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举债惊人 新征税收要砍向富人和大公司

www.creaders.net | 2021-10-20 12:54: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20211019-1 JAJJ

1.    加拿大举债惊人 新征税收要砍向富人和大公司

近日,分析人士说,特鲁多的自由党新政府将对加拿大人征收更高的税,但这还不够,不足以开始偿还加拿大创纪录的债务水平,使加拿大有可能下一次经济危机中处于弱势。这对加拿大来说可能是一个危险的策略,在疫情期间,加拿大增加新债务的速度,在G7国家中是最快的。高额的债务可能会限制加拿大接下来的管理发展,比如从依赖化石燃料的经济过渡到绿色经济。

分析家们说,疫情后债务与GDP的比率大大增加,意味着加拿大应对下一次危机的回旋余地要小得多,无论是经济、贸易、气候还是与健康有关的危机。评级机构 Fitch Ratings美洲主权评级主任Kelli Bissett-Tom说,加拿大庞大的债务负担 "没有留下重要的财政空间来抵消新的重大冲击。" 评级公司Fitch已经剥夺了加拿大的三A级信用评级,但标普全球评级公司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仍然给予加拿大债务最高评级。

在上个月连任之前,加拿大自由党承诺在五年内增加780亿加元的新支出,约占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的4%。部分由同期255亿加元的新税收抵消,主要针对逃税、富人、大银行和保险公司。其目的是利用那些最能经受住疫情的人,来支付从精神保健到学校午餐计划等方方面面的新支出。但这些税收不会帮助偿还加拿大创纪录的1万亿加元的国家债务,也不足以平衡预算。一些经济学家警告说,这变得很危险,因为在某些时候,背负债务的成本会上升,未来的政府可能需要削减服务或进一步加税来解决这一负担。

在寻求向富人征税以支付疫情时代的开支,加拿大并不是唯一的。像英国这样的国家正在开始偿还债务,作为其新税收计划的一部分,而且西欧国家正在发出信号,公共债务水平不会永远上升。 在政府向个人和企业实施大量援助的情况下,加拿大的总债务与GDP的比率去年跃升了36%,达到118%,是迄今为止G7富裕国家集团中增幅最大的。根据对经济增长而非债务偿还的预测,这一比率,包括所有省级和联邦政府的债务,将在2022年下降到113%。特鲁多的自由党在9月20日的选举中未能获得多数席位,并继续依赖于新民主党NDP这个左倾的政党,来通过立法。该党可能会向自由党施压,要求其增加开支以换取支持。自由党已承诺提高大银行和保险公司的公司税率,并引入这些企业的额外付款,以帮助支付经济复苏。政府还计划对高收入者实施最低税率规则。特鲁多的自由党将需要得到至少一个其他政党的支持,以通过任何新的立法,如对税法的修改,新民主党赞成对大企业和非常富有的人增税。

2.   特鲁多夫妇也爱晒娃:庆大儿子14岁生日

像所有年轻的父母一样,特鲁多夫妇也爱晒娃。10月18日是他们的大儿子Xavier 14岁生日,特鲁多的妻子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复杂情绪,在社交媒体发图庆祝儿子的生日,毫不掩饰她的喜悦和自豪。

据报道,特鲁多妻子Sophie Grégoire Trudeau以一个特殊的身份进入全职妈妈模式,她通过谈论进入青春期开始声音变调大儿子,以一种风趣的口吻来祝他生日快乐。在10 月 18 日的 Instagram 帖子中,Sophie分享了一张她和大儿子Xavier过 14 岁生日的照片,并在帖子中写下令人尴尬但甜蜜的话:我的好朋友Xavier今天 14 岁了,开始发出纯爷们的声调,这个声调非常有趣!Sophie不忘在帖子中称赞儿子有一颗坚强的同时也是温柔的心。“能成为你的妈妈,我感到很自豪!Sophie毫不掩饰自己当妈的喜悦。妈妈如此,爸爸也毫不逊色。特鲁多也在Instagram 上发布了关于Xavier的照片,并分享了一张他小时候和 2021 年的照片对比。特鲁多还透露,Xavier的生日与他的父亲老特鲁多的生日是同一天!

3.   美国前国务卿死于新冠,这张照片成一生污点…

10月18日,周一,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的家人通过脸书发布消息称,鲍威尔当天早上因新冠肺炎并发症去世,享年84岁。鲍威尔是美国历史上首位任职美国国务卿的非裔美国人。综合CNN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他的家人在脸书的声明中说,“我们失去了一位杰出的、充满爱心的丈夫、父亲和祖父,以及一位伟大的美国人。”

这份声明补充说,鲍威尔生前已全面接种了新冠疫苗,但仍因并发症不治,声明还感谢了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医务人员对鲍威尔的关怀和治疗。鲍威尔的去世也让人们再次关注接种疫苗后的突破病例。据悉,鲍威尔生前患有癌症。美国FDA新冠疫苗顾问保罗·奥菲特(Paul Offit)对此强调,年龄较大,特别是有基础病的民众,一定要十分小心新冠。奥菲特表示,84岁的鲍威尔由于还患有癌症,这使他患上新冠重症的风险更高。美国疾控中心7月的数据显示,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更容易受到新冠重创。美国全国免疫系统较弱、包括患有癌症、艾滋病或接受过器官移植的人,仅占美国成年人口的2.7%左右,但却占住院的新冠重症的44%左右。

