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称孟晚舟为“人质” 加国华裔参议员被要求辞职

www.creaders.net | 2021-10-06 14:25:39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1005-2)

1.称孟晚舟为人质 加拿大华裔参议员被要求辞职遣送回国

孟晚舟案已经告终结,但是给加拿大社会带来的影响似乎并未结束。近日,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元豹由于在推特上发表了支持孟晚舟回家的言论,遭人抨击为“中国共产党政权的走狗”,并被要求辞职和“回家”。

据本地英文媒体Globe News报道:在孟晚舟获释,以及中方释放了先前拘押的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之后,胡元豹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则消息说:对两名加拿大人和孟晚舟的家人来说,这是“快乐的一天”。他还敦促加拿大人从该宗事件中汲取教训。在推文中,胡元豹还附上了《多伦多星报》上一篇评论的链接。该违章援引了前美国外交官傅立民观点,称美国在加拿大的协助下,从一开始将孟晚舟作为人质,是与中国开展贸易和技术战的一个组成部分。胡元豹发表推文后,遭到前移民部长亚历山大的严厉批评。亚历山大在推文中说:“透过声称孟晚舟被加拿大作为人质,胡元豹已违背了他作为加拿大参议员的誓言,应该辞职……为外国的政治宣传担任喉舌者,不应容于国会中”。”

据悉,亚历山大曾在前总理哈珀时期,在内阁担任过多个职务,并在2013年至2015年担任过移民部长。2015年,亚历山大在联邦大选中落选后,淡出政治圈。亚历山大的推文被许多人转发,他们将胡元豹称为“人渣”、“共匪”,“应该和孟晚舟一起被送回国”。胡元豹出生在马来西亚,在新加坡长大,16岁来到加拿大,祖上离开中国大陆已有三代了。胡元豹说,他所面对的指控和诽谤,代表了一种对华裔的污名化,且日益严重。他作为公众人物,能获得一些保护,但是华裔社区内有很多其他的人士无法获得这样的保护,这令人感到害怕。他还提到,在上个月联邦大选投票结束后,有报道称加拿大人在投票时可能受到了中国的影响,或是按照中国的要求行事,结果导致几位主张对北京采取强硬立场的保守党在任者落选。胡元豹担心,这些都显示加拿大正在掀起的反亚裔的浪潮,可能对华裔社区构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时常为反亚裔歧视而发声的加拿大公民力量促进会主席王璐对胡元豹的言论感到遗憾,称他把中共和中国及中国人民混为一谈,北京当局也总是把国际上批评中共的声音说成是在反华丶在歧视。王璐说,正是胡元豹的这种言论才会让我们亚裔更容易被歧视。“因为他是代表我们社区的,中共和中国丶中国人民是两回事情,他如果肯这样说出来就好,但现在问题是他自己说出来的立场,让所有人都认为他是站在中共立场。他说话和中共官方差不多是一模一样的。”

Globe News试图就此事采访前移民部长亚历山大,但是目前暂时没有得到回应。

2.华人沸腾?张文宏:“预计”明年回国“免隔离”?

疫情开始以来,回国隔离政策是不少海外华人关心的事情。而至于什么时候可以做到回国免隔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就给出了自己的一种最新期待及估计。

张文宏医生表示:“世界各国有条件地恢复人员往来,今年下半年就会开始。我们希望中国在2022年上半年可以有条件地跟一些国家恢复往来,这取决于打疫苗的速度。”“尽快接种疫苗,满足有条件开放的需要,中国就可以跟世界上疫苗打得不错、发病率低的国家有条件地恢复人员往来。”

张文宏认为,全球70多亿人口全部完成接种也得好几年,“全球什么时候恢复往来,不知道。但是一些国家有条件地恢复往来,今年下半年就会开始。我们希望中国在2022年上半年可以有条件地跟一些国家恢复往来,这取决于打疫苗的速度。尽快接种疫苗,满足有条件开放的需要,中国就可以跟世界上疫苗打得不错、发病率低的国家有条件地恢复人员往来。”

此外,在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大健康产业论坛暨第三届“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会上发表视频演讲,他表示,Delta病毒重在预防,中国超80%人口接种新冠疫苗后,有可能建立有效的群体免疫。会上,钟南山就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群体免疫、新冠疫苗接种、Delta病毒株等民众较为关心的话题作分析介绍。钟南山分析了中国多个省市近三个月来Delta病毒株局部传播情况,他表示,Delta病毒株具有传染性强、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转阴时间长的特点。钟南山介绍,以广州发现的Delta病毒株为例,其传播链根据统计,大概1个可以传染4个,4个再传16个,以这样的比例,Delta病毒株经过四代后会大量传播。“所以现在针对Delta病毒株,最关键的不是治疗,而是预防,要切断它的传播,这样才能够解决问题。”钟南山说。关于群体免疫,钟南山表示:现在全世界都是采用大规模的疫苗接种来建立群体免疫,而这至少需要2—3年时间的全球协作。而多高的疫苗接种率才能实现“群体免疫”?钟南山表示,这与疫苗的有效率及病毒的传播系数相关。中国有望在年底达到80%以上,达到群体免疫中国疫苗的有效率大概是70%左右,那么中国需要全体人口的80%以上接种疫苗,才有可能建立一个有效的群体免疫。现在,中国的疫苗接种率大概到今年年底可以达到80%以上。”

