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虚惊一场? 大温metrotown商场枪击案真相

www.creaders.net | 2021-10-03 20:55:1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1002-01

1、虚惊一场? 大温metrotown商场枪击案真相

昨日下午,大温著名购物中心Metrotown商场疑似爆发枪击事件,还有天车站内有一枚炸弹,警察持枪在商场内要求所有人迅速撤离到户外,商场周边一片混乱。同时,天车站和一所学校因此关闭并疏散人群。根据本拿比皇家骑警昨晚7点发出的声明,没有证据表明这两件事真实发生,可能有人恶作剧,目前“该地区已经清除了任何威胁,无人受伤。”没有发现炸弹,也没有发现伤者。警方相信开枪案和炸弹都是有人打电话虚报。

据本拿比皇家骑警晚上发推特,称Metrotown 地区已被警方清理干净,当天发生的枪击事件是毫无根据的消息。没有人受伤。本拿比皇家骑警正在调查这通电话的来源,以及这起事件是否是恶作剧。

警方于下午 3 点左右赶到本拿比 Metrotown 地区,有人报警称商场内有人持枪,怀疑有枪击事件。还有天车站内有一枚炸弹迫使民众迅速撤离,给购物者和通勤者带来了混乱和困惑。警察接报警后立刻封锁周围区域进入 metrotown 商场,并警告所有民众们立刻离开商场范围。

Metrotown商场和Metrotower办公楼以广播形式发出紧急疏散通知。有多名商场顾客和职员在商铺里躲避,多人从大楼内逃往商场外。同时,有消息传出天车站内可能还有炸弹Pipe bomb。特种部队也已经赶到现场。

作为本拿比区的主要交通枢纽站,天车站和公车都暂停运营,禁止任何车辆进站。Metrotown周围拉起警戒线,大批警车停在现场,周围除了警方人员和车辆外,所有人和车都已经被要求撤离到警戒线之外。在紧急应变小组的协助下,警方在商场内进行了仔细的搜寻,并没有发现任何威胁,也无人受伤。骑警于在下午6:30左右解除了警报,不过商场昨晚继续对公众关闭。

本拿比皇家骑警发言人Mike Kalanj表示,理解这次事件对公众构成恐慌和恐惧,这类事件在加拿大并不常见,认为幸好无人受伤。Kalanj指当局正就求助电话的来源展开调查,以及电话是否属于虚假电话,即是以没根据的理由引起警方和其他部门作出行动的电话。

Kalanj表示由昨天的行动可见,当局和多个部门为了保护公众,不会轻视任何求助电话,这些虚假电话可以引起现场急救员很大的反应。他同时提醒公众拨打虚构的求助电话在加拿大属刑事罪行。

同一天满地宝警方同时调查市内一宗没有假报警事件,有一名疑犯已经被捕,Kalanj指两个部门正调查两件时间是否有关联。他们也正和运输警察合作调查。大约在同一时间,在满地宝,警方接到一所小学的炸弹威胁。下午 3 点 20 分左右,警方赶到海景小学 Seaview Elementary School 。当天班级已经停课,但仍有工作人员和孩子在现场。大楼被疏散,警犬进来搜查学校。 “确定威胁是没有根据的。目前,我们认为这起事件是一个恶作剧,”满地宝警察局的一份声明说,并补充说一名男子不久后因公共恶作剧被捕。嫌疑人后来被释放,调查仍在继续。

2、斯帕弗获释后首度发表声明

在孟晚舟获释之后,旋即被中国释放的加拿大人斯帕弗,在返家后一周首次发表公开声明,感谢了加拿大人和全世界的支持,并称与家人团聚让他“极度欢喜”,同时希望人们尊重他的隐私。

据本地英文媒体CP24报道,斯帕弗在通过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终于和家人团聚让我极度欢喜。当我开始理解我们从加拿大人和世界各地的人那里得到的持续支持时,我感到很惭愧(humbling),谢谢你们。”他还谈到了获释后的感受,称“外面和周围一件简简单单的事物”便能让自己很欣喜。声明同时表示,“现在,这家人请求你们继续尊重他们的隐私——不会做进一步的评论。”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在发表这份声明的同时配发了一张斯帕弗家人提供的一张照片:斯帕弗与他兄弟的爱犬齐吉(Ziggy)在卡尔加里合影,笑容满面。在朝鲜和中国工作过的商人斯帕弗,以及前外交官康明凯,是早前被中国以“间谍罪”拘捕的两名加拿大人。中方指控,斯帕弗向康明凯提供有关军事装备的照片。

