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大选未动国会格局  各党魁政治前途不明朗

www.creaders.net | 2021-09-23 18:25:08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922-02

1、不出所料!Delta已变得更强大!华人自曝打第三针原因:反应更大…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Delta变异株几乎已挤掉另外3种新冠病毒Alpha、Beta和Gamma,成为“高关注变异株”,现在全球新增病例绝大部分都感染的是Delta变异株,而其他三种病毒株的感染率则不到1%。世卫COVID-19技术主管Maria Van Kerkhove表示,Delta变异株已经在传播中变得更强大了,传染性更是无出其右。目前,Delta变异株已传播至超过185个国家和地区。

鉴于Delta变异株超强的传播性和感染力,各国政府都在大力推行疫苗施打措施。不过,仍然有“符合条件”的民众拒绝施打疫苗。美国加州一位40岁的女子就因为坚持不戴口罩、不打疫苗,最终感染新冠病毒而于近日死亡,身后留下4名未成年子女。

这名叫Kristen Lowery的女子时常在Facebook上宣传自己“不戴口罩、不打疫苗”的理念,甚至曾发起反疫苗活动,声称自己“不害怕病毒”。Lowery不幸感染病毒后于9月15日终告不治而亡。像Lowery这样身为母亲仍然拒绝施打疫苗的案例还是少数,大部分符合条件的民众都选择接种疫苗来保护自己和家人。而且,由于Delta变异株变得更强、免疫力随着时间下降等原因,很多人已经开始选择施打第三针,不少华人也主动加入其中。

同样来自加州的杨先生于今年初1月打完两针辉瑞疫苗,并在相隔约七个多月后接种了第三剂。他表示,打第三针完全是自己的决定,没有咨询家庭医生和保险公司。杨先生表示,他近期从各种新闻中了解到,曾接受器官移植和肿瘤手术可能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且目前洛杉矶已经向这部分人群开放第三针。

杨先生称自己决定打第三针是考虑有三:一是自己多年前曾因心脏瓣膜缺失做过手术;二是考虑到家中有一对只有五、六岁未受疫苗保护的孙子女;三是今年10月他计划去旅行,想在出发之前加强自身的防护。杨先生还透露,打前两针几乎没有感觉,但第三针感觉手臂非常酸疼,打完针当日手臂一直疼到半夜,后来因难以忍受疼痛而吃了一颗泰诺。

确实,在疫情变化莫测的时期,不少人为求更多保护,不管政策如何,会主动前去施打第三针。同样来自加州的留学生小陈就为了保护自己,近日在CVS药局接种了第三针。小陈在网上分享预约过程及接种感受,称CVS药局不要求提供任何文档证明,只需在官网上点击“extra dose”即可完成预约。小陈直言现在去药房要求打第三针其实很容易。她去打针时,只说“感觉现在不安全”,没有出示任何证明,就被允许接种了。

小陈表示,一般只要提及“免疫力低下”就可以顺利接种到第三剂。她还分享了她接种第三针后的状况,除了手臂酸痛,没有其他不适。她并坦言称,打了第三针之后,比较敢出门上学。

事实上,美国联邦政府尚未开放一般民众打第三针,目前只建议65岁以上长者及免疫力系统不佳的人多打一针。很多民众对“不少人可轻易获取第三针”表示不理解,认为应当理性和谨慎对待,并遵守政府规定。

一位药店的华裔药剂师表示,如果有人表示自己“免疫功能低下”而要求打第三针,即使不提供任何证明,药剂师也不会拒绝。因为在打针前,当事人会被要求填写同意表格并签名,由其本人对任何后果负责。

加拿大免疫顾问委员会(NACI)也于9月10日正式更新指南,建议免疫力中等程度至严重程度减弱的群体接种第三针疫苗。该群体包括癌症患者、恶性血液病患者、接受器官移植并正在使用免疫抑制药物的患者、免疫缺陷病患者以及严重艾滋病患者等。

同时,NACI向该人群推荐的第三针疫苗是获得批准的mRNA新冠疫苗,如辉瑞和莫德纳。另有流行病专家认为,身体健康的普通民众可不必着急打第三针,且第三针和第二针必须相隔六个月以上;也有专家认为,身体健康的正常人也可以不打第三针。

2、大选未动国会格局党派命运 各联邦党魁政治前途不明朗

联邦大选已偃旗息鼓,由于没有明确的大赢家,各联邦政党党领均面对自身前途不明朗,甚至保住领导地位也成疑。尽管一些选区可能几天后才有最终结果,但特鲁多领导下的自由党已笃定成功连任,筹组另一个少数派政府,至于保守党在党领奥图尔治下继续担任正式反对党,而魁人政团和新民主党则在众议院内继续起制衡作用。选举结果几乎没有令政治格局发生变化,但各党领因未能令所属政党的命运有显著改善,自身面对著不同的新挑战。

