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CMHC警告:加拿大房市面临重大调整的风险

www.creaders.net | 2021-10-01 08:20: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930-01

1、涨离谱!Costco肉价翻倍!有人”被逼”买快过期特价品

加拿大菜价在过去一年多不断上升,特别是一些牛肉价格已经疯狂翻倍,最新的一份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已经开始感到压力,为了省钱减少购买肉类,甚至偏向购买即将过期的食物。

在过去六个月中,如果您在超市买菜的时候,发生菜价肉价疯狂涨价而感到震惊,那么您并不是第一个人有这个感觉。根据达尔豪斯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 (AAL) 的一份新报告显示,随着乳制品、肉类和超市等食物价格的上涨,愈来愈多加拿大人正感受到压力。

研究人员在 2021 年夏季对 10,005 名加拿大人进行的调查中发现,超过2/5的受害者表示,为了节省食物而改变了自己的行为。据 AAL 称,食品类的通胀率已经接近5%,远远超过加拿大的平均通胀指数。

近四分之三的加拿大人(73.5%)说在过去的半年里留意到有“缩水式通货膨胀",尤其是超市(商店中央的主要产品:42.7%)、烘焙食品(28.6%)和肉类(25.2%)。 “缩水式通货膨胀"指商家在不减价的情况下减少剂量,顾客支付相同的金额却获得更少的产品。

 “缩水式通货膨胀”是食品制造商采用的一种隐蔽方法,用于在不提高价格的情况下抵消不断增加的投入成本。根据 2014 年发表在《零售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消费者对价格差异的敏感度大约是他们对包装尺寸变化的四倍。尽管消费者在注意到产品缩小尺寸的时经常会表达沮丧,但这些负面反应通常是短期的。

然而,当制造商以更高的价格让人们感到惊讶时,他们往往会失去市场份额:“缩水式通胀的风险比提高价格的风险要小。”达尔豪斯大学西尔万·查理布瓦博士解释说,缩水式通胀可能是突然的,也可能会持续数月或数年。

查理布瓦博士说,缩水式通胀会导致通货膨胀,因为人们相同的支出得到的货品却越来越少,但这是一个合法的策略。他还指出了缩小包装尺寸的潜在好处是:浪费的食物更少。 “我知道很多人会感到不安。他们认为自己被欺骗了,这是制造商不应该做的事情,但与此同时,我们作为消费者购买的食物实在太多了。”

加拿大除了偷偷摸摸的采用缩水式通胀来变相加价外,很多商品直接加价,包括没办法减量不减价的肉类。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过去六个月肉类价格上涨了 7%,杂货价格上涨了 1.4%。然而,数据称,蔬菜和水果的价格普遍下降。但统计数据与百姓心目中的数据似乎出入不少,加拿大受访者表示,肉类价格涨幅最大(51.8%),其次是杂货(15.7%)、蔬菜(10.5%)和水果(9.1%)。

报告指出,为了节省开支,加拿大人也因为食品价格上涨改变购买行为。1、少买肉。为了应对不断上涨的伙食成本,近一半(49%)的加拿大人表示,由于价格上涨,购买的肉类要少得多。

2、购买超市自有品牌产品。除了少买肉类外,加拿大人更多地转向购买自有品牌。3、关注每周减价促销传单flyer。加拿大人省钱策略各省会有不同,41.6%的加拿大受访者表示会关注每周的flyer打折传单,萨斯喀彻温人是每周传单的最大用户(47%)。

4、使用优惠券coupon。39.5%的加拿大人表示会使用优惠券,最多是阿尔伯塔人特别热衷于使用优惠券,有42.1%。5、购买接近过期的打折商品。还有,为了省钱,加拿大人也开始更多地转向购买接近过期的打折商品(26.9%),例如带有“今晚享用!”(Enjoy Tonight)标签字样的商品。看完这份报告,加拿大人为了省钱也是够拼的,不知道您有因为菜价大涨而改变生活模式吗?

