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想当医生?考进加拿大的医学院到底有多难?

www.creaders.net | 2021-09-27 15:04:02  今日加拿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听说你也想上医学院?

    众所周知,在加拿大乃至整个北美地区,医生一直是一个众人趋之若鹜的就业方向之一。

    据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所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现在加拿大卫生部每年支付给临床医生33.9万加元,家庭医生27.5万元,外科专科医生46.1万元,因此,加拿大医学类专业有着很好的就业前景。

    那么,问题来了,对加拿大的医学院,你了解多少?想要申请加拿大医学院,成为一名医生,到底有多难?

    加拿大医学院有哪些?

    加拿大共有17所医学院,其中4所在魁北克省,4所是法语授课的,6所在安大略省,2所在阿尔伯特省,BC省只有UBC设有医学院。

  加拿大医学院排名如下:

  1、McGill University 麦吉尔大学

  2、University of Toronto 多伦多大学

  3、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 西安大略大学

  4、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5、Queens University 女王大学

  6、University of Alberta 阿尔伯塔大学

  7、Université de Montréal 蒙特利尔大学

  8、Université Laval 拉瓦尔大学

  9、Université de Sherbrooke 施尔布鲁克大学

  10、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 萨斯卡彻温大学

  11、McMaster University 麦克马斯特大学

  12、University of Ottawa 渥太华大学

申请加拿大的医学院到底难在哪呢?

    1. GPA要求高

    GPA也就是指大学的在校成绩的绩点,大部分医学院只看本科成绩。首先是申请的GPA门槛很高。

    大部分学校对本科成绩有所要求,通常会设有一个最低的GPA 下限(cut-off),而低于这个GPA的申请将不予考虑。

想当医生?考进加拿大的医学院到底有多难?

    这个GPA根据各个学校要求不同,大概在3.3-3.9之间。

    可即使高于这个cut-off GPA只能说申请会被考虑,并不一定会有竞争性。大部分的申请人都会达到cut-off,可只有少部分的会被录取。

    录取几率较大的GPA是至少3.8左右(平均分80上下)。

    每一节课都不能懈怠,任何一个80分以下的成绩都可能对总GPA以及对整体申请造成很大的影响。

    2. MCAT要求高

    MCAT就是医学院的所谓统考。该考试共分为四个部分,内容含括了生物、生化、物理、化学、心理学、社会学等等。

    MCAT不仅需要记住大量的知识点,更需要敏锐的思维和大量的练习。

    很多医学院对MCAT都设有非常高的分数线,大概要各项均考到Top 20%才会比较有把握。

    大部分申请人会为MCAT苦读一整个暑假,以求得到好分数。

    3. 个人经历要求高

    申请医学院不仅仅需要成绩好,更是要考察个人的综合能力。

    很多医学院,例如多伦多大学医学院,格外重视学生的Research(科研)经历,以及论文发表情况。

    另有一些学校,如Queen's皇后,更加重视课外活动经历。

    大部分的加拿大医学院,如Alberta, UBC等偏好全面发展的学生,像义工、课外活动和科研经历都会被纳入考虑。

    在加国申请医学院,需要付出很多,每一项都不能放松,难度的确很大。

    据统计,迄今为止被加拿大医学院录取的学生平均每人申请2.8次。

    因为难度大,最好提前至少3-4年开始规划。寻找Research科研项目机会并开始做义工。更要早早开始用功学习,从大一开始分数就要努力保持全优。

    加拿大医学院的确很难进。可是如果医学院不是这么具有挑战性,又怎么对得起人们对医生这个职业的信仰呢,又怎么值得我们为它燃烧青春、挥洒汗水呢?

     高中生如何提前准备医学院申请?

    虽然医学院的申请是进了大学以后才要面对的话题,那么对于还未进大学的高中生来说,是不是申请医学院就只是个存在于未来几年的一个计划目标呢?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作为致力于将来要投身医学行业的高中生来说,如何合理利用好高中时间提前开始准备,让自己赢在起跑线上是至关重要的。从上述的硬性条件来看,大学GPA和面试是我们无法提前准备的,课外活动和MCAT则是我们可以抢占先机的。那么如何可以在原本就比较紧张的时间安排中选择最有效的活动和课程来帮助自己在提升专业知识储备的同时,又参与到相关的义工活动中累计小时数,同时还能提升自己医学方面的相关背景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