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BMO警告:这数飙升利率恐要提前涨

www.creaders.net | 2021-09-30 15:10:1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929-02

1、康明凯现身多伦多理发店和药房 变帅气网红

刚刚从中国获释的加拿大人康明凯近日现身多伦多街头。据National Post报道,康明凯在多市东区一间理发店理发,与理发师谈笑风生。他还来到一间药房接种COVID-19疫苗,受到药房店员的鼓掌欢迎。

报道称,康明凯和同时获释的斯帕弗不仅从一场痛苦的磨难中幸存下来,现在还成了不同寻常的名人。9月27日周一,康明凯的妹妹打电话给他预约理发,只说他叫迈克尔,还提到他自己还没有手机。

Kingston Barbershop的理发师维西说,当康明凯戴着口罩走进店时,并没有认出他。维西周二接受采访时说:“我问他为什么没有手机,他转向他的妹妹说,‘我要告诉他整个事吗。’他的妹妹说‘为什么不呢?’”维西称他花了40分钟为这名前外交官做了头部按摩,剪了一头清爽的短髪。他还透露,康明凯告诉他,过去3年在那里从没理过发,他们只是剃刀剃他的头。

维西说:“我说没问题,我会照顾好你。”维西形容康明凯“精神状态非常好,很积极、很坚强、很健康”。他还在脸书上发贴说:“我知道他,但是从他本人身上听到这个故事让我很震惊。我很确定这将会被写进书和电影剧本里。能通过我的手艺欢迎这位先生回到加拿大,我感到非常幸运和荣幸。”

同一天,药店Lawlor Pharmasave在其Facebook网页上发布了康明凯的照片和一段短视频,显示这位清瘦帅气的前外交官走进药房时,店员们鼓掌欢迎。药店的网页上说:“今天,我们很高兴为康明凯接种第一剂COVID疫苗。我们为你回到加拿大感到高兴。”店方表示,发布这些信息和照片已经得到康明凯的同意,并转述他的话说:“我想让所有人知道,疫苗是对抗这个疾病的最好方式。”

2、BMO警告:这数飙升利率恐要提前涨

房地产界、经济学家和金融业界都将加拿大在疫情期间飞涨的房市归因于极低的抵押贷款利率,而央行行长承诺2023年之前不提高基准利率,也为房市的买家们送来定心丸。然而BMO银行的最新预测指出,加拿大的抵押贷款利率恐怕要比之前所有的预期都要更早到来。

抵押贷款的上涨将会直接影响房地产市场的交易,也会让很多已经买了房子的人在利率上涨之后背负更多的月供还款额,随之带来经济方面深远的影响。BMO的这一预测绝非空穴来风,而是根据贷款利率的重要决定因素之一——债券收益,来判断的。加拿大债券收益率飙升,意味着抵押贷款利率提升将更早到来

分析指出,全球债券收益率正在攀升,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将直接推高抵押贷款利率。统计显示,加拿大政府5年期债券的收益率在昨天达到 1.096%,比一个月上涨了26.25个基点。债券的收益率比一个月前高出了约三分之一。由于债务产品相互竞争,不断上涨的债券收益率会贷款抵押贷款的利率。

BMO银行资深经济学家 Robert Kavcic 表示,加拿大政府5年期债券对5年期的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会有很大影响。随着长期债券收益率的上行压力再次出现,5 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的上涨压力也同时出现。Kavicic 补充表示,在2021年初,当固定利率开始攀升后,由于债券市场的利率回落,使得固定贷款利率再次停止上涨。

根据最新的预测,加拿大债券的收益率将大幅上升。与今年早些时候不同的是,最近这次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被认为不是昙花一现。而是经济复苏找在国内的正常上涨,此外,更重要的是通货膨胀正在上升,而且看起来将是一种长期状态。

BMO 认为这些因素将推动 5 年期加拿大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在 2022 年上涨 40 个基点,这几乎是一个月前的收益率的两倍。尽管收益率仍然低于通货膨胀的水平,但这足以推高抵押贷款利率。这将迫使固定贷款利率逐渐升高,并超出低于 2% 的范围。

锁定抵押贷款利率时需要考虑很多因素。BMO银行建议,如果您正打算购买房产,则需要考虑利率上升所带来的影响。对于更新贷款续约的客户来说,则可以保持观望,因为利率的变化可能还会带来一些机遇。

Kavcic 认为,虽然长期来看,加拿大的抵押贷款利率仍然相对较低,至少在加拿大央行加息之前,仍然会保持相对的低位,可能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低于通货膨胀率。然而,过去几个月经济学家一直在呼吁加息,这让很多贷款业内担忧,加息可能会比预期来的更加突然。

