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温哥华夫妇损失50万加元!千万警惕电话这功能

www.creaders.net | 2021-10-14 11:38:0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1013-01

1、温哥华夫妇损失50万加元!千万警惕电话这功能

这是一个算是老套的骗局了,但仍不断有人上当。在一对夫妇被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和警察的诈骗团伙骗走50万加元后,西温警方提醒民众要看好自己的钱财。

警方表示骗局发生在10月6日,受害者在家里的座机上接到一个自称是警察的人打来的电话,称正在调查他们银行卡上的欺诈活动。受害者被要求挂断电话后,使用卡背面列出的号码联系他们的银行。然后他们与自称是欺诈调查员的人进行了交谈。

受害者被提供了一个“参考编号”,并被告知不要与任何人分享,包括家人、朋友,甚至其他银行工作人员,因为欺诈调查员正在进行内部调查,不希望情况被泄露。聪明的小伙伴看到这里就会确定这是一个骗局。受害者之后被告知需要拨打911,并要求与调查员Mark Osbourne联系,他们照做了。在受害者确信他们的钱在银行不安全后,他们进行了50万加元的电汇。

警方表示这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类型的骗局,这种骗局被称为挂断延迟欺诈。受害者以为他们是在与多个不同地点的不同的人进行交谈,但实际上当受害者拨打电话时,来电者只是停留在线路的另一端,电话从来就没有真正断开过。使用固定电话的人需要注意的是,即使你挂断了电话,对方也可以保持在线状态。可能是几秒钟,也可能是更长的时间。

之后,受害者最终开始怀疑并联系了警方,警方建议他们联系银行,以确定资金是否成功转移。到目前为止,尚未有资金是否能挽回的消息。警方表示此案正在调查之中。

警方提醒民众不要根据陌生人的要求转账,无论是不请自来的电话、还是电子邮件或者短信。假如民众有顾虑,可以亲自前往银行进行了解。警方还提醒千万不要将个人信息透露给不认识的人。

加拿大反欺诈中心的杰夫‧汤姆森曾表示电话延迟断开功能是为了方便。早前许多人还在使用固定电话时,可以在一个房间里暂时挂断电话,然后在另一个不远的地方拿起电话分机继续谈话。

但这导致现在很多人已经不了解这个功能的存在,而误以为电话挂断后,之前的电话通信就马上断开了。小伙伴们注意了,Telus证实,在一方挂断电话后,其线路可以保持活跃长达10秒。

2、特鲁多出席20国集团虚拟峰会 敦促塔利班让民众获取人道援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二以视频方式出席由意大利主办的20国集团领袖高峰会,并与其他与会领袖一起敦促阿富汗塔利班新政权,允许将人道援助更有效地提供给该国受苦难的民众,以及保障所有阿富汗人民的基本权利,特别是妇女。特鲁多和G20其他成员国领袖,也讨论塔利班击败喀布尔亲西方政府后所造成的危机。欧盟在会上宣布14亿美元的一揽子支援计划,其中约三分之二为新资金。

加拿大上月宣布向国际机构提供额外5,000万元,以便向阿富汗提供人道援助,但加国周二未有公布新的支援金额。加拿大及其盟国一直通过诸如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提供有关财务支援措施,并不是直接向阿富汗政府提供资金。

有政府高级官员私底下透露,特鲁多发言时促请各国收容阿富汗难民,并指加拿大已将收容难民名额倍增至4万人,而特鲁多和其他与会领袖敦促塔利班,保障所有阿富汗人民的基本权利,特别是妇女。

自美军8月撤走后,阿富汗随即改朝换代,其经济目前濒临崩溃,全国人民正面临粮食短缺。在塔利班夺回政权前,阿富汗就极度倚赖外国援助。意大利目前是G20轮值主席国,是次会议由该国总理德拉吉主持。美国、中国和俄罗斯都是成员国,3国领袖也出席是次视像峰会。

3、加拿大手机话费比最便宜国家贵15倍! 以色列10加元能用100G

加拿大的手机话费是出了名的贵,由于只有几家电信公司,所以加拿大用户也只能为缺乏竞争力的电信服务市场埋单了。不过怎么说也该差不多得了吧?世界排名第一贵的套餐话费算怎么回事?