特鲁多周二晨首个出现在公众视野,在满地可一个公交车站向选民致谢。加拿大选举事务署亦于周二开始点算约80万张邮寄选票。但外界亦在同时提出疑问,那就是提前大选是否明智,以及投票结果对特鲁多政府乃至其作为自由党党领的前途有何意义。卡尔顿大学政治学教授马洛伊说:“我认为,其政党仍会支持他,即使不满意选举结果。”他认为,虽然特鲁多在选举中表现欠佳,但他没有处于逼宫危机,不过,自由党党员对党领盲目顺从的特色将消失。

至于奥图尔的前途更不明朗。尽管连续第二次在大选中赢得最多普选票,但保守党的议席数目没有增加,仍然是正式反对党。奥图尔周二神色凝重地表示,他已下令展开程序,检讨该党在今次大选中的表现,查找落败原因,但对于其领导能力受质疑,以及究竟该党表现强差人意应否归咎于他,包括他就枪械管制等问题立场模糊,他迴避有关提问。此外,他表明无意辞职,并会继续推动该党向中间派靠拢,以扩大选民基础,但在整个竞选过程中,这一策略惹起党内批评。

新民主党党领驵勉诚是否能保住领导地位也成疑,但他坚称,他自觉地位稳定,并仍有上升空间。该党有望增添1至3个议席,为约25个,但仍远低于党内一些人视为成功基准的30席。面对外界质疑为何在许多因素利好的形势下表现未如理想,以及该党何去何从,驵勉诚一律迴避有关提问,但唯一可以确定是,他无意辞职。

绿党虽然在安省夺得第一个议席,但该党去向未明,因为党内出现内讧,此外,党领保罗第三次角逐众议院议席失败,恐难继续领导党派。至于加拿大人民党,在卞聂尔治下,该个民粹主义政党能笼络反疫苗和反封锁民众,使其赢得的票数倍增,但一旦疫情结束,专家质疑该党能否保持支持度。

3、加拿大进一步放开限制 印度直航下周起全面恢复

联邦政府日前宣布,将已到期的印度直航禁令再延长一周,但打算从下周初开始全面恢复从印度直飞来的航班。加拿大交通部在21日晚发布声明称,近几个月来一直施行的印度航班限制政策原本要在21日晚失效。联邦政府决定,再次将此禁令延期一周,直到9月26日晚11点59分。但与此同时,联邦政府也计划在禁令到期后,全面解除这项禁飞政策,恢复从印度来的直飞航班。

恢复直航后,联邦政府要求出行者必须提供航班起飞前18小时内有效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还要通过联邦政府网站或ArriveCAN手机软件,上传疫苗接种状态的细节。联邦政府在声明中写道,“不符合这些要求的旅行者将被拒绝入境。”

那些从印度出发、转经其他地区最终抵达加拿大的旅客仍然被要求提供在第三方国家所作的、72小时内有效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除此之外,联邦交通部还表示,作为恢复直航的第一步,在全面解禁之前,会先允许从印度来的三个直飞航班在今天(22日)抵达加拿大。所有乘客在抵达后,会被要求立即进行新冠检测,以确保这些新冠监测的新措施安全有效。

4月22日起,加拿大实施了禁飞印度直航的政策,因为当地的Delta变异病毒肆虐,导致疫情大爆发。本周二(21日)时,印度通报全国新增确诊26,964人,383人死亡。而4月22日时,印度全国单日新增确诊了332,921人。至今当地有超过2亿人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从本月7日开始,加拿大开始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外籍人士以非必要理由入境。

4、加拿发行全新1元硬币 除了普通版还有彩色版

加拿大发行了一种全新的1元硬币。数百万一元硬币将从星期三开始在全国流通。加拿大皇家铸币厂9月22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新一元硬币的细节。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表示,为纪念克朗代克淘金热开始125周年,我们推出这些1元流通纪念币。用来纪念1896年在Tr’ondëk Hwëch’in的原住民领土上发现黄金。1896年8月16日,四个人的黄金发现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他们的发现引发了克朗代克淘金热,带来了大量淘金者,永远地改变了这片土地、人民和他们的传统生活方式,这种方式一直延续到今天。硬币分两个版本,一个是普通版,另一个是彩色版。从9月22日星期三开始,200万枚彩色版和100万枚普通版硬币将开始流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