3、惨了,大温居民疫下违规开派对 3百万豪宅或充公

温哥华市民莫瓦萨萨吉(Mohammad Movassaghi)曾多次违反公共卫生法,在温市中心一个顶层奢华公寓单位内经营“临时夜店”。BC省民事充公办事处表示,有意没收这价值300万元的顶层公寓。根据9月24日向BC省最高法院发起的民事没收诉讼,用于购买或维护这个顶层公寓的部分或全部资金是“非法活动”或“非法活动工具”的收益。

这间1,100英尺的公寓位于温市Richards St.777号TELUS Garden,分别于今年1月、3月和8月被莫瓦萨萨吉无视新冠疫情限制,用作“临时夜店”。

温哥华警方在1月31日接报前往现场,发现单位内有78人,还有一个DJ电台,以及莫瓦萨萨吉名下一间名为Envy Clean Services Inc.的公司出售大量酒类。举办派对的公寓所有者、42岁莫瓦萨萨吉因违反公共卫生令于3月被捕。

4月,莫瓦萨萨吉在承认违反法院命令、不遵守卫生官员命令和非法卖酒后,被判入狱一天、罚款5,000元,缓刑18个月。他也是卑诗第一个因违反公共卫生法令而被判入狱的人。

一个月后,BC省民事充公办事处处长开始对莫瓦萨萨吉采取行动,要求他交出在1月突袭检查中缴获的约9,000元。

据称,该公寓8月曾被用于举办6个大型派对,每个派对有86至191人,而当时卫生命令规定室内最多可容纳50人。警方于8月29日突击搜查了该场所,并再次发现了酒类及销售收据。

9月24日由民事充公办事处总监William Gudgeon的律师签署的没收文件称,莫瓦萨萨吉于2020年11月登记成为该公寓的业主,首付支付了95.9万元。根据BC估价局的记录,该单元于2020年8月21日以295.9万元售出。

文件称,莫瓦萨萨吉曾是一名理财规划师,现职业不详,2017年因伪造签名而被加拿大投资行业监管组织罚款27,500元。2019年2月,该机构又发现他在宣誓声明中误导执法人员。

该文件称,莫瓦萨萨吉的兄弟Ali在2005年至2016年期间,曾4次因贩毒而被执法部门调查,并且“与已知的有组织犯罪成员有关联”。他的另一个兄弟Bobak是温哥华的一名律师。文件声称莫瓦萨萨吉作为“清洗非法活动收益的一种手段”购买了这个物业,他“没有足够的合法收入来支付买房的首付或偿还债务”。

4、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榜单出炉!加拿大这些城市上榜!温哥华才排名…

近日,两份最新的“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排名”出炉。榜单向人们展示了世界范围内最适合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城市,一份是对2021年的总结,另一份则是对2022年的展望。让我们对比来看看,有哪些城市榜上有名。

Studee是一家专门为学生提供留学咨询并协助学生寻找最适合学习的地点的公司。该公司根据城市的租金、生活成本、电子设备的价格、互联网速度、年轻人的百分比、大学排名,食品及人身安全以及言论自由等因素公布了适合留学的城市指数,并发布了2021年最佳留学城市Top100榜单。

排在榜首的是日本的东京,其他位列前5位的城市依次是墨尔本、首尔、魁北克以及阿德莱德。值得一提的是,跻身前3位的城市中,就有两座城市来自亚洲。进入榜单前10位的有4座澳大利亚的城市,除了位列第2名和第5名的墨尔本和阿德莱德,还有位列第7位和第9位的珀斯和布里斯班。这使得澳大利亚成为进入Top10最多城市的国家。

表现尚佳的还有美国和加拿大,分别有2座城市进入前十位。加拿大的蒙特利尔位列第6,是除魁北克之外另一座进入Top10的城市。美国的休斯敦和匹兹堡分别位列第8和第10位。

温哥华在Top100的全榜单中排第20名。指数显示,温哥华平均租金超过2,000 美元,生活成本为1,150美元,并拥有两所一流大学。多伦多和渥太华仅次于温哥华,分列21和22位。多伦多平均租金接近2,000美元,生活成本超过1,200 美元,拥有三所顶尖高校;渥太华平均租金略高于1,600 美元,生活成本接近1,200美元,拥有两所一流大学。

而另一份由QS发布的2022年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榜单,是基于位置的可取性、就业机会、在读学生的意见和负担能力等一系列指数作为考量的标准。其中,所谓的“可负担性”则考虑学校的学费、消费水平、电子设备的价格以及生活成本。

位列榜首的是英国的伦敦,总分是100分;前5位依次是慕尼黑、首尔、东京以及柏林,其中首尔和东京并列第3位。德国有两座城市进入前5位,表现不俗;而首尔和东京再次挤进前3名,看来是普遍认可的“最佳留学城市”。

排名第9的蒙特利尔是加拿大进入全榜单的6个城市中排名最高的,其次是排在第13位的多伦多,但多伦多的“负担能力”指数在加拿大城市中是最低的,其学习和生活成本比排名第18位的温哥华还要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3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5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3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6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7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8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9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10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4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7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