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联邦大选今晚几点结束?几点有结果?

www.creaders.net | 2021-09-20 16:04:26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920-1)

1.加拿大联邦大选今晚几点结束?几点有结果?

今天是加拿大第44届联邦大选的投票日。从东岸到西岸,全国各地的加拿大民众将前往投票站,选出下一届联邦政府。在过去一个月里,联邦各政党领袖走访全国各地,向选民宣传各自的政纲,试图赢得支持。

8月15日,在加拿大总督西蒙在准许下,现任总理特鲁多宣布解散国会,提前于9月20日举行大选。而法定的大选投票日是在2023年10月16日。反对党领袖一致批评特鲁多的这一决定,指责他为了要一个多数政府非要在第四波疫情下提前举行大选。特鲁多则辩称大选完全有必要,是让加拿大人选择如何结束这场疫情。整个竞选期间,联邦政党们作出的承诺涉及抗疫、经济、可负担性、托儿、气候变化、开支、原住民和解、税收和住房。在9月10日至13日的提前投票日,已有580万加拿大人完成投票,另有100万选票将通过邮寄投票。还有约3000万合格选民将在今天投票。

加拿大选举事务署(Elections Canada)指出,因为时区不同,全国各地的大选日投票时间互相错开,这样,全国大致会在同一时间收到结果。在纽芬兰和大西洋时区,投票站将当地时间上午8时30分至下午8时30分。在东部的安省和魁省,投票时间是上午9时30分至下午9时30分。中间时区的投票时间是上午8时30分至下午8时30分。萨省和山地时区的投票时间是上午7时30分至下午7时30分。卑诗省和太平洋时区的投票时间是上午7时至下午7时。加拿大选举署鼓励选民们戴上口罩,但是各地的投票站都不会要求出示疫苗证明。

选民及吃瓜群众们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何时才会有大选的结果?据报道,全国338个联邦议席中的多数将在今晚揭晓。但是选举署也警告说,特别选票的清点可能要花最长4天时间。也就是说,一些竞争非常激烈,选票十分接近的选区,可能要等待数日才有正式的赢家。报道称,这次有上百万加拿大人选择邮寄投票,这些特殊选票要等到明天周二才开始清点。选举署表示,这些选票在打开之前先要进行确认,包括确保邮寄选票的选民没有在投票日重复投票。这个程序从周二开始,可能要花24小时。截至上周五,加拿大选举署已寄出逾100万份特殊选票,用于邮寄选票和在本选区选举署办公室投票。上届2019年大选时,特殊选票只有50万份。在竞争者投票数非常接近的情况下,这些特殊选票很可能会改变最后的结果。如果投票结果有明显的差距,那么媒体可能在周一晚上就能够预测出胜负。否则,可能等到周二,甚至周三才知道哪个党可以组建新一届政府。根据多家媒体的民调,目前自由党和保守党的全国支持率仍然非常接近,结果仍充满悬念。

2.加拿大缺席AUKUS,特鲁多被大选对手轮番围攻

就在本周三,澳大利亚、英国、美国,三国宣布要签署一项名为“AUKUS”的历史性安全合作协议。该协议除了确定英美两国将帮助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之外,它也被视为拜登政府努力打造国际联盟以对抗北京的重要一步。BBC也报道称:““AUKUS是世界对抗北京影响力的重大尝试”

虽然该协议已经引起了许多欧洲国家的愤怒,但是作为五眼联盟之一的加拿大没有被纳入这项协议似乎引起了一些人的不满。加拿大保守党领导人奥图尔和新民主党领导人驵勉诚在得知此消息后,纷纷发出声明批评他们的竞选对手特鲁多不够“反共“”。他们认为特鲁多所领导的自由党政府在与关键盟友的接触上以及对北京采取的态度上遭遇了“巨大失败”。保守党领导人奥图尔在16日发布声明称:“加拿大没有加入AUKUS就代表了特鲁多所领导的加拿大并不受国际重要盟友和朋友的重视,加拿大正变得越来越无足轻重”。并且奥图尔还向群众保证,如果保守党赢得了大选,他将带领加拿大申请加入AUKUS,来帮助澳大利亚进行军备竞赛。除此之外,奥图尔此前还曾发推文讽刺特鲁多:“现在加拿大再次被排除在外,是因为我们的盟友不信任特鲁多吗?”。

而加拿大新民主党领导人驵勉诚则是批评特鲁多只关心大选结果而忽视了与盟友们的交流接触。驵勉诚表示,如果加拿大加入了AUKUS,加拿大就可以借助联盟的力量向北京施加压力,迫使北京释放其逮捕的加拿大公民,迈克尔·斯帕弗和康明凯。驵勉诚说:“这本是一个可以向北京施压的潜在途径,但是加拿大却缺席了”特鲁多对北京的态度也一直是其竞选对手所批评的地方之一。在自由党的竞选纲领中,对于北京问题仅仅提及了一次。而他的对手保守党领导人奥图尔在其竞选纲领中足足提到了31次。

