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华裔女护士手撕反疫苗海报 被骂:回中国去

www.creaders.net | 2021-09-24 12:07:54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923-01

1、一栋楼45人感染R.1新变种 2剂疫苗没顶住! 变异株空气传播变强!

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下,北美大陆迎来了第二个秋季。然而,在Alpha、Beta、Delta和Lambda等新冠变异病毒的肆虐下,美国和加拿大都迎来了第四波疫情。2021年秋冬季,预计不好过。就在9月22日,美国疫情再次传来坏消息——R.1变种病毒开始在美国传播,甚至有一家养老院出现了45例感染病例!而他们中大部分人已经接种完2剂新冠疫苗。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R.1变种病毒登陆美国之后,最先到达的是肯塔基州。州长安迪·贝希尔说,肯塔基州目前是全美新冠感染率最高的三个州之一。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最新报告显示,位于肯塔基州的一家养老院爆发了R.1变异株疫情,在83名居民和116名医护人员中,有45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在进行全基因组测序之后,卫生部门发现这45例全部都是R.1变种病毒确诊病例。更令人担心的是,这家养老院90%的居民和52%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完全接种新冠疫苗,仍有25.4%的居民和7.1%的工作人员被感染。

R.1变异株首次是在日本被发现的,目前已经被传播到全球至少37个国家和地区,已知病例超10000宗,其中美国就有2000例以上,英国有20例,日本累计发现7000人感染。有研究表明,R.1变异株拥有一组特殊的基因突变,在病毒传播、复制和抗疫苗方面具有额外优势,且与其他变体一样,有高度感染性的D614G突变,助长了病毒激增。

最初,前哈佛医学院教授威廉·哈塞尔廷曾发出警告,R.1突变株是一种“值得关注”的病毒,“它已经在日本和美国站稳了脚跟”,但那个时候,CDC并没有将这句警告放在眼里,表示并不严重。对于各种新冠变异病毒的警戒程度,各个国家皆有不同,但唯一有共识的就是——事实证明,目前占主导地位的Alpha和Delta病毒确实可怕。

一项由美国国家独立卫生研究院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相较原始病株,新冠变种病毒可能越来越擅长在空气中传播。研究人员发现,Alpha毒株的感染患者向空气中传播的病毒比感染原始病毒的人多43至100倍!他们发现,Alpha毒株感染病人鼻拭子和唾液中的新冠病毒数量有明显增加。

实验表明,具有轻微症状的新冠感染者,即使是带上较为宽松的口罩,也能将传播到空气中的新冠病毒颗粒数量减少约50%。

狡猾的新冠病毒不断变异,传播力、抗疫苗性大大增强,不仅仅是首批就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老年人和医护人员,还没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的孩子们更是危险。就在昨天,继阿尔伯塔省之后,疫情同样拉响了警报的萨斯喀彻温省,单日新增确诊426例感染,其中25%的病例是12岁以下的孩子。

现在加拿大有多达80%的12岁以上人群完成2剂疫苗接种,速度开始放慢,还拥有1870万剂的储备量。要完全为全国12岁以上的人接种疫苗,加拿大最多还需要1100万剂,绰绰有余。8月底,所有省份都已经停止向联邦卫生部申请疫苗新剂量,政府也已经告知疫苗供应商暂时不用交付疫苗,且正与其他需要疫苗的国家进行谈判,计划捐出多出来的疫苗。

从疫苗紧缺到过剩,不得不说,加拿大在购买和接种新冠疫苗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毫不犹豫,接种率也是有目共睹。现在问题就是,各种变种病毒还在传播,个别省份疫情反扑严重,希望加拿大熬过这一波疫情。

2、加拿大华裔女护士手撕反疫苗海报 被骂:回中国去

Global News报道,温哥华华裔女护士Amy Huang称,在抗议BC省疫苗卡计划的示威集会上,她成了反亚裔言语攻击的目标。在接受采访时,Amy一度哽咽。事情是这样的...

最近的某一天,Amy从温哥华综合医院下班后来到市中心,准备去见一个朋友。近期,她正在照顾一名病情恶化的新冠患者,工作极具挑战性。她说:“我不知道这些患者是否能熬过去,活下来。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容易情绪化的时期。”

当步行走到Wedgewood Hotel会见朋友时,她看到在温哥华美术馆外正在举行一场所谓的“自由集会”。Amy回忆道:“我当时立马就左转,试图摆脱那群疯狂的人。”当她站在酒店外等候时,她看到一辆汽车车身上贴着“反疫苗阴谋”海报,便决定将海报拿下来。 “我不知道这只是过去几个月的挫败感,还是倦怠感,当时,我就是想把那张海报撕下来。”

