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内阁开工在即 将首要解决5大关键问题

www.creaders.net | 2021-09-30 15:09: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929-01

1、特鲁多内阁开工在即 将首要解决5大关键问题

在获得联邦大选的胜利后,特鲁多即将组建新一届少数内阁政府,也在近日宣布了新政府的“5大首要任务”。

9月28日星期二,特鲁多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政府将在秋季结束前重新开始工作,他说他将在工作中特别关注五个关键问题。其中大多数优先事项都围绕着疫苗接种。特鲁多说,前几个重点包括:确保所有联邦工作人员接种疫苗,以及在加拿大乘坐飞机或火车的12岁以上的人接种疫苗,这是对8月份作出的两项承诺的跟进。

此外,他说将努力创建一个国际疫苗接种证明,确保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在国外旅行时不会遇到问题。最后,特鲁多说,联邦政府将为不同省份制作自己的疫苗系统“买单”,并将对任何恐吓或骚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人提起 "刑事制裁"。这也再次兑现他在选举中的承诺——即批评在全国各地医院外抗议的 人是"暴徒"。

特鲁多解释说:"我们正在努力实现加拿大人关心的各项有意义,远大的议程。"他还承诺在经济适用房、创造就业机会和每天10元的儿童保育方面采取后续行动,联邦政府将积极和忙碌的应对接下来的问题。

2、又要卷袖子了!佛奇:可能打完第三针才算全接种

在接受《The Atlantic》的独家采访时,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Anthony Fauci透露,COVID-19疫苗的加强针或许并不能降低死亡率,但据称可以防止病毒的严重后遗症。根据Fauci的说法,加强针增加了对病毒的关键性临时保护,并将在未来成为一种标准方案。Fauci说:”对于一个真正完整的全剂疫苗注射者,很可能至少需要打第三针。“

针对外界围绕mRNA疫苗加强针缺乏长期保护的批评,《The Atlantic》的Ed Yong对Fauci进行了追问,Fauci说他鼓励接种疫苗,不管它是不是能提供高质量的保护。 "我认为我们应该防止人们因COVID而生病。"

COVID-19疫苗加强针持怀疑态度的人认为,加强针不会提供明显的保护,只会对病毒暂时起效,这与意在防止住院和死亡的疫苗的初衷相反。然而Fauci说,他 "拒绝 "怀疑论者的观点,并坚持认为有暂时的保护比没有保护要有利;尽管mRNA COVID疫苗发明的初衷是为了防止病毒。

在采访中,Fauci解释说,如果没有接种加强针,很可能不会被认为是完全接种了疫苗。这位首席医疗顾问解释说,Delta变种改变了对疫情的控制,导致疫苗接种的预防作用减弱,因此需要进行加强注射。

Fauci在表达需要加强针才能被认为是完全接种疫苗的意见时,目前美国各州实行严格的疫苗接种规定,甚至威胁说如果城市和联邦雇员没有 "完全接种 "就会被解雇。然而,各个城市规定的全剂疫苗状态仍然是两剂,目前还不清楚Fauci的采访是否会导致第三针接种的要求。

3、辉瑞将于10月初提交申请  为5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

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海度周二表示,她预计辉瑞药厂将在接下来数周内,提交为5岁至11岁儿童接种该公司新冠疫苗的申请。

海度在接受CTV节目“Power Play”专访时透露,联邦卫生部官员一直定期联络辉瑞药厂,获取关于疫苗的最新数据。她说:“我们预期,我们将收到申请,期望在10月初。一旦我们收到该公司的数据,监管人员就可以马上开始审查有关数据。”

辉瑞药厂上周称,其伙拍BioNTech研发的新冠疫苗,对5岁至11岁儿童有效。在一项涉及2,268名幼稚园和小学学龄儿童的研究中,辉瑞测试较低剂量疫苗,相等于现时每次注射剂量的三分之一。

辉瑞的高级副总裁格鲁伯医生表示,在打第二针后,那些儿童体内的中和抗体水平,跟接种正常剂量的青少年和年轻人一样高,而且安全,只会出现跟青少年相似甚至更少的暂时副作用,例如手臂酸痛、发热或疼痛。