就在最近的一次大选辩论中,奥图尔现场批评特鲁多:“你让迈克尔·斯帕弗和康明凯失望了,我们应该更强应的对待中国”。

3.别迷信第三针!疫苗免疫力下降是正常现象

根据CP24报道,最近,“接种疫苗一段时间后新冠免疫力下降”的想法逐渐升温,一些国家也以此来向人们推荐注射第三剂新冠疫苗加强针。但多伦多免疫学家说,这个概念在很大程度上被误解了。

莫德纳本周发布了全球数据表明其疫苗在预防住院方面的有效率为 96%,即使在更易传播的Delta变体中也是如此,在预防感染方面的有效率为 87%,低于去年临床试验中的94%。多伦多大学免疫学家Jennifer Gommerman说,Moderna提供的数据表明并不需要第三剂。“事实上,它可以保护人们免受感染率为87%,这令人难以置信,”她说。“大多数疫苗无法做到这一点。”从定义上讲,抗体是指感染或接种疫苗后产生的蛋白质,有助于防止病原体在未来入侵。虽然它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趋于平稳,但专家说这是十分正常的现象。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受COVID-19疫苗的保护。Gommerman表示,“免疫力减弱”一词让人们对免疫系统的工作方式产生了错误的理解。她说:“免疫系统产生大量抗体,并且大量免疫细胞扩增的反应是很正常的。但目前,这种免疫现象必须降低,否则你将没有空间让新细胞进行后续的免疫反应。”

西安大略大学(Western University)免疫学助理教授Steven Kerfoot指出,抗体水平在疫苗接种或感染后的初期上升。然后开始降低,但是病原体的记忆和身体对它的反应能力仍然存在。Kerfoot说,制造抗体的B细胞和限制病毒造成严重损害的能力的T细胞在接种疫苗后很长时间内继续协同工作,以避免严重的疾病。虽然T细胞不能直接识别病毒,但它们会确定哪些细胞被感染并迅速杀死它们。最近的研究表明,在接种COVID-19疫苗几个月后,T细胞反应仍然很强烈。“你可能会受到轻微感染,但是所有这些细胞仍然存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预防严重疾病方面仍然看到非常稳定的有效性,”Kerfoot说。英国公共卫生部本周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即使在老年人中,疫苗对住院和死亡的保护力仍很高。Kerfoot说,因此免疫力减弱的概念取决于你是在衡量对感染的保护还是对严重疾病的保护。

4.新冠变种更易形成气溶胶,口罩只能防50%

一项由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导的研究报告称,新冠病毒正在不断演化,朝着更容易形成气溶胶的方向发展。简单来说就是,新冠变种病毒正在变得更容易发生空气传播。研究人员表示,这意味着需要继续采取公共卫生措施,来保护那些从事面向公众工作和在室内工作的人,直到疫苗接种率非常高。除了等待疫苗接种率外,其他可以利用的措施有改善室内通风、增加过滤网、使用紫外线消毒灯和贴合性更好的口罩。

这项新研究的结果表明,感染Alpha变种(最早在英国发现)的患者,在呼吸时向空气中排出的病毒,比感染原始毒株的患者所排出的病毒,多了43倍至100倍。该研究指出,Alpha变种是其研究期间流行的主要毒株。当时还没有流行更厉害的Delta变种。马里兰大学环境健康教授Don Milton说,这些发现进一步证明了COVID-19主要是通过空气传播的。当感染者靠近时,会通过鼻子和嘴巴呼出的大飞沫来传播病毒。Milton教授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们知道现在流行的Delta变种比Alpha变种更具传染性。我们的研究表明,这些变种在空气中的传播能力正在不断提高,因此除了接种疫苗外,我们还必须提供更好的通风,并戴上贴合性更好的口罩。”那么,变种的空气传播能力到底有多强呢?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来自Alpha变种感染的气溶胶病毒数量,是鼻拭子和唾液中病毒病毒数量的18倍。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华裔博士生赖建宇在新闻稿中说:“我们已经知道,Alpha变种使得唾液和鼻拭子中的病毒有所增加。但我们的研究表明,呼出的气溶胶中的病毒也在增加。”研究人员表示,在Alpha变种之后,就是传播能力更强的Delta变种。这表明该病毒正在进化,拥有了更强的空气传播能力。为了测试口罩在防止空气传播方面的作用,研究人员测量了感染患者呼入空气中的病毒数量,然后分别给他们戴上布料口罩和外科口罩,测量对应的呼出的病毒数量,最后进行了比较。

比较之后发现,口罩显著减少了新冠病毒感染者呼出的病毒数量,大约有50%。但是,宽松的口罩(布料和外科口罩)无法完全防止病毒颗粒进入空气。研究人员表示,病毒控制措施的“全方位办法”(layered approach),对于保护返回公共工作场所的人至关重要。马里兰大学的研究合著者和助理临床教授Jennifer German在新闻稿中说:“这篇论文的重点信息是,新冠病毒可以存在于你呼出的气体中,它在你呼出的气体中变得越来越多,并且佩戴口罩可以有效减少你将病毒传播给他人的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