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两加人获释谜团未解 机师起飞前始知乘客身分

www.creaders.net | 2021-10-05 11:59:25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20211004-2 JAJJ

1. 被突然转移!两加人获释谜团未解 机师起飞前始知乘客身分

被中国政府拘押了近3年的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上月24日获释后次日回到加国,成为了轰动世界的新闻,但围绕两人获释的相关细节,仍是一个谜,就连驾驶飞机接载两人返加的机师,也是在起飞前的几分钟,方才知道乘客是他们两人。

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消息来源透露,被监禁在丹东的斯帕弗对于外界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中国政府将斯帕弗从丹东转移至北京。至于被监禁在北京的康明凯,也对突如其来的事态毫不知情。两人在9月24日一起通过了有关体检的动议,从而使他们可保外就医。即使这样,他俩不清楚正在发生的事情或相关的原因,直至他俩站在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和使馆的其他领事官员面前。消息来源说:“他们被转移,其后,突然间,他们发现自己正与我们的大使交谈。不久后,他们发现自己到达机场并登上了飞机。

因此,对他们而言,这一切来得如此之快速,是非常戏剧性的。”围绕康明凯和斯帕弗获释的绝大多数细节,迄今仍是一个谜,他俩在回到加拿大后,除了发表简短的声明之外,无人向外界讲述自己的故事。驾驶加拿大军队的挑战者飞机接载两人回家的上尉亚历克西·欧莱特指出,整个行动的安保是非常严密的,他是在飞机起飞前往卡加利之前的几分钟,才被告知接载的乘客是康明凯和斯帕弗。亚历克西·欧莱特提前飞往美国空军基地艾尔曼多夫待命,当时,他对于是次飞行任务的重要性一无所知,直至康明凯和斯帕弗登上了飞机。亚历克西·欧莱特说:“在带他们回家的努力中扮演一个小角色,是我的荣幸,我将永久不会忘记,当我们看到这两名贵宾登机时所感受到的巨大喜悦。”所有的加拿大人都看到了康明凯和斯帕弗飞抵卡加利的照片,特鲁多总理和联邦外交部长加诺亲自到机场迎接。特鲁多还在跑道上拥抱了下机的两人。

2.    突发!三大社交软件集体瘫痪 全球死机!影响数千万用户 美股暴跌

10月4日,Facebook (fb)及旗下多个社交平台,包括WhatsApp和Instagram的部分用户表示,全部遭遇平台服务中断。根据专门报告网络服务失灵的DownDetector显示,全球各地都收到用户表示有问题的报告,包含美国、欧洲、非洲和亚洲,可能会影响到数千万用户。

Downdetector显示,脸书及多个平台的网上服务,大约在温哥华时间早上8:40开始出现停顿,截至发稿时间仍未修复。有用户表示,WhatsApp信息不能发送。一些网友反应,绑脸书帐号的手机游戏也因此不能登入。在试图打开脸书的用户会看到一行信息:“出了问题,我们正在处理,将尽快修复。”目前还无法证实原因,根据CNN报道,多位安全专家指出域名解析系统 DNS问题可能是罪魁祸首。不过针对CNN提问这点,脸书发言人尚未立即回应。另外,网络安全服务公司Cloudflare首席执行官则表示,脸书看起来没有被攻击的迹象。

