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大选:离选举日还剩一周,局势尚不明朗

www.creaders.net | 2021-09-15 22:09:44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914-1 JAJJ

1.    加拿大大选:离选举日还剩一周,局势尚不明朗

现在距离加拿大大选日还有一周的时间,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民意调查显示,目前自由党和保守党并驾齐驱,新民主党位居第三,这次大选会很有看头。

竞选开始以来,全国支持率上先是自由党领先,之后保守党超了上来,9月13日,自由党两周多来第一次反超保守党,但只多了一点点。在这场势均力敌的竞争中,自由党的一些内阁部长面临着位置不保的风险。此外,绿党受支持率下。2019年的选举对绿党来说具有历史意义,当时选民们把三名绿党的议员送进了众议院,但今年怎么样还很难说。绿党领袖安娜米·保罗主要在多伦多开展竞选活动,而不是前往全国各地与绿党的候选人一起竞选。虽然她的辩论表现获得了好评,但她通往渥太华的道路仍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与此同时,新民主党正在争取利用绿党的民意调查表现不佳来夺回BC省的选区Nanaimo–Ladysmith 。在他掌舵的第一次竞选中,新民主党领袖贾格米特·辛格领导的新民主党跌至第四位,掉到了魁北克党团的后面,这一次,新民主党在民意调查中排名第三,辛格个人的人气上升。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民意调查追踪器,马克西姆·伯尼尔(Maxime Bernier)领导的加拿大人民党在民意调查中的受支持率激增,排名已经高于绿党,这位前保守党人抓住了全国各地的反封闭运动,并反对政府强加的疫苗强制令和疫苗护照。有人已经在推测, 加拿大人民党是不是会分流原来支持保守党的一部分选票呢?总之, 加拿大 2021 年联邦大选的竞争将非常火爆。

2.   英国放弃引入“疫苗护照” 以色列为第四针疫苗做准备

据“今日美国”网站12日报道,由于美国政府与亚马逊、克罗格和沃尔玛三大零售商合作,消费者将很快能够购买到打折的新冠病毒居家快速检测产品。报道称,消费者最高可享6.5折,这一折扣将持续3个月。

据报道,拜登日前宣布一系列抗疫新举措,其中包括要求百人以上规模企业执行强制疫苗接种或每周检测制度,这意味着许多不愿接种疫苗的员工需要每周进行检测。此次与大型零售商的合作旨在让新冠检测更普及。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截至当地时间12日6时,全美已累计接种逾3.8亿剂新冠疫苗。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12日向英国广播公司表示,鉴于英国国内的疫苗接种情况,政府已决定不再要求民众进入夜店等人群聚集场所时出示“疫苗护照”。贾维德同时表示,如果新冠确诊病例再次呈指数级增长,将会再次考虑引入“疫苗护照”。英国政府此前曾计划在9月底引入“疫苗护照”,但随即引来多方批评。

据彭博社报道,以色列卫生部总干事纳赫曼·阿什12日在采访中表示,以色列正在为第四针新冠疫苗做准备,以确保该国在需要施打第四针疫苗时有足够的供应。据报道,以色列至今已有280万人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以卫生官员曾表示,初次接种疫苗后,其效果将在五个月后减弱,因此接种加强针是必要的。今年7月29日,以色列宣布为该国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8月13日,以色列将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扩展到50岁至60岁人群。

3.   最新研究:怀孕的人感染后更有可能转为重症

加拿大安省科学顾问团一份新报告警告说,孕妇可能不太容易出现新冠的症状,但当她们出现症状时,更有可能在重症监护病房使用呼吸机。

这份23页的报告由安省科学顾问团周一发表,报告说,虽然有一些数据表明,怀孕的人更有可能出现无症状感染,但同样的数据也表明,与年龄相仿但没有怀孕的人相比,患有新冠的孕妇最终住院的可能性几乎是5倍,最终进入重症监护室的可能性大约是10倍。该报告确实承认,一些住院风险的增加可以用怀孕者“入院门槛较低”来解释。但它说,在许多研究中,怀孕的人需要呼吸机的风险也增加了,这是“临床严重疾病的征兆”。该报告的作者还表示,新冠患者中“子痫前期、剖宫产和早产”的发生率似乎更高,尽管数据有限。该报告认为,鉴于疾病的严重性更高以及迄今为止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接种疫苗是将这一脆弱群体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降至最低的一项重要策略。孕妇群体对新冠疫苗的接受程度很低,应该采用所有已被证明的策略来减少犹豫和提高接受程度。”

