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温哥华女司机当街撞人逃逸 尖叫"她碰瓷 我没撞"

www.creaders.net | 2021-10-09 11:26:1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1008-01

1、沃尔玛也拼了!学Costco囤货$2w一个柜!全球食品贵破10年记录

眼看着加拿大和美国的假日购物季越来越近,现在全球的大型零售商都像热锅上的蚂蚁。全球供应链危机,可把Walmart,Home Depot,Costco和Dollar Tree等大型零售商们都愁坏了。就在2周前,就有报道指Costco已经被货运紧张+涨价逼疯,租了3艘货轮和数千个集装箱,以避免“货运费被涨价6倍”和保护自己免受供应链延迟。而现在沃尔玛也拼了!据Global News报道,零售巨头沃尔玛也正在租自己的货船运货,以应对全球供应链中断,因为否则可能会破坏全年最旺的购物季。

沃尔玛供应链运营执行副总裁Joe Metzger表示:“租船只是我们为尽快运输产品而进行投资的一个例子,公司今年已雇用了多艘船只。”由于疫情,贸易战,设备短缺,极端天气等,导致全球供应线非常脆弱。租用船只运送的货品从时尚服饰,到饮料,到尿布......应有尽有。

据南加州海洋交易所称,现在有超过 60 艘载有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衣物、家具和电子产品的集装箱船被困在洛杉矶和长滩码头外,等待卸货。据悉,目前有以应对大流行导致的海运网络放缓,掌握全球90%的贸易的大型零售商,都在租用船只来应对货运危机。

全球供应紧缩为散货船运营商提供了有利可图的机会。他们利用史上最高的集装箱运费盈利。现在最大的班轮运输成本已超过每箱$20,000。几位航运消息人士称,很多公司正在抢购各种规模的二手集装箱船。另外,农业综合企业巨头嘉吉表示,它正在考虑使用其租用的一些干散货船代替集装箱,如果只是作为临时解决方案,以“缓解瓶颈”。但是!租船并不能解决所有涨价问题

Costco首席财务官Richard Galanti表示,该公司租下了3艘货轮,将把从亚洲进口的产品运送到美国和加拿大。他说,希望通过这么做来避开全球航运危机,并保护自己免受短缺和成本上升的影响。不过他就表示,租船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因为除了海运危机,Costco也正受到卡车和司机短缺的打击,导致进一步的延误和更高的成本。

Global News报道,联合国粮食机构10月7日表示,受谷物和植物油上涨的推动,9月份世界粮食价格连续第二个月上涨,创下10年最高价。总部位于罗马的粮食及农业组织 (FAO) 还预计 2021 年全球谷物产量将创下历史新高,但表示这将超过预测的消费量。

根据该机构的数据,粮农组织追踪全球贸易量最大的食品的国际价格的食品价格指数上个月平均为 130.0 点,为 2011 年 9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数字与 8 月修正后的 128.5 相比。8 月份的数字以前是 127.4。与去年同期相比,9 月份的价格暴涨了32.8%!粮农组织 9 月份谷物价格指数较上月上涨 2%。这是由小麦价格上涨近 4% 带动的,联合国机构称在需求强劲的情况下出口供应收紧。

除了米,麦等谷物,棕榈油价格也涨的非常厉害。因强劲的进口需求和对马来西亚劳动力短缺的担忧而攀升,本月世界植物油价格上涨 1.7%,同比上涨约 60%。由于原油市场的飙升进一步支撑了用于生物柴油的植物油,棕榈油期货在 10 月初进一步上涨,创下历史新高。看起来,涨价的风潮势不可挡。

2、温哥华女司机当街撞人 尖叫"是她碰瓷 我没撞!" 与目击者争吵逃逸

昨天,一则在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的视频震怒了很多人,在一个标明了限速30的社区马路上,一辆SUV转弯时,当街撞倒一位疑似华人阿姨。大白天的很多目击证人都在,SUV女司机下车简单查看倒在地上的受害者后,大喊道:“我没碰她,她自己跳出来的!”然后匆忙中驾车逃离,还狠狠加速,险些撞倒了上前拦截的目击者!这无比恶劣的行径,全被附近华人民宅的摄像头录下来了。

根据由Gao姓网友上传的视频记录,撞人事件发生在10月6日下午1点07分左右。事发地段在温哥华43街夹Beatrice街。这是一片居民区,华人比较集中。事发当时,一位身穿浅色外套的疑似华人阿姨和一位穿黑色外套的大爷,手提着购物袋正在过马路。眼看着马上要走过马路了,一辆蓝色SUV冷不防一个转弯,猛然撞倒了这位阿姨。