Amy说,汽车司机随后下车,并对她发表了种族主义言论。 “我以为他会打我的脸,因为他当时看起来很愤怒。然后,他上下打量了我一番,便说,‘回中国去吧’。” “我从未遇到有人会这样跟我说话。我很心痛,居然有人通过我的外表,就认为我是一个外国人,认为我不属于这里。”

Amy说,她很后悔撕下那张海报。在那名男子发表"种族主义"言论后,她想对他发誓:如果他愿意向她道歉的话,那么她也愿意向他道歉。 “我希望我一开始就没有接触他们。但作为一名护士,看到这种情况,让我感到非常沮丧,因为我们日复一日地努力工作,以维持这些患者的生命。结果这群人还在街上搞游行。”

Amy说,医护人员在应对似乎永无止境的疫情时,早已精疲力竭。这些在医院门外的抗议活动,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她说:“我们感到非常的颓败,非常的不受尊重,就像被打了一记耳光。在过去的一年半里,我们把自己和家人置于危险之中,冒着感染风险坚持工作,得到的却是侮辱。” “这让我们所有人在身体、情感和精神上都感到疲倦,但我们已经仍在尽力而为。”

温哥华警方已经注意到,在新冠疫情期间,反亚裔种族主义正在抬头。至于反疫苗抗议活动,温哥华警方表示,虽然交通出现过阻碍,但是活动并没有出现重大问题,也没有逮捕任何人。

3、疫苗护照第1天乱了!网站瘫痪 餐馆老板狂吐槽

从昨天开始,安大略省的疫苗接种证明制度正式生效,居民需要证明自己已经完全接种了COVID-19疫苗后,才可以进入非必要企业的室内空间,例如健身房、餐馆、以及电影院。而就如部分人预想的那样,由这项新措施引发的混乱可以说是接连不断。

星期三上午,不少安省居民在想要下载自己的疫苗收据时,看到了一连串不怎么招人喜欢的通知,先是在早上8点之前,一些想要赶早下载文件的人们发现,系统被关闭了。安省疫苗预约系统网站,也就是人们用来登录并下载COVID-19疫苗收据的网站,每周两次,会进行例行维护。时间被安排在周二晚上11点到周三上午8点,以及周六晚上11点到周日上午9点。

好吧,那就等到8点后。但事情远没有那么顺利,由于太多人同时使用,容量过载,网站一时间直接崩溃了,也就是这个时候,部分居民发现,单击访问门户时出现了错误界面。尽管大部分情况都在上午9点之前得到了解决,但等在电脑前面的人流并没有就此离开。等待时间长短并不一定,运气好些的,只要1分钟就完事儿了。前面排到的人数也有限,只有不到3万人。运气差些的,就会比较惨,两张收据,每张等上20多分钟那也是有的。

而获取证明还只是一切的开始。这才第一天,就有网友亲眼看见2个成年人压根不知道这项新的疫苗法规,既没有接种证明,也不肯乖乖离开。有的华人网友没做好完全准备,还被Tim Hortons直接请了出来了。

被搞到心态炸裂的老板也不是没有,恐怕还不算太少,多伦多一家餐馆的老板就在Instagram上发帖疯狂吐槽,抱怨省府是在玩弄餐馆营业者的生计。 “在4个月之前,我们所提供的外卖服务还被认为是必不可少的。现在,我们就成了非必需品了,还得帮着您老人家监管您的护照政策,这感觉出门吃饭都成了什么社会特权了呢?而不是一项权利。”帖子里这么写到,“别再玩弄我们的生计了。”还有的老板干脆关闭室内用餐,决定之后怎么样,先观望一下再说。

4、加拿大写字楼空置率创27年新高!升至15.7%

世邦魏理仕集团(CBRE)表示,由于在家工作的人数增加,令第3季加拿大写字楼的空置率上升至15.7%,见1994年以来最高水平。世邦魏理仕表示,第4波疫情拖慢员工重返公司工作的步伐,令加拿大写字楼的空置率,由第2季的15.3%,进一步上升至15.7%。

该公司表示,即使空置率高企,但写字楼的租务市场仍然表现活跃,尤其科技业对写字楼的需求上升,令到加拿大10个主要市场中,有4个市场的写字楼占用率录得上升。世邦魏理仕表示,温哥华的写字楼空置率,第3季达7.4%,多伦多为13.7%,卡加利更录得30.1%。但工业物业市场则出现不同表现,世邦魏理仕表示,由于分销与物流的需求一直处于历来高水平,故令工业物业的空置率一直处于十分低的水平。第3季加拿大工业物业的空置率为2%,温哥华、伦敦、滑铁卢及多伦多的空置率则不足1%。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