根据ICES的数据,截至8月8日,只有47%的孕妇完全接种了疫苗,与普通人群的接种率相比有很大差距。该报告认为,鉴于他们似乎面临着更大的风险,需要针对这一群体进行“有针对性的信息传递”。该组织表示,加拿大和国际数据表明,虽然85%到90%感染COVID-19的孕妇要么没有症状,要么只有轻微的症状,但7%的人最终会住院,2.5%的人最终会进入ICU。而在同一年龄组的非怀孕者中,这一比例为1.5%和0.25%。报告还指出,这一差距似乎正在扩大,表明“孕妇中中度至重度疾病的相对风险增加可能是由新的变异病毒驱动的”。好消息是,作者说,数据显示,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住院率只有“适度增加”,这可能归因于“早产率的增加,而不是新冠对新生儿的直接影响”。在涉及COVID-19检测呈阳性的人的分娩中,大约12%是早产(在37周之前)。在大流行之前,所有出生的婴儿中约有8%是早产。

4.   央视点名:吴亦凡金主也凉了,从身家百亿到老赖

9月13日,一条“起底吴某凡背后的疯狂饭圈”的内容登上了热搜第一。这一次是央视公开报道吴亦凡及其关联事件,主持人在节目中揭开了吴亦凡背后的饭圈活动,这些饭圈行为远比我们想象得更加可怕。

明星的背后少不了“金主”的支持,多名网友在词条下留言表示,“不如起底一下背后的资本”。不过,早在吴亦凡正式被批捕之前,他背后的“金主”、曾经助力他登上一线“顶流”的经纪公司就已经凉了。这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耀莱影视和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綦建虹。綦建虹号称“京圈大佬”,创办了名震一时的耀莱集团,2016年6月,綦建虹名下的耀莱影视宣布,成为吴亦凡在内地的经纪公司,代理他的演艺事务。毫无疑问,吴亦凡回国后几年间星途坦荡、长时间占据顶流的位置,离不开这位大佬背后的提携。据时代周报报道,綦建虹是耀莱控股有限公司唯一实际拥有人、耀莱集团荣誉主席,投资领域涉及许多高端奢华品牌,包含汽车、钟表、珠宝、雪茄等代理销售。此外,耀莱还有文化影视传媒、飞机展示飞行员培训以及参与与中投有关的投资等,和好哥们儿成龙合开了“耀莱成龙国际影城”。2017年最辉煌时,綦建虹曾以160亿元财富值位居“胡润中国富豪榜”第199位。就连他的女儿綦美合在圈内也颇有知名度。綦美合很喜欢吴亦凡。作为老粉,总去后台跟吴亦凡见面。然而现在,这位曾与吴亦凡交往甚密的富商綦建虹,其个人豪宅也在近期接连被司法拍卖。目前,綦建虹名下已无可供执行的财产。

综合环球人物、国际金融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今年8月,阿里拍卖发布了一则公告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将在9月11日对位于三里屯的一栋房产进行拍卖,起拍价约为4.2亿元人民币。平台的相关信息显示,可以赊钱报名参与竞拍。截至9月12日结束,该标的共吸引了145人设置提醒。有专业人士表示,4.2亿的超高起拍门槛也许是导致无人下场的重要原因。从风光无限的胡润中国富豪榜大佬,到如今名下资产被频繁拍卖、多次被强制执行,被人称为老赖,綦建虹的身世也是让人唏嘘。据报道,2018年开始,资本版图横跨多个领域的綦建虹开始麻烦不断。那一年,他旗下的文投控股业绩暴跌,净利润跌至-6.87亿元,与此同时耀莱影城也大幅亏损6.43亿元。2018年8月,綦建虹表示,因个人身体原因,提请辞去文投控股董事及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的相关职务。截至目前,綦建虹还有7条被执行人信息,合计金额达到11.2亿元。同时,其还有34起限制消费令。可以看出,直到3年后的今天,綦建虹依旧没能完全翻身,他曾力捧的吴亦凡更是进了监狱。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楼塌了。说起来綦建虹也曾经是吴亦凡的靠山、金主,可如今已是自身难保了。

5.   骄傲! 温哥华荣评加拿大第二旅游城市 这里获称"北美的巴黎"

根据一项最新调查报告,BC省的温哥华荣升Travel + Leisure评选的“加拿大第二大旅游城市”!

在这份排名榜上,一个城市的景点、地标、文化、美食、友善度、购物机会和整体价值都被考虑在内,列出全国旅游城市。受访者表示,他们最喜欢温哥华的地方,就是这是一个“亲近自然和冒险的地方”、干净、公共交通方便,又有“小镇的感觉”。温哥华的各种亚洲美食也是另一个加分项。在这份榜单上,魁北克位居第一,原因是,魁北克“让人想起欧洲”。完整的榜单分别是:魁北克、温哥华、哈利法克斯、蒙特利尔和班夫。哈利法克斯排在第三位,是因为人们喜欢城市的美丽和人们的友善。阿尔伯塔省的班夫则被称为“北美的巴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