2、CMHC警告:加拿大房市面临重大调整的风险

据加拿大《金融邮报》转引彭博新闻社的报道,联邦房屋监管机构加拿大按揭与住房公司CMHC发出警告说,由于房屋价格持续上涨已经不受经济基本面约束,本国现在面临房屋估值大幅调整的高风险。

本周二,该联邦机构已将房地产市场的风险评估从中度升级至高度。CMHC在一份报告中说,在史上最低按揭贷款利率,以及疫情下人们对更大居住空间追求的双重推动下,房屋交易和价格仍接近今年早些时候所达到的创记录水平。

该机构表示,尽管自今春以来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不断提高,经济也有所改善,但住房市场的强劲程度仍远远超出这些发展所能保证的水平,而且价格与劳动力收入也进一步脱节。CMHC的首席经济学家杜根 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看到价格上涨、估值过高,这些都增加了加拿大市场的脆弱性。希望我们不会看到房价大幅下跌。”

在其最新报告中,CMHC不仅将加拿大全国的市场脆弱性从中度上调到高度,同时也将蒙特利尔住房市场的风险评估从中等上调至高度,这样加拿大被认为风险最大的主要市场数量增加到六个。另外五个则是多伦多,渥太华,蒙克顿和哈利法克斯。而温哥华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例外。由于市场上房屋数量的增加导致价格增长趋于稳定,因此其风险评估从中等降至低度。

在国家层面,CMHC注意到房价高估的证据,称住房供应处于极低水平,由此导致价格上涨加速。而需求相对于供应高企的另一个迹象是,该机构看到85%的新建房屋在竣工后售出——这是自200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比例。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CMHC报告仅限于上半年,但基准房价在8月份继续攀升,达到$736,600元。 这比一年前上涨了21%,其中多伦多和温哥华的购房成本现在均超过100万加元。

CMHC的经济学家杜根表示,“住房市场活动非常强劲,价格增长仍然非常强劲,价格水平也仍然非常高,因此发出市场有风险的信号是恰当的,也希望人们能够将其考虑在内。”

3、加拿大两省疫情告急,拒绝求助!医学会吁封城

加拿大医学协会表示,现在需要采取“非常措施”来阻止阿尔伯塔和萨斯喀彻温两省的COVID-19病例激增。但是这两个省的省长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向联邦政府求助。

加拿大医学会的负责人Dr. Katharine Smart在周三的一份新闻稿中说,情况“令人心碎”。她说:“必须采取任何可行的措施来控制死亡率,支持工作人员,并开始处理患者的护理被无限期搁置的后果。” “现在是采取勇敢行动的时候了,政治不应妨碍必要的合作。”

医学会针对省和联邦政府,要求在医疗护理场所强制接种疫苗,并考虑实施熔断式封锁。此外,该组织希望增加医护工作者在各省之间的流动,并支持将患者安全运送到具有更强重症监护能力的其他省份。Dr. Smart补充说,由于夏季几乎没有任何限制,阿省和萨省现在的“医疗系统正在崩溃”。

这两个省的全面疫苗接种率低于加拿大其他省份,两省报告说,其符合条件的人口中有73%完全接种了疫苗。卡尔加里大学传染病研究员Dr. Craig Jenne告诉Global News,疫苗现在不能解决问题。他说:“未来三到四周,疫苗不会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疫苗是预防感染的一项长期战略。但现在我们正处于危机之中,似乎解决危机的唯一办法就是继续增加床位。”

总理特鲁多周二已表示,联邦政府准备帮助各省。他说:”我让我的办公室直接联系省长办公室,我希望明天跟康尼(Jason Kenney)和萨省省长对话,重申我们的承诺,支持阿省和萨省的人民,他们正面临着一个非常困难和令人心碎的局面。”

但是在周二的新冠疫情简报会上,阿省省长康尼被问到,他是否拒绝了上周联邦提供的援助时说:“加拿大武装部队在医疗人员方面的能力非常有限。”与此同时,萨省省长莫伊(Scott Moe)周一在广播谈话节目中说,该省还没有寻求帮助。

4、加拿大法庭判政府向原住民儿童每人赔偿4万元

据加通社报道,加拿大联邦法庭驳回联邦政府对两项裁决的上诉,维持关于向原住民儿童提供服务和赔偿的判决。

2019年9月,加拿大人权仲裁庭裁定,渥太华没有适当资助儿童和家庭服务,导致其“故意和不顾一切地”歧视生活在保护区的原住民儿童。人权法庭下令联邦政府向大约5万名原住民儿童及其亲属每人支付4万元。对此,自由党政府提出了上诉。

另一场诉讼源于2020年11月的一项裁决,该裁决扩大了“约旦原则”的范围。 “约旦原则”规定,哪个级别的政府应向原住民儿童提供服务存在分歧时,则由联邦政府承担责任。

联邦反对党和原住民领袖一直批评总理特鲁多抗争这两项裁决的决定,称这不是一个致力于和解的政府所做的。今年6月,国会众议院一致通过了新民主党领袖驵勉诚提出的一项动议,要求联邦政府放弃对原住民儿童的法律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