 “砰”的巨响在视频当中非常吓人!阿姨简直是被撞飞,被车连带着冲出了好几米,才倒在了车轮下。这时候,好几个路人都过来了。有人弯腰查看阿姨的情况。司机见状终于下了车,看瘟神一样十分疏离地走过被撞得不省人事的阿姨,接下来女司机嘴硬说:“我没有碰她!IDIDNT TOUCH HER”。 大爷说道:“你撞了,是你撞的她!YES U DID U HIT HER”。女司机还在狡辩:“没有!我没有碰到她!”。大爷怒了,喊道:“就是你撞的她!赶快叫救护车!”没想到,都到这份上了,女司机来了一句:“哪里有伤口?where is the injury” “我都看见你在玩手机了!I saw u were play on the phone!”大爷再次提高音量。没想到女司机更蛮横:“闭嘴!shut up! ” “她是自己跳到我车前面然后倒下去的!”

大爷气不过了,询问路人能不能当见证者,女司机趁机侧面开溜。大爷一看她要跑,赶紧追上前去,拦在她车前不让走。此时,又有一位目击者掏出手机上前拍下这一幕。大爷的拦车只让女司机犹豫了0.几秒,她将车往后倒了几米后,一脚油门擦着大爷飞速而逃。光天化日之下,有这么多目击证人,被撞的阿姨此时还躺在地上,伤势不明,女司机拒绝送医,竟然明目张胆逃逸!

不过好在,该事故终于有了情况更新,肇事司机已经被捕。据报道,正是一名目击者拍下的车牌号让警察很快抓到了司机。温哥华市警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目前还不清楚受害者的伤势情况。希望这位阿姨没事。

很多网友怒评道:“一定要让司机坐牢!永远吊销驾照!”

到目前为止,本案还没有更多更新。

这里也想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分心和超速驾驶是很多事故的源头。

3、加拿大三地被评全球20大健康城市 多伦多落榜

日前一份研究对全球各城市的健康指数、居民参与运动的比例等做了评估排名,加拿大有三座城市被列入了全球20个最健康城市榜单,首都渥太华也被列入其中,但这一次多伦多却未能上榜。

这份由Reebok所作的最新研究列出了全球最健康的20座城市。该研究从城市人口的肥胖人群比例、每月健身馆会员价格、选择徒步或骑车通勤的人数、绿化地比例以及去健身馆运动的人口等方面做了统计。

在这份全球前20名城市的榜单中,加拿大有三座城市上榜。温哥华排在第13名,渥太华在第16名,蒙特利尔列第18位。此次渥太华因为相对低的健身房会员价以及有10%人口骑车或徒步上班,而获得好评。

今年三月时,渥太华曾被列为全球最适合居家生活、生活方式最健康的城市之一,排在全球第七位。这份由CIA Landlord所作的报告从租金、育儿费、教育、景点、生活质量、犯罪率和污染等方面对各城市做了评估和排名。

4、9月新增15.7万个工作岗位 就业率首次接近疫前水平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9月份加拿大增加了15.7万个工作岗位,使就业率首次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失业率降至6.9%,低于8月份的7.1%。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如果把想工作但没有找工作的加拿大人计算在内,9月份的失业率将是8.9%,低于8月份的9.1%。

加拿大上一次出现如此大幅的就业增长是在2021年6月,当时加拿大新增了23.1万个就业岗位。统计机构说,就业增长是广泛的,但集中在全职工作上,并在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平均分配。在许多工人继续远程工作的行业中,增长也很明显。尽管如此,上个月长期失业者的队伍仍然没有什么变化,仍然是2020年2月记录的数字的两倍。

加拿大商会劳动力战略高级主管诺德说,近40万加拿大人长期失业,所以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特别是没有数据来解释为什么他们几个月来没有能够重新加入劳动力队伍。她在一份声明中说:“加拿大人想工作,大多数人不是自愿失业的,所以我们需要深入挖掘,找出到底是什么阻碍了他们,这样我们才能做出有根据的决定。”

9月份零售业的就业人数也下降了2万,使该行业的就业人数比2020年2月的水平减少了7.1万,或3.1%。加拿大统计局指出,尽管加拿大各地放宽了限制,但该行业的就业率自6月以来一直在同一水平左右。

遭受重创的住宿和食品服务行业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在5月至8月期间增加了21.1万个职位后,该行业出现了首次下降,失去了2.7个职位。统计机构还指出,就业率仍然略低于疫情前的数字,反映出在过去19个月里,就业增长没有与人口增长相匹配。

CIBC高级经济学家门德斯说,本月的主要数据可能为加拿大银行本月晚些时候进一步放宽其债券购买计划的步伐奠定了基础。他补充说,要完全恢复劳动力市场,仍有一段路要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5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9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