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定了!混打疫苗可入境美国 一日游成本高

www.creaders.net | 2021-10-17 14:13:0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1016-2)

定了!混打疫苗可入境美国 一日游成本高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昨天周五晚间证实,当全面接种疫苗的外国旅客可进入美国的新规定在 11 月 8 日生效时,可接受混打疫苗者。但加拿大居民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时间长短,返回加拿大仍要提交新冠阴性检测证明。这意味着,南下玩一天甚至加个油买个东西回来都要做新冠检测,美国一日游的成本大大增高。

根据CBC的报道,美国CDC)表示,混合接种美国监管机构或世界卫生组织授权的两剂 COVID-19 疫苗,将被视为已完全接种疫苗。世卫组织批准的疫苗包括 Moderna、辉瑞、阿斯利康及其印度制造的疫苗 Covishield。因此,美国允许混打这些疫苗的旅行者进入美国。虽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 不承认混合 COVID-19 疫苗,但表示更新其指南,以反映全球越来越多地接受这种混打疫苗的做法。

由于近 400 万加拿大人接受混合疫苗接种计划——包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其他国家是否会承认他们已完全接种疫苗的问题一直是一个持续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在美国边境开始对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重新开放之下。如果旅行者在旅行日期前至少两周接种了两剂疫苗,则被视为已完全接种疫苗。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声明是本周一系列事态发展中的最新一项,标志着世界上最长的不设防边界持续了创纪录的 19 个月的关闭开始结束。 2020 年 3 月 21 日,即世界卫生组织 (WHO) 宣布大流行后 10 天,美国和加拿大对所有非必要旅行关闭了陆地边界。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将承认已完全接种世卫组织或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批准或认可用于紧急使用的任何疫苗的航空旅客,包括阿斯利康 (AstraZeneca) 的 COVID-19 疫苗,尽管该疫苗尚未获准在美国使用。

虽然加拿大公民在通过陆路或海港入境口岸进入美国之前无需出示新冠阴性检测证明。美国只要求航空旅客在登机前提供三天内的 COVID-19 测试阴性的证明。但是加拿大要求旅客入境时,无论航空或陆路,都要在边境出示新冠阴性检测证明。

根据加拿大的规定,无论行程有多短,返回加拿大的旅行者都将面临一项昂贵新冠检测,其价格通常在 150 元到 300 元之间,并且可能需要 24 小时才能获得结果。为了减少等待新冠检测结果的时间,加拿大联邦政府表示,只要在美国的时间少于 72 小时,加拿大人可以入境前先在加拿大进行检测,之后前往美国返回时使用相同检测返回加拿大。但政府的这一解决方案并没有消除新冠检测的高成本。所以,想美国一日游,成本很高。

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长津湖大战“兴南大撤退”中的人道救援壮举,美军陆战一师是如何携带10万朝鲜难民突围的…。这一期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行业潜规则?加拿大女房主$150万卖房,6周竟没1个人看!背后套路太深

CBC的一项调查发现,一些地产经纪通过引导不知情的买家远离低佣金房屋而属于违法行为,安省监管机构RECO表示:“除了违法之外,这种行为还破坏了对消费者的保护。”CBC新闻记者分别以购房者和卖家的身份测试了地产经纪是否参与了这种反竞争行为,并且发现一些经纪欺骗了他们本应代表的买家,以努力提高自己的佣金底线。

安妮·佩蒂特 和她的丈夫弗兰克 居住在多伦多北面的约克区旺市。今年春天,当佩蒂特夫妇将他们的房子以接近$150多万元挂牌出售时,决定在没有地产经纪的情况下进行出售。在多伦多,地产中介通常会根据房屋的成交价向卖房者收取 5% 的佣金。在 乔安妮的案例中,房价5%意味着将超过$73,000元,在额外加上 13%的 HST销售税。

在房地产销售中,卖家支付给卖方经纪和买方经纪的佣金,通常,佣金分成两半。在业内,这被称为合作经纪佣金,当地产网MLS上挂牌时,行业规则要求必须包括合作经纪佣金。然而,这些信息是隐藏在公众视野之外的,只有通过 MLS 的内部版本,其他代理和经纪才能看到。

为了节省其中佣金,乔安妮决定跳过卖家经纪,而是向一家经纪公司支付了 200加元的固定费用,让该经纪公司将她的房子列在了 MLS 上,但将其余的工作留给了她自己去做。乔安妮仍准备向代表买方的经纪支付 1% 的佣金,即大约近15,000 加元。

但是没想到,在目前如此火爆的市场上,号称房源稀缺的市场上,乔安妮一个潜在买家经纪电话都没接到。最后,乔安妮最终忍不住问其中一位当地经纪,她家这么漂亮的房子,为什么没有买家感兴趣?这位经纪告诉她,用地产经纪人的话来说,她的房子已经“被黑了”。

