严重免疫缺陷”的人应该接受三针授权的mRNA疫苗。也就是辉瑞或者Moderna。

NACI主席迪克斯(Shelley Deeks)医生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说,该建议是在仔细审查了现有数据后提出的。迪克斯说:”这对免疫力低下的群体来说并不罕见,我们经常推荐不同的疫苗计划以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保护。这与加强针不同,加强针将用于提高随着时间推移已经减弱的免疫反应。NACI也在研究一些关键人群是否需要加强针,但现在评论一般加强针的证据状况还为时过早。”

4. “加拿大鹅”被罚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回应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发言人9月10日就“加拿大鹅”品牌在华涉虚假宣传被罚款一事对媒体回复表示,该事件是一起市场监管事件,所谓“中国政府针对”的政治化解读完全是无稽之谈。

有媒体致信询问:“加拿大鹅近日被中国有关部门罚款45万元人民币,该企业或其他加拿大企业是否成为了中国政府的针对目标?”总领馆发言人回应表示,根据中方市场监管部门详细通告,涉事企业在缺乏事实依据和调查研究的情况下,声称其销售产品所用的羽绒混合材料“均含有 Hutterite 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与实际情况不符,会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实质性影响,构成虚假广告行为。发言人说,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任何时候都不会动摇。中国一直支持企业家精神并继续向外国投资者开放市场,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保护外资合法权益,促进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增强政策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开放新格局。 发言人表示,欢迎加拿大企业同中国交流合作,也欢迎更多的加拿大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