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接着撒钱?疫情福利23号到期,加国或将继续延长

www.creaders.net | 2021-10-10 19:40:06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1009-01

1、接着撒钱?疫情福利23号到期,加拿大或将继续延长

还有两周,到10月23日,加拿大紧急复苏福利金(CRB)、紧急租金补贴(CERS)和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CEWS)等多项疫情福利都将到期了。这些福利自2020年春季启动以来,已经被先后延长多次,但目前联邦新民主党和一些商界领袖再度上线,要求政府继续延长补贴的期限。

 “第四波疫情和Delta变种对国内部分地区的打击尤其严重,我们知道政府的政策需要注意这一点,我们将提供必要的经济支持。”当被问及政府是否计划再次延长期限时,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没有明确表示,但她称新冠疫情继续对企业构成挑战。同时也提到,竞选时承诺将为受打击更严重的行业提供支持。并说已经和总理特鲁多就此事进行了讨论,很快就会公布具体细节。

目前的预算执行法案的通过允许政府将CERS和CEWS延长到11月30日。但之后,自由党政府需要在国会提交新的立法。与此同时,特鲁多也做出回应,表示未来几周内会公布更多信息:“这是我们在疫情开始时做出的承诺的底线,要尽可能地支持加拿大人。”

根据目前的福利政策,CERS直接向有资格的商业租户和业主提供租金补贴,依据特定申领期内收入的下降情况。最高基本补贴率已降至支出的20%。CEWS帮助支付员工的工资,最初是工资的75%,但目前是依据2020年或2021年某一个月的业务收入较2019年同期下降的情况计算的。

接受采访时方慧兰也表达了政府的压力,“我们已经花费了2890亿元,指望着收入支持和商业支持。这是一个国家的创伤,而且代价非常昂贵的。”方慧兰说,她这段时间除了和特鲁多总理商讨下一步的细节外,也一直在和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主席Dan Kelly讨论,Kelly从商户的角度出发,主张将商业福利延长到2022年3月。

除了延长补贴期限外,Kelly还认为目前的补贴标准过低,希望补贴金额从支出的20%升至75%,“只有40%小企业的销额处于正常水平,60%还未达到。很多人看到商店开业就以为已经恢复正常,但事实绝对不是这样。”截至9月26日,联邦政府已经向近440万份CEWS申请者支付了939.7亿元,向超过160万CERS申请者支付了66亿元。

上个月加拿大统计局公布数据,刚刚过去的夏天加拿大有超过80万个工作岗位的空缺,但是7月全国失业率仍高达7.5%,明显高于疫情之前。一边是统计部门给出的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一边是用工单位招不到员工,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有人将岗位空缺,失业率高的情况归咎于联邦提供的疫情期间福利支持,如加拿大恢复福利 (CRB)等。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 (CFIB)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凯利 表示,可能真的有这方面原因,因为目前的情况来看“小企业在招聘兼职员工时尤其困难。”

按照目前CRB仍每周支付300元的税前金额,“这个数字已经相当于每周工作10 小时,每小时15元工资的两倍了。”他说。而此前的补贴一直都是每周500元,就更为可观了。不工作在家躺平也有钱拿,对于低收入阶层的普通小时工而言,的确可能不太愿意出门工作了。目前,福利或将进一步延长,这种局面可能还会持续,这钱撒得到底是好是坏呢?

2、25岁中国男子被捕并引渡美国!涉嫌洗钱走私领刑三年,价值超$225万

一名25岁中国籍男子因涉联邦洗钱罪,而被美国法院判处3年2个月监禁,以及为期1年的监外看管。据悉,这名男子是在2019年1月因走私美国受保护的野生龟类在马来西亚被捕,并于2020年12月被引渡至美国。

根据美国司法部10月6日的新闻稿内容,男子今年25岁,来自中国杭州,名叫康俊涛,至少在2017年6月12日到2018年12月3日期间,招募了一个由偷猎者、托运人和中间人组成的网络,非法获取和出口龟类。

此前,康俊涛已在新泽西州卡姆登的美国地区法院认罪,罪名是资助一个全国范围的团伙,将至少1500只受保护的龟从美国偷运到香港,这些龟类总计价值超过225万美元!同时,法院还下令他支付1万美元的罚款,相当于他在美国持有的全部资产。

按照美国司法部公布的细节,他通过贝宝(PayPal)、信用卡或是银行转账的方式向美国汇款,从在社交媒体或爬行类动物交易网站上做广告的卖家那里购买龟类。然后这些卖家发货,将货物再运给五个不同州的中间人,而这些中间人通常是持学生签证入境美国的中国公民。