鲍威尔1937年4月5日出生于美国纽约,父母是牙买加移民,父亲是码头的搬运工,母亲是缝纫工。鲍威尔生前是陆军四星上将,他曾参加越南战争,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曾任美国武装部队总司令。在美国总统里根总统任期后期,鲍威尔成为美国首位黑人国家安全顾问,并在老布什总统时期成为美国最年轻,也是第一位非裔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鲍威尔经常被描述为自艾森豪威尔以来最受欢迎的美国将军,他经常被提及为可能的总统候选人,但他从未选择参选。

1985 年,美国时任国防部长卡斯帕·温伯格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与科林·鲍威尔将军进行磋商。 作为伊拉克战争的捍卫者,鲍威尔于2003年2月在联合国安理会曾发表长篇讲话,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这些论点被用来作为多国部队伊拉克军事行动的依据。鲍威尔特别举着一个瓶子展示,称那里面装着炭疽病,这张照片迅速传遍全球,不可挽回地削弱了鲍威尔的声望。鲍威尔来曾为此而道歉。他也承认这是他名誉上的污点:“这是一个污点,因为我是代表美国向世界发表这次演讲的人,这将永远是我记录的一部分。这很痛苦。现在很痛苦。“2000年12月,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在选择他出任国务卿时说,“鲍威尔将军是一位美国英雄,一个美国榜样和一个伟大的美国故事。”小布什还曾将他与另一位勤奋、正直的美国军事领导人相比,后者也曾担任国务卿。小布什说,“我对鲍威尔将军的评价就像杜鲁门对马歇尔将军的评价。他是一座力量和常识之塔”。

在鲍威尔后来的公众生活中,他对共和党的右倾逐渐感到失望,并利用自己的政治资本帮助民主党人入主白宫。在2008年总统大选的最后几周,鲍威尔曾给奥巴马背书,并帮助其赢下大选,后者成为了首任非裔美国总统。鲍威尔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各界纷纷表示哀悼。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作为一名“爱国者”和“移民的孩子”,“体现了勇士兼外交家的最高理想”。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对鲍威尔去世表示哀悼,他在推特上发文称,他和夫人劳拉对鲍威尔的去世“深感悲痛”。克林顿夫妇呼应表示,鲍威尔是位英勇的士兵、专精的指挥官、尽心尽力的外交官,也是一位正直的好人。克林顿夫妇指出,鲍威尔毕生致力协助国家,尤其是年轻族群,不只实现自己理想,也实现海内外最崇高的抱负。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鲍威尔在漫长而非凡的生涯中,以其杰出及优秀的表现成为一名"真正的公职人员",他对拥有鲍威尔这位朋友感到十分自豪。

4.   专家:美国经济已陷入衰退 堪比2008年金融危机

10月,两位知名经济学家联合发布论文警告,一项关键消费指标显示,美国经济正在走入衰退,可能与2008年金融危机一样严重。

达特茅斯学院经济学教授布兰奇弗劳(David Blanchflower),以及伦敦大学学院的定量社会科学教授布莱森表示,密歇根大学(UM)与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B)的消费者预期指标下滑10点,都精准预测1980年代以来每一次经济衰退。消费者预期指标反映美国民众的收入预期、就业状况以及对近期未来的经济预期。在2021年,CB的指数已下滑25.3点,UM指数也下滑18.4点,而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两项指数分别下跌19和21点。研究作者写道:“2021年底美国可能陷入经济衰退。”布兰奇弗劳与布莱森表示,两项指标能够即时反映市场状况,有助了解经济情势;两人认为国内生产毛额(GDP)落后近一年,失业数字也受到无薪假影响导致失准。研究指出:“自从政府以前所未见的方式介入劳动市场,让失业率快速恢复,2021年的经济表现非常出色。但过去六个月,虽然就业与薪资出现成长,但消费者预期明显下滑,显示美国正在进入衰退。”研究也指出,民众对Delta变种病毒仍存在忧虑,害怕通勤或回到职场染疫。

布兰奇弗劳表示:“过去进入经济衰退,失业率提升,薪资成长下滑,但现在却是相反,情势更加複杂。”他表示目前美国的消费者信心基本上已崩塌,可能将进入经济衰退。布兰奇弗劳与布莱森在结论中表示:“当然这些指标有可能失准,但在2007年经济学者和政府遗漏这些变数,却导致惨痛代价。我们希望今年不要再犯相同错误,我们必须谨慎看待这些定量数据趋势。”2008年当时虽然有足够劳工,但消费不足以让民众重回工作岗位,但目前的情况却相反。走过新冠肺炎高峰期,全球经济快速跨张,联邦政府大笔的纾困金和提高的薪资,意味将出现庞大消费需求。但企业面临缺工和缺料问题,难以满足需求;供应链危机何时解除,目前依旧是未知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