3.迟来的研究:感染Delta变种死亡风险高出130%

据加通社报道,一项使用加拿大数据的新研究表明,与最初的COVID-19毒株相比,Delta变种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并且死亡风险也有所增加。在接种疫苗后,这些风险会大大降低。

该研究由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负责,于本周二发表在《加拿大医学协会杂志》上,分析了在2月7日至6月27日期间,安省报告的21万多例COVID-19病例。他们发现,在安省今年春季爆发的第三波疫情中,感染Alpha、Beta和Gamma变种的患者,与2020年最初的COVID-19病毒相比,住院的可能性要高出52%,需要重症监护的可能性要高出89%,死亡的可能性要高出51%。在感染Delta变种的病例中,他们对比后发现,住院风险增加108%,重症风险增加235%,死亡风险增加133%。

这项研究中的部分发现,与之前全球发表的研究结果类似,但联合作者、多伦多大学流行病学教授David Fisman认为,该研究是第一个包含加拿大数据的大规模分析。Fisman教授说:“这一发现于重症医生告诉我们的情况相符,即现在入院的人,要比一年前患者的病情严重得多,但从数字中看到如此之大的差别,还是非常令人吃惊的。”“我希望大家能看到,这确实是一种更危险的病毒,也许会激励更多人去接种疫苗。”

该研究发现,与非变种感染者相比,感染变种的患者明显更年轻,更可能没有合并症。即使研究人员对年龄、性别、合并症和其他因素进行了调整,变种所带来的不良后果的更高风险,仍然存在。但研究人员还研究了疫苗的有效性。Fisman教授说,Delta变种没有在加拿大肆虐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加速接种疫苗。尽管如此,Fisman教授表示,Delta变种仍然存在巨大风险,特别是对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来说。这群人占COVID-19病例、住院和死亡病例中的绝大多数。根据加拿大卫生部的数据,截至9月25日,只有超过80%符合接种条件的人接种了疫苗。Fisman教授说,如果在即将到来的感恩节聚会上,接种疫苗的人和未接种疫苗的成年人混在一起,就可能会存在风险。如果把聚会改在户外,或者在室内保持窗户打开或使用空气过滤系统,那么风险可以减轻一些。

4.你在加拿大的信用评分有多少?可以免费查啦

众所周知,在加拿大生活,个人信用记录非常重要。个人所获得的信用评分不仅对申请房屋贷款、汽车贷款、信用卡以及购买保险时支付的保费金额等都有影响,而且在租房、找工作或申请执照时都会被要求查看信用记录。

目前加拿大有三大国家级的信用机构:Equifax, Experian 和 TransUnion,负责建立、维护、更新信用记录。以前上网查询信用评分是需要支付费用的,每份报告的价格是$30。不过现在,加拿大人可以免费查询并获取信用报告啦!2021年初,魁北克政府在通过了一项旨在更好地保护所有消费者利益的立法——要求 Equifax和TransUnion两大机构免费为魁北克人提供在线查询信用评分和获取报告的服务。虽然当时的立法是针对魁北克省居民的,但从那时起,两家机构同意向所有加拿大人提供该项免费服务。

那么我们该如何免费查询自己的信用评分?如何获取自己的信用报告呢?操作步骤很简单。首先需要登录Equifax和TransUnion的官网,填写相应的表格以书面形式提出请求。填写这些文件时,需要提供两份官方认证的身份证件的副本,例如驾照或护照。申请经审核通过后,信用报告将会通过邮件发送给申请人。另外,申请信用报告也可以通过电话确认信息来完成,但报告还是会通过邮件发送。TransUnion允许加拿大人每月免费在线申请一次信用报告,而Equifax则有自己的在线服务要求。在某些情况下,可能需要付费才能立即访问信用报告。

那么信用评分是如何计算的呢?一般来说,所以信用记录是就根据还款纪录(Payment History)35%、信用额使用度(Amounts Owed)30%、信用记录长度(Length of Credit History)15%、Hard Inquiry次数(New Credit)10%以及现有信用种类(Types of Credit)10%这些因素计算最后的信用分数的。据Equifax的信息,信用评分一般在280到850分之间;分数在300 -559之间说明信用很差,而评分达到750以上则拥有很好的信用记录。对于应该多久查询一次信用记录,联邦调查局表示,因每家信用机构记录的个人信用信息可能是不同的,建议向一家机构申请一份报告,然后6个月之后再向另一家申请一份报告。联邦调查局对此解释称:“通过把申请信用报告的时间间隔开,申请人能够更快地发现其中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申请个人信用报告不会影响信用评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