整个犯罪链条中,康俊涛在马来西亚向这些中间人付款,并指示他们把龟重新包装在贴有虚假标签的盒子里,以秘密运往香港。为了躲避海关的注意,还这些龟被用胶带捆住,并被装进袜子里。

且康俊涛和他的同伙都没有向美国或中国海关申报这些龟类,也没有获得《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所要求的许可证。所以完全都是违法行为,这些龟类最终会在宠物市场上以每只数千美元的价格非法出售。

据悉,美国、马来西亚和中国等181个国家都是《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的签约国。这份公约就是限制可能濒临灭绝物种的贸易。但康俊涛所走私的五种龟类全部都是受公约保护的品种,包括东部箱龟(box turtle)、佛罗里达箱龟、墨西哥湾岸区箱龟、星点水龟和木纹龟。

美国的反洗钱法规定,如果某人在美国以外的地方通过美国金融系统转移1万美元以上的资金,进行野生动物走私等特定的非法活动,美国具有司法管辖权。因此他最终被引渡到美国受审。美国司法部环境和自然资源司的助理部长托德·金(Todd Kim)对此说道:“司法部将大力起诉那些资助和从非法野生动物走私中获利的人,即使他们是从国外进行这种活动。”

3、拒交解僱华裔科学家文件遭训诫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主管卸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五表示,刚上任一年的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主管斯图尔特即将卸任,其职位由现任卫生部副部长科查接替。斯图尔特此前因拒绝发布涉及两华裔科学家被本国最高保安级别生物实验室解僱的文件,今年6月曾被传召至众议院接受训诫。

特鲁多感谢斯图尔特在“成功落实新冠肺炎疫苗计划中发挥的领导作用”,称他将重回旧职,担任加拿大国家研究院主席。科查将接替斯图尔特的PHAC主管职位,10月12日起生效。

长期服务公职的斯图尔特于2020年9月担任PHAC主管。当时加拿大正在经历第2波新冠肺炎疫潮,而PHAC负责全国疫苗接种运动。在担任PHAC主管12个月的任期内,斯图尔特曾多次出席众议院卫生委员会作证,受到国会议员的盘问。

斯图尔特以法律和隐私为由,拒绝交出两华裔科学家邱香果和丈夫程克定遭温尼辟国家微生物实验室解僱的未删节文件,在6月21日遭到众议院议长罕见且极具争议性的严厉训诫。在斯图尔特担任PHAC主管期间,负责加拿大新冠肺炎疫苗分发物流工作的福廷少将被免职。福廷在法庭挑战政府此项决定,有关其被免职的细节亦在渐渐被披露。

在被问到斯图尔特为何离职的问题时,卫生部长海度表示,斯图尔特当时被委任PHAC主管之职本来就是暂时性的。海度表示:“我只想说,我们很幸运能有斯图尔特领导PHAC,也因为有他的领导,疫苗接种运动才能这样平顺。”

4、BC省未来数周可能更广泛提供第三剂疫苗

BC省首席卫生官表示,随着该省新冠突破性病例和死亡人数缓慢攀升,未来几周可能会更广泛地提供第三剂疫苗的注射。省首席卫生官亨利说,一旦有关疫苗有效性、注射时机等各种问题得到适当的考量后,有关增强剂疫苗的更多信息会在10月底前公布。

亨利说:“谁将从增强剂中受益最大?最佳时机是何时?谁的风险最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和首席卫生医疗官理事会正在进行研究。我们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上个月,125名卑诗省民死于新冠病毒,其中61%没有接种疫苗,6%的死亡者接种了一剂疫苗,33%接种了两剂。此外,死者的年龄都较为偏大,80岁及以上的死亡率最高。

卑诗疾控中心表示,随着更多的人接种疫苗,涉及全面接种疫苗人士的病例、住院,甚至是死亡数预计都会攀升。一些长者居民表示,最新的数字让他们担心,其中部分说,他们迫切希望卑诗省向公众提供第三剂疫苗。

目前,卑诗省正在向长期护理院的居民,以及约10万中度至中度免疫缺陷的患者提供第三剂疫苗。加拿大退休人员协会素里白石分会主席卡普汀说:“我希望看到尽可能多的人接种增强剂。”卑诗省卫生厅表示,任何符合条件的人都将收到可以注射增强剂的通知。而在副作用方面,据悉第三剂疫苗的副作用和第二剂疫苗类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