辉瑞周二称,已向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提交数据,并预料当局将在接下来数周内,批准疫苗向儿童紧急使用;至于莫德纳药厂则正研究其疫苗对小学学龄儿童的有效性。辉瑞和莫德纳亦正研究疫苗对幼儿是否有效,当中包括6个月大婴儿,预料今年较后时间会有结果。

4、叹!华裔留学生撞死教授 前途尽毁!$28万豪车碎成渣 他竟还是个学霸

近日,发生在温哥华UBC大学的惨烈车祸震撼了社区——两名年仅18岁的大学生在校园内被当场撞死,司机21岁,虽然没有透露身份,但很有可能也是一名学生。一次事故,2个家庭的悲剧,司机或也将面临牢狱之灾,实在令人叹息。而就在27日,在洛杉矶,华裔留学生陈家良开车撞死心理学教授Larry Brooks一案也展开了审前听证。23岁的陈家良事发当时即将从南加建筑学院,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毕业。这次事故只怕是要让他断送大好前程了。改变陈家良人生轨迹的这一天,是2020年5月4日。

他驾驶着自己价值28万美元的迈凯轮超跑,行驶在南加建筑学院校园旁边的一条大道上。陈家良告诉警方,在行驶过程中,一辆原本停在路边的车,突然倒车出来。为了躲避前车,他猛打方向盘,车辆由此失控,一连撞了路边停放的好几辆车,最后不幸撞到了正在附近的拉里教授。

当时,68岁的拉里教授正走在回家路上,被这样猛烈一撞,“当场身亡。”事故现场十分惨烈,陈家良的豪华跑车几乎碎成渣。很明显,这是车子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才会造成的现场。陈家良告诉警察,他当时的车速是每小时60英里,相当于每小时96公里,而当时该路段的限速是每小时50公里。

事故发生后,陈家良被起诉驾驶过失杀人和不当致死。但是第二天他便以25万美元保释金获保出狱。当地媒体报道,陈拿的是学生签证,不清楚是来自哪个国家,也“不清楚一个还没毕业的大学生如何买得起售价近30万美元的汽车。”

简单来说,陈家良是一个身份神秘的富二代,而在车祸发生之后,取得保释的他回到了校园,完成了最后剩下的几个月的学业,还以班级前10%的成绩拿到了“优秀毕业生”称号。如果没有这场事故,陈家良或许是一个可以让人打破刻板成见的“富二代学霸”。

对于有钱家庭来说,30万美元的跑车不算什么,但真才实学却是难得。可惜,犯了错误的学霸最终将要面临审判。而可敬的拉里教授也再也无法挽回生命。他的妻子安娜在法庭上颤抖着说,“疯狂的汽车武器”杀死了她的丈夫,他只不过赶着回家,没想到遭此横祸。

而据社区人士表示,拉里教授是一位受人尊敬的临床心理学家,为洛杉矶东北部的社区服务超过25年,从纽约来到这里后就定居下来了。他还是个好好先生,还曾执教儿子的儿童篮球队,创立心理健康专业人士协会,还是一心理协会教育委员会的主席。直到今天,安娜依然沉浸在丧夫之痛中,不愿摘下婚戒,似乎至今无法接受丈夫已先她而去的事实。

2019年《流浪地球》让很多人记住了一句话: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许多人都当“段子”说起这句话,但殊不知,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交通事故悲剧,原本可以避免。

2018年,一名中国留学生开车撞死了一对加拿大夫妇。夫妇的两个孩子变成了孤儿。而19岁的肇事中国留学生,命运也从此彻底改变——他被控4项罪名,分别为2例刑事疏忽致人死亡、粗心驾驶、以及疯狂驾驶。

2016年,22岁的中国留学生潘晶晶驾驶一辆路虎SUV,载着2个好友时出车祸,汽车翻滚数次,一个乘客在车祸中从车中弹出,当场身亡。而车祸的原因除了当天大雾,更与潘晶晶在开车前刚刚在一个生日派对上喝了酒有关。最终,潘晶晶被控6项罪名,被判入狱42个月,刑满立即遣返。潘晶晶的同学和老师都表示潘是个非常好的学生,成绩优异并且人缘很好。

从陈家良到潘晶晶,他们或许是学霸,或许是“好人”,或许都是无心之失,但是车祸一旦发生,人命一旦造成,再悔恨就来不及了。我们需要对生命敬畏,不超速、不醉驾。不要用侥幸,赌上自己的明天,造成受害家庭永久的伤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