为了证实乔安妮的房子是否真的被经纪冷落,原因是避免低佣金,CBC记者假扮成购房者,希望在同一个街区购买和乔安妮一样的房子。CBC记者团队根据网上搜索,联系了三名出现在搜索前面的当地地产经纪。每个经纪都被要求看乔安妮的房子以及 MLS 上列出的附近其他两处房子。测试发现,三分之二的经纪将潜在买家从乔安妮的家中引开。

其中一名经纪就低佣金与买家提前联系,并提出无论如何都会帮助潜在买家购买房屋,但是,另外两名经纪并未将佣金告诉买家,并劝阻或阻挠买家看房。这两名涉嫌违规的经纪中,其中一名告诉买家,这栋房子被高估了 20 万加元,并表示业主不会在价格上让步。另一位经纪告诉买家,她根本无法预约看房,并暗示该物业可能有租户,这让许多想要自己搬进来的购房者望而却步。但乔安妮说,她从来没有接到过经纪的电话,从来没说过无法预约看房。

在第二次测试中,CBC团队致电加拿大五个房地产市场的 50 名地产经纪。这次,CBC记者团队有一半是伪装为希望出售房子的房主,一半伪装为买家。作为卖家,当询问 25位 经纪名时,他们是否可以降低向买家经纪提供的佣金,88% 的经纪警告不要这样做。

哈利法克斯的一位经纪说:“虽然他们不应该这样做,但一些经纪可能非常了解他们得到的报酬,并将他们的买家推到购买另一家房屋。”安省地产经纪监督机构RECO 表示,佣金是可以协商的,并且“由卖家决定,如果可以的话,卖家希望支付买方的经纪佣金”。

而对于旺市女房主自卖房子,却遭到经纪们的联合杯葛这件事。加拿大房地产协会 (CREA) 和安省房地产委员会 (RECO) 均没有与CBC谈论调查。然而,在得知调查结果后不久,RECO 就向其管辖范围内的 93,000 多名地产经纪和经纪公司发出通知,指出此类行为违反了道德准则。通知说:“除了违法,这种行为还破坏了消费者保护、消费者信心和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声誉。”

超半数小企业招人难 疫情使劳工短缺恶化

加拿大商业发展银行(BDC)的调查显示,有超过五成的中小企难以招聘员工,有六成以上的老板因为人手不足要自己加班或延长雇员的工作时数。

银行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师克洛斯表示,随着经济复苏,劳动力不足的情况更令人忧虑,这将阻碍加拿大的经济增长,并削弱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银行对全国1,251名老板和3,000名雇员所作的调查发现,有64%的中小企业反映因为缺乏劳工而被迫放弃商机。有49%公司被迫加薪和改善福利。有44%公司因为人手不足而延迟交货,甚至无法满足订单。

人口老化令加拿大在过去10年来已经出现劳动力短缺的现象,而疫情促使情况恶化。他说,企业要比以往花更多时间招募人手和更努力留住员工,以维持增长和生产力,并且要致力自动化。

报告指出,在某些方面实施自动化的企业聘请员工的成功率倍增,销售也是行业平均的1.9倍。不过,只有四分一的中小企把其中一个或以上部门全面自动化。现时的经济周期,虽有很多职位待聘却没有足够劳动力愿意填补这些空缺。有45%的企业表示没有人应聘,也有44%是因为求职者缺乏所需要的技能。调查发现,准备在明年跳槽的员工有57%是要求薪酬更高,有32%是希望有更好的福利。有20%在疫情失业的工人转行。

悲催! 加拿大女子分期买$700电脑 7年还了$2000多...

加拿大安省多伦多的一名女子几年前通过“现在买以后还”的分期付款的形式买了一台700加元的笔记本电脑,结果利息越滚越多,最后当女子发现自己已经支付了2000多加元时,仍然没还完钱。

艾莉森住在大多伦多的宾顿市,2014年她还在上学,当时需要买一台笔记本电脑,但是那个时候她还没啥钱。店家也告诉艾莉森,如果不能立刻支付电脑的费用,她可以先把电脑拿回家去用,以后分期还贷款就可以。

艾莉森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依然有些怕怕的,总担心店家会因为被曝光所以找她麻烦,所以要求CTV News不要使用她的全名。艾莉森说,7年前她买电脑的时候,电脑的售价是723加元,并不算是一笔很大的钱。然而艾莉森却掉进了无底洞,她还了90多个月!总的还款额超过了2,070加元。最可怕的是,当艾莉森还吃惊地发现,已经过去7年了,她现在还欠着店家397加元的余款没还清...

在翻出之前的合同和询问店家后,艾莉森才意识到自己在签合同的时候,不经意间也签了支持“循环贷款”的还款模式,主要是用来支付利息。CTV News联系了为艾莉森提供分期付款的融资公司,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使用这种循环贷款的客户可以利用我们的递延利息促销服务。而且大多数人在促销到期钱可以还清余额,避免支付利息。”

CTV News首席财经评论员罗维特·里德表示,人们在签署分期付款是尤其要谨慎,因为如果他们错过了递延利息的促销期限,无法偿还资金,就会遭遇“利滚利”的问题。艾莉森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给他人以警告,平常还是要对自己的财务状况长点心,别真出了事再找后悔药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