斯帕弗被捕前的几天,加拿大应美国当局的引渡要求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了孟晚舟,因此国际普遍认为,斯帕弗等人的被捕,是中国对加拿大的报复。此后长达三年的时间里,斯帕弗和康明凯几乎都被囚禁在不同的监狱,其中大部分时间是单独监禁。

在一周前,鉴于美国放弃了对孟晚舟的起诉,加拿大BC省法庭解除了对孟的软禁。几个小时候,斯帕弗和康明凯也被中方以“身患疾病,取保候审”的理由释放。两人在加拿大驻中国大使巴顿的陪同下乘飞机离开中国,并于次日抵达加拿大。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亲自迎接他们。

3、辉瑞向加国卫生部提交儿童疫苗初步测试数据

本周五(10月1日),辉瑞公司正式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交了针对5至11岁儿童的新冠疫苗的初步测试数据,并预计在本月月中提交正式报告。这意味着本国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又进了一步。

据本地英文媒体Globe News报道:联邦卫生部在周五在一封回复邮件中称,他们已从辉瑞公司收到了针对5-11岁儿童的新冠病毒-19疫苗的初步测试数据。在本周二,辉瑞公司与BioNTech公司已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交了这份数据。

该公司表示,他们在儿童身上使用的剂量较低,是现在每次注射剂量的三分之一。这份数据显示,双针mRNA疫苗产生的免疫反应与在16至25岁人群中观察到的结果相符,有2268名5至11岁的儿童产生了强烈的免疫反应。

联邦卫生部首席医疗顾问沙玛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拿大卫生部将严格评估,只有证明了利益大于风险的情况下才会授权给未成年人注射,特别是5到11岁的孩童。她说“我们有一个专门的团队,随时准备接收这些信息,并在信息可用时进行审查……只有在证明利益大于风险的情况下才会授权,特别是对于这组5到11岁的人。”她预计辉瑞会在10月中旬提交完整报告。

加拿大医学协会主席斯马特医生说,为5至11岁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将是本国对抗新馆大流行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不仅能让儿童受到保护,而且让本国更加接近群体免疫。斯马特医生还提到,保护在学校上课的儿童必须仍是政府的优先处理事项,这包括强制佩戴口罩、改善通风和快速检测。

4、疫潮夺命损健康更伤出生率 加去年诞婴35.9万14载新低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发表的统计数据,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加拿大在2020年总共有358,604名新生儿出生,新生儿的年度出生人数创下了自2006年以来的最低纪录,与2019年的37.2万人相比,减少了1.3万人。

加拿大统计局指出,加拿大在2020年出生的新生儿总共有358,604人,这一数据未包括育空(Yukon)地区的新生儿出生人数。此外,上述数据仍是2020年的初步统计数据,可能在其后被更新。

加拿大统计局在本周二(28日)发表的新闻通告中分析说,有以下多个原因导致了加拿大在2020年的新生儿出生人数的减少。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因为国际旅行受到限制而导致海外移民的减少,可能导致了新移民父母的生育人数减少。此外,其他与疫情相关的社会和经济因素,包括学校和日託中心被关闭、失业、经济不稳定等,也可能导致一些家庭将生育计划推迟,从而导致在当年晚些时候的新生儿出生人数的减少。

加拿大统计局还指出,其他国家也出现了2020年新生儿出生人数减少的现象。例如,美国在2020年的新生儿出生人数减少了4%,英格兰与威尔士在2020年的出生人数与2019年相比,下跌了3.9%。在加拿大,在过往20年以来新生儿出生人数最多的是在2016年,约有38.3万人出生。

关于加拿大在2020年的新生儿出生趋势的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医院外出生的新生儿人数有所增加。在2020年,加拿大有7,606名新生儿是在医院外出生的,佔新生儿出生总人数的2.1%,这一比例是加拿大在过往10年来最高的。

加拿大统计局在新闻通告中说:“在疫情期间,鑑于医院是新冠肺炎患者接受治疗的场所,人们对前往医院的恐惧有所增加,导致了更多的妇女选择在家分娩或在非医疗的分娩中心分娩。”

在医院外出生的新生儿人数在2005年至2015年期间稳定增长,每年的出生人数超过8,000人。但在2015年至2019年期间,在医院外出生的新生儿人数缓慢减少,直至在2020年出现回升。而从加国各省和地区的情况来看,在2020年,安省和阿省的新生儿在医院外出生的人数是过往10年来增长最多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8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