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环境就业助卑诗增加人口 迁入者叹租房竞争大

www.creaders.net | 2021-10-04 11:14:0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境就业助卑诗增加人口 迁入者叹租房竞争大

■大温的气候及环境吸引不少人迁居来此。 资料图片

疫情期间不少国民从其他省份迁入卑诗省,加入火热的租房市场与本地潜在租客一起竞争。有刚刚从安省开车3天抵达卑诗省的居民表示,卑诗省气候温和环境优美,是吸引他不远千里迁居的原因;也有希望迁入的亚省华裔居民表示,卑诗省有更多更好的工作机会。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卑诗省增加了34,277人。

家住安省温莎市(Windsor)的奥拉姆(Colin Awram),曾在多伦多一间为青少年提供冰球训练的机构担任项目经理。2019年底时,该公司在本拿比开设分公司,奥拉姆遂申请机会来到大温工作,在这里他还结交了很多朋友,但在2020年疫情开始后他又回到了在温莎的家。

身在安省的奥拉姆仍然放不下这里的一切,不久前又向公司申请复职,并于上周三开始开著车和他的狗一起踏上返回卑诗省的征途,经过3天跋涉,终于在周六顺利抵达预先通过视频看房预订好,位于素里的柏文出租单位。

视频看房觅居处

“卑诗真的很漂亮,而且气候也很温和,这就是我来卑诗的主要原因”,奥拉姆说,“这里百分百比安省的气候要好,夏天也凉爽一些,这绝对是我考虑搬来这里的一个重要因素。”

他表示,远隔几千公里找房子绝非易事,特别是现在网路上有很多骗子,让人感觉非常不安全。他也曾收到过诈骗短信,说让他“先交钱再看房”,但他并没有上当。他最后通过一名地产经纪租下了现在这套一居室柏文,到达后感到非常满意,“整个房子看上去比视频里大,屋顶也比较高,算是一个惊喜”,奥拉姆说。

不过他说,一个人开车4,000公里搬家的经历实在糟糕,希望以后不需要再这麽折腾了。

想要跨省搬家到卑诗的绝非奥拉姆一人。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卑诗省实现了全国最大的跨省迁徙人口淨增长,由于迁入人数多于迁出人数,该省增加了34,277人。

先遥距工作再举家迁居

已经在卡加利住了10年的的华裔市民Jason,也正在计划全家一起迁到大温来安家。他说,搬家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职位、更好的薪水以及更好的发展机会。而不可否认卑诗省、安省等相较于亚省有更好的工作机会。从事数据分析和编程工作的Jason于今年5月在大温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他说,疫情期间很多公司都改变了工作方式,这令找工作也比以前容易得多。他只是通过两次电话以及网路视频对话等就完成了求职工作,并未亲自到过公司。也因为疫情仍在持续,公司允许他在卡加利的家中办公,不过他仍希望能够尽快在大温安家,因此自9月以来他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出租房。

“现在还在找房子,大温租房市场很火”,Jason说,因为有小孩,他要考虑孩子参加体育活动的便捷性;此外因为疫情他更希望租到城市屋而非柏文,因为这样就毕毋须与人同乘电梯。

由于需要平衡的因素较多,加上人不在本地,因此他至今仍未找到合适的房源。“有些本地租客直接带著订金去看房,”Jason表示,屡屡竞争失败令他感到有些沮丧。随著天气逐渐变冷,Jason希望能尽快找到合适的房子,因为他不希望等到冰雪天气时才带著全家从亚省开车到大温来。大温地产经纪孙一菲(Sophia Sun)表示,最近因工作调动而在大温寻找出租房源的他省居民、甚至美国居民的确不少,这些人多数都是高素质的专业人士,收入不低,有些还是公司管理层,而且一般迁到另一个地方不是升职就是跳槽,收入一般比之前更高,信用也都不错。

她说:“他们一般通过房源的照片和视频看房,有时要求经纪在房源现场用FaceTime等视频通话,还有的会要求在本地的朋友帮忙看房。由于本人无法到现场,大部分远程看房的人都非常爽快。”

环境就业助卑诗增加人口 迁入者叹租房竞争大

■奥拉姆带著爱犬开车3天,长途跋涉才到达大温。受访者提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10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