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回到多伦多和家人团聚 康明凯首度发声

www.creaders.net | 2021-09-25 15:31:0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回到多伦多和家人团聚 康明凯首度发声

图为被中共抓捕拘禁近三年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

  周六(9月25日),被中共拘禁近三年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商人迈克尔‧斯帕弗(Michael Spavor)搭乘空军专机抵达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在机场迎接。当日晚些时候,康明凯抵达多伦多和家人团聚,他对媒体表示,回家的感觉很棒。

  当天晚些时候,面带微笑的康明凯降落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在那里和他的妹妹和妻子团聚。康明凯与媒体进行了简短的交谈,他对媒体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他将在适当的时候有更多的话要说。

  “回到加拿大的家真是太棒了”,他告诉记者,“我非常感谢所有辛勤工作将我们俩带回家的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周五(24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两个迈克尔搭机已经离开中国领空,将返回加拿大。

  “欢迎回家,康明凯和迈克尔‧斯帕弗”,特鲁多周六在一条推文中写道,“你们表现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韧性和毅力。要知道,全国各地的加拿大人将一如既往地和你们站在一起。”

  他还在推文下面附上两人抵达加拿大的照片。

  应美国司法部要求,2018年12月,加拿大警方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随后中共拘捕康明凯和加拿大商人斯帕弗,对他们提出间谍罪指控。

  多国将中共此举称为“人质外交”。

  两名加拿大人总共被关押了1,019天。最初,两人被单独监禁,牢房里的灯日夜不停地亮着。人权组织认为,这可能导致睡眠不足,认定这是一种酷刑。

  两人获释的消息引起加拿大各地的庆祝,保守党领袖艾林‧奥图尔(Erin O’Toole)和新民主党领袖驵勉诚(Jagmeet Singh)都对两人的获释表示祝贺。

  康明凯的同事普拉文‧马迪拉朱(Praveen Madhiraju)周六告诉CTV新闻频道:“这很难描述,但我比任何人都为他和他的家人感到非常激动。”马迪拉朱表示,这一天已经等得太久,为(其生活的)下一篇章感到兴奋。

  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表示,两名迈克尔在被拘留期间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

  “康明凯和迈克尔·斯帕弗现在回家了——他们以及他们的家人都表现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勇敢和韧性。”她周六在推特上写道,“加拿大政府一直在努力确保他们获释。我们感谢所有帮助实现这一目标的人。”

  前加拿大外交官科林‧罗伯逊(Colin Robertson)周六告诉CTV新闻频道,两名迈克尔的迅速获释表明他们的拘留实际上是报复性的。

  “这显然是承认,这确实是为了孟晚舟(被捕)的报复性劫持人质。”他说。

  “我认为(这是)静默外交的胜利,因为这一切信息都是保密的。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和加拿大其他人一样惊讶。”罗伯逊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