Vancouver Sun报道,总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电信研究公司Rewheel,对国际移动数据费率进行的最新比较显示:“加拿大的手机套餐价格,仍是世界上最高的,或属于最高之列。”

报告对全球40多个国家的手机话费进行了跟踪调查,主要考察了各国电信服务商的100GB的4G网流量分别的最低话费,并对此加以比较。很不幸,根据数据,加拿大的100GB套餐费用领先所有国家,高达144加元,排在第二位的是南非,大约127加元。与加拿大一个地下一个天上的是以色列。在那里,不限通话时间,还能有每月100GB流量的4G手机套餐每月只需大约10加元。而且,Rewheel的报告还显示,在加拿大拥有一部手机的花费是法国的13倍!

近些年来,加拿大的手机套餐费用一直在Rewheel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在2019年对加拿大手机市场的一份专门分析报告中,Rewheel将加拿大手机费贵的问题直接归咎于加拿大缺乏电信竞争。

 “需要重大的、结构性的制度改良,”报告中,Rewheel将加拿大的电信服务市场归结为“网络双头垄断。”(两个主要竞争对手统治了市场,两个竞争对手会相互达成协议,制定一个共同价格,瓜分市场。)

Rewheel并不是第一个对加拿大高得不成比例的手机套餐价格感到惊讶的外国分析组织。瑞典电信市场分析机构Tefficient在7月份的一项研究中发现,在接受调查的45个国家中,加拿大的移动数据费率不仅是最高的,加拿大人使用移动数据也被发现是最抠门的。

在去年,纽约非营利数据新闻机构The Markup对国际手机价格进行的一项研究也发现,加拿大在套餐价格方面明显领先。研究发现,使用加拿大的移动数据下载1个小时的Netflix电视节目的平均成本为12.55加元,而在意大利这一成本仅为43加分。

其实,早在2013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一项移动收费分析就发现,加拿大几乎在所有无线计划的类别中都排名垫底,尤其是在移动数据方面。同一份报告还发现,加拿大是世界上经营电信公司利润最高的国家之一。而且,Rewheel还发现,加拿大的电信运营商维护手机信号发射塔的费用,如果均摊到每个用户身上,比排名第27位的芬兰还要少得多。

2021年的加拿大联邦竞选活动中,加拿大的高手机费率也是政党间讨论的问题,新民主党和保守党都发布了各自的降低电信价格的计划。早在2019年的竞选活动中,自由党就曾承诺整顿加拿大的电信市场,争取把加拿大的手机费率调低25%。事实上是,自由党的话费改革计划已经实现了,Rewheel的报告是根据加拿大话费改革后的价格统计的。是的,加拿大的话费调低了也没用,仍然是全球最贵。

4、注意!加航国际航班登机手续时间提前了!千万别误机

加拿大航空公司已官宣,从10月13日起,多伦多起飞的许多航班,办理登记手续的时间,提前30分钟。从多伦多飞往美国或其他国际目的地的旅客,办理登记手续和行李托运截止时间,将改为预定起飞时间前 90 分钟。在进行更改之前,加拿大航空公司的要求在起飞前60分钟办理登机手续并托运行李。

加航发言人表示:“提前截止时间,是为了确保客户有足够的时间赶上他们的航班,同时改善机场的客户流量。”因此,建议乘客在飞往美国的航班前2小时到达机场,并在其他任何国际航班前3小时到达机场。

加拿大境内航班时间有调整吗?没有,时间保持不变。可以在起飞前 45 分钟办理登机手续或托运行李。建议乘客在起飞前 90 分钟到达机场。同时,从今天10月13日开始,将为中午12点之前飞往美国的航班引入新的排队系统。

加拿大航空公司提醒,乘客应在办理登机手续后注意寻找相关标志,确定现在航班应该进入哪个安检和海关线路。加拿大航空公司在一条推文中说:“我们为任何额外的等待时间提前道歉,因为我们正在努力让您在多伦多皮尔逊的体验尽可能完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