分析认为,DNS服务对互联网的无缝运行至关重要,而互联网的许多核心基础设施已经相当过时。故障开始大约 30 分钟后,Facebook 在一条推特中承认了这次故障,称世界各地的 一些人在访问 Facebook 应用程序时遇到问题。我们正在努力尽快让情况恢复正常,我们对任何不便表示抱歉。有分析称,大型科技公司旗下多个服务平台同时出现服务故障,情况实属罕见。Facebook发生宕机的情况相对较少,但其影响往往很大,因为它们影响了世界上最大的三款应用。在发生这次故障之际,Facebook 正再次因其经营方式受到严格审查。该公司的一名前雇员3日在媒体节目中表示,每当公共利益与公司利益发生冲突时,该社交媒体巨头都会选择自己的利益。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Facebook的安提戈涅·戴维斯正在CNBC上直播,谈论公司的政策和最近有关社交网络内容上的研究,当时服务网络突然离线,并开始闪烁5xx服务器错误信息。这是近期历史上最严重的故障之一,因为Whatsapp通常不受影响。分析称,这表明Facebook公司的集中化程度有多高,一个中央故障点可以导致大面积连带故障。该公司通常对任何问题的原因讳莫如深,甚至在问题解决后也不打算解释。例如,在2019年,该公司遭遇了多年来最严重的停电,只是表示在“例行维护操作”期间“引发了一个问题”。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曾被爆料指出,这种中断是“大事”。任何问题都可能导致人们转而使用竞争对手,并指出这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重新赢得信任,让人们回到Facebook的平台上。在第一份报告传来后不久,Twitter上就出现了#facebookdown的标签,全世界的用户都在报告连接问题。各家都只能先在twitter上官宣,看来这次大赢家是”twitter“了。除此之外,美国运营商Verizon、T-Mobile和AT&T也在中午左右也报告发生崩溃。所有服务的网站和应用程序App都响应服务器错误。目前,故障都集中在美国的主要城市,包括纽约市、加州的洛杉矶和德州的达拉斯,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首都华盛顿等地,而英国和欧洲部分地区的城市也遇到了问题。请注意:用户仍然可以打电话和发短信。

就在几家大网站宕机的同时,股票今天也令投资者感到心寒,科技股掀抛售拖累了整体美股表现。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40点,道指下挫500点,标普500指数跌1.8%,纳斯达克指数则重挫超2.6%.亚马逊、苹果、微软、Netflix都一度出现超2%跌幅,Facebook一度大跌超过5%,看似将成为近一年来跌幅最大的一天。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认为,当前美股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让投资者保持警惕。

3. 加拿大面临严峻考验!女子打完两针仍病重 辉瑞6个月后体内抗体消失

目前加拿大,特别是阿省仍然遭遇第四波疫情重创,医疗系统濒临崩溃。阿省的7日平均值超过1600例,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联邦政府今天(10月4日)已派出武装部队CAF抵达该省,以协助重症监护室。

日前当地一名女子在完全接种疫苗以后,仍被感染并出现严重症状。来自阿省的Stacey Davis在9月27日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尽管她已经完成了两针的疫苗接种,但还是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病症。她不仅严重疲劳、头痛,高烧不退,呼吸困难,还失去了味觉和嗅觉,她表示,“我这辈子从来没有病得这么严重过。”不过,她的症状不需要入院接受治疗。她也表示,“幸好之前我已经打过了两针疫苗。无法想象如果没有疫苗保护,我会出现怎样更严重的情况。”在她确诊的一天之后,Davis的丈夫和两个儿子也都被确诊。她的丈夫完全接种仅出现了类似流感的症状,她的两个儿子(一个5岁,另一个9岁)虽然都还不符合疫苗接种的条件,但症状都比较轻微。她表示,他们一家已经为了避免感染新冠做了一切努力,包括在整个夏季以及孩子返校时坚持每天戴口罩。她认为,很可能是孩子们在学校内接触到了病毒,并传染给家人。尽管加拿大新冠疫情正在慢慢缓解,但还远未结束!今年加拿大还有两大节日,感恩节和圣诞节,这两个家庭团聚的日子都伴有大规模的人口流动和家庭聚会。这将是加拿大今年防疫的最大挑战。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由于Delta变异病毒的传染性非常强,需要非常高的疫苗接种率才能控制住它,并实现群体免疫。她现在认为,群体免疫要全国的疫苗接种率达到总人口的80%以上,而非现在通常所指的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口。如果可能的话,最好能实现100%的接种率。此前该标准仅仅是,如果75%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口完成两针的疫苗接种,就有望进一步放松室内限制。

4. 加拿大正与多国协商 争取让混合疫苗接种被承认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表示,就认可混合接种疫苗的问题,正在与其他国家的政府协调,这些国家对让混合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免检疫入境仍抱持存疑态度。包括美国在内,一些国家只认可接种了两剂相同并已获批准的疫苗为“已完全接种”状况。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周一表示,卫生局已向美国和其他本国旅客的热门目的地,提交了展示混合接种疫苗有效性的数据。她指出,本国一直积极地与外国交流混合接种疫苗有效性的资讯,尤其是关于阿斯利康与辉瑞和莫德纳等mRNA疫苗混合接种的信息。很多国家都没有在这方面的本地研究数据,因此本国努力提供协助,以便他们就其旅游措施作出决定。预计联邦政府将于数周内公布推出本国标